菜單封面

不知道為什麼,烤肉的氣氛一年不如一年,或許是大家已經懶得準備烤肉這檔事,況且烤肉之後的收拾也是挺費事,加上政府對於烤肉地點的限制,所以現在中秋節的烤肉攤也越來越少囉。中秋節正是公司忙碌之際,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排休假,也沒什麼朋友在邀約烤肉,所以只能趁著中秋節前的休假空檔,獨自一人跑了一趟ととや串燒割烹,這可是台中頗有名氣的串燒居酒屋,非常多年前就曾經想來,但卻一直沒有成行,反正臨時前往要是沒有位置就算了,不過幸運的我剛好有個吧檯的座位。至於為什麼來吃串燒而不吃燒烤呢,燒烤通常份量都不少,一人去吃應該很容易就掛了。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這個招牌很久了,連電話號碼都是七碼而已,店家怕客人不知道店名怎麼念還特別注音,と(ㄉㄡ)と(ㄉㄡ)や(一ㄚ)。

店面
店面。

醬汁
桌上原本就有的醬汁,看來是可以搭配各種串燒來食用。

高麗菜
高麗菜是招待小菜,甜甜脆脆,不過沒有太多味道,沾點醬汁還比較好吃。

筷套
筷套。

章魚、鮭魚
吧檯玻璃冰櫃內的章魚和鮭魚,看起來鮮美可口,不過我沒有點呀。

雞肉蔥燒
雞肉蔥燒,67元。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價錢,其實原來雞肉蔥燒一份是三串100元,服務生怕我一人吃不完,就詢問我是不是要改成兩串就好,這樣一來,價格就成了三分之二呀。

雞肉蔥燒
雞肉蔥燒肉質軟嫩,加上蔥烤過之後的香氣和脆度,搭配起來是還挺順口,沒幾口就嗑光了。

櫻花蝦飯糰
櫻花蝦飯糰,50元。不知道左邊那幾個小物是什麼,我也吃不出來。

櫻花蝦飯糰
大概是櫻花蝦比較小,所以我沒有直接感受到櫻花蝦的口感和味道,不過飯糰烤的香濃,外皮脆中帶點硬,吃起來挺紮實有份量,當然今晚如果沒有這一道,我應該都只能處於開胃的階段而已吧。

蜆仔味噌湯
蜆仔味噌湯,60元。本來想一碗蜆仔味噌湯怎麼可以賣到60元,我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沒想到上桌才發現,我在碗中幾乎看不到湯,上面滿滿都是蜆仔,差不多要掉出來的份量,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蜆仔
蜆仔。

蜆仔味噌湯
我將蜆仔味噌湯的蜆仔吃的差不多,底下的味噌湯才慢慢地顯現出來。

豬肉蕃茄卷
豬肉蕃茄卷,100元。這一道是服務生推薦的料理,本來我覺得這種搭配會不會很奇怪,不過還是點了一份。

豬肉蕃茄卷
豬肉片捲著蕃茄切塊,看起來挺特別的,等到入口才讓我感覺驚訝,沒有我想像中那麼不協調的滋味,烤過的蕃茄還真得不錯,加上豬肉片也可以很美味。下次要是有機會再來,我一定會再點一份。

牛舌
牛舌,160元。

牛舌
牛舌的口感真不是蓋的,超好吃,但是價格也不便宜。

紅豆湯
紅豆湯。

紅豆湯
紅豆湯。

這次的用餐經驗最深刻的應該是上菜的速度,點完後十分鐘先送個招待高麗菜,之後又繼續等了將近半個小時才端上第一道料理,這個等候的時間是有點誇張,差點讓我餓昏了,速度實在太慢了。至於料理方面都還算有水準之上,但是以這種價位來說,其實也應該有這種品質。今晚其實沒有吃到太多料理,也算是嚐嚐新鮮並不是志在吃飽,光這樣也花了將近500元,口袋不夠深的人可不能這樣吃呀。

相簿紀錄:20130917 [台中]ととや串燒割烹

----------
ととや串燒割烹
(04)2203-2217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766巷2號
17:3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