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燒肉蓋飯、招牌油淋雞、海帶湯

晚上突然接到老闆太郎傳來的訊息,說小太郎食事處即將於04月25日結束營業,著實讓我嚇了一跳。小太郎是我很喜歡的一家餐廳,平價的日本料理,歷經兩次遷址,這裏是第三個店址囉。之前我也約過幾次朋友在這裏聚餐,風評一直都不錯。至於停業的原因就不多說了,畢竟我怕轉有誤,想要知道原因就直接去問老闆吧。

晚上辦完事情之後,大約九點半到了小太郎,老闆還在看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的節目。直接跟老闆說我很餓,請他幫我弄些什麼料理來吃,除了辣之外,其他都OK。老闆知道我下午才去一凜吃過拉麵,所以就幫我準備飯類的料理。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蘋果日報(2010年06月10日-E7版)
"蘋果日報(2010年06月10日-E7版)。

薑汁燒肉蓋飯
薑汁燒肉蓋飯,160元。老闆知道我很餓,所以幫我烹調了一大碗的薑汁燒肉蓋飯,這一碗乍看之下和牛丼飯是非常相似,我想作法應該也相差不遠,只是台灣有些人不吃牛肉,所以將牛丼飯改成了豬肉的薑汁燒肉蓋飯。

薑汁燒肉蓋飯
薑汁燒肉蓋飯,160元。薑汁燒肉蓋飯上面放了一顆生雞蛋,顯然有加分的效果,日本人也偏好吃這種有點濃稠的料理,所以等等我也會將生雞蛋打散拌入蓋飯中。

薑汁燒肉蓋飯
將生雞蛋打散拌入薑汁燒肉蓋飯當中,除了可中和味道,濃稠感也讓口感有所加分。味道幾乎和伝説のすた丼屋非常神似,甜醬汁微鹹順口,滋味又不會太重。雖然這一碗當中沒有太多食材,不過這樣就很好吃了。

招牌油淋雞
招牌油淋雞,120元。店員詢問我要不要點招牌油淋雞,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就答應了,這一道一定要吃吃看。

招牌油淋雞
外型有點像是炸雞塊,不過內層則與眾不同,軟嫩多汁,連咬的動作都不必太多,配上底下的生菜一起食用,鹹中帶甜,好吃。

招牌油淋雞
香嫩多汁的油淋雞。

海帶湯
超大一碗的海帶湯,這碗是不用錢的喔。

海帶湯
海帶湯。

日式味噌黃瓜
日式味噌黃瓜也是菜單上有的一道小菜,這次是老闆讓我試試味道。

日式味噌黃瓜
黃瓜上面擺放著高級的紅味噌,一口咬下,黃瓜的多汁和紅味噌的結合,脆中帶甜,爽口。

不知道之後還有多少機會可以來,要是我上晚班,下班都十一點,也不知道能不能趕得及來吃上一碗。老闆說04月20日至25日算是清庫存的日子,賣完就不再進貨,想要吃點小太郎招牌料理的朋友,要把握機會快一點來光臨,晚了就會扼腕喔。還有本來是週一公休,老闆從現在開始就不打算休息了,反正也剩沒多少日子,希望可以讓更多客人品嚐到好料理。

相簿紀錄:20130413 [台中]小太郎食事處
延伸閱讀:20100421 [台中]小太郎食事處--小秀的偽慶生會
延伸閱讀:20100410 [台中]小太郎食事處--隨意揪
延伸閱讀:20091107 [台中]小太郎食事處

----------
小太郎食事處
(04)2320-2323
台中市西區精誠二十一街48號
平日 17:00~01:00
假日 11:3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