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海鮮丼

這次的聚餐是為了慶祝92的二十歲生日,認識她那麼多年,總算成年囉。不過生日剛好遇到逢甲大學期中考,所以就約今天中午聚餐慶生,可是92又臨時被通知要補課,最後改到今天晚上慶祝。

每次跟92出去要不太知道要吃什麼,問她想吃什麼,都是說隨便,想說她也還挺喜歡吃日本料理,所以上網查了一下,找到了這家花山椒,普遍來說網友覺得C/P值好像都還頗高,正好我也再找平價的日本料理,最後就決定來試試看吧!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家推薦
店家推薦。

食材
冰櫃內的食材。

食材
冰櫃內的食材。

我們看完菜單之後其實還有挺多種想要吃的,所以我們兩人點了一份超值套餐(前菜三品/茶碗蒸/飯/湯)和一份單點,另外再點一些其他料理,這樣比較可以品嚐多種美食。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100元。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100元。這種價位其實算是還能接受,表面炙燒過的鮭魚肚可以讓油脂的香味更加溫和,一口一個非常順口,軟嫩不膩。

炸豬排
炸豬排,100元。

炸豬排
炸豬排,100元。炸豬排是老闆推薦的一道料理,雖然也有套餐,可是我們的目標是生魚片丼飯,所以就單點炸豬排。炸豬排雖然很厚但卻不硬,外酥內軟,真的是值得推品嚐,也是一些網友推薦的一道料理。

烤七里香
烤七里香,60元。說實在的,我以前好像完全沒有吃過七里香(雞屁股),不過92想吃就陪她吃吃看,有點骨頭卻又沒有太多肉,味道還能接受,但不是我愛的部位。

前菜三品
前菜三品也是套餐所附贈,右邊的兩道花椰菜和龍鬚菜就不介紹囉。

前菜三品:炸魚塊
前菜三品當中的炸魚塊好像沒有特別用什麼魚,就看當天的食材,在不浪費的情況之下做成一道前菜。酥中帶軟,浸泡在淡淡的醬汁當中算開胃的一道小品。

茶碗蒸
茶碗蒸是套餐所附贈。

茶碗蒸
茶碗蒸內有雞肉、蝦子、香菇、蛤蜊,還算挺有誠意的一道,味道和口感也都不錯,軟嫩香滑。

魚湯
魚湯則不一定是什麼魚,要看當天的狀況來決定。

生魚海鮮丼
生魚海鮮丼,單點180元、套餐240元。這一道是我來這裏的首選目標料理,當然92也是喜歡吃生魚片才會帶她來這裏慶生,92先選了這一道,不過因為她吃不完套餐所以就單點,本來還想請老闆將飯量減半,不過因為我要拍正常版的生魚海鮮丼,所以還是維持正常份量。

鮪魚、章魚、鮭魚卵
生魚海鮮丼當中的鮪魚、章魚、鮭魚卵。

鮭魚
生魚海鮮丼當中的鮭魚。

玉子燒、章魚
生魚海鮮丼當中的玉子燒、章魚。

蝦
生魚海鮮丼當中的蝦。

因為這一碗生魚海鮮丼是92所點,她吃不完時就幫她吃一些,唯一的感覺就是生魚片超厚超鮮,份量十足,單點180元根本是佛心價,很難得在台中找到這麼便宜好吃又有份量的生魚海鮮丼,當作是招牌料理完全是名正言順絕不過份。

生魚三色丼
生魚三色丼,單點160元、套餐220元。生魚三色丼顧名思義就是有三種生魚片,雖然比生魚海鮮丼便宜20元,不過豐富性和擺盤就差了一級,但是也算還不錯。

鮭魚
生魚三色丼當中的鮭魚。

鮪魚、玉子燒
生魚三色丼當中的鮪魚、玉子燒。

鮪魚、旗魚、鮭魚
生魚三色丼當中的鮪魚、旗魚、鮭魚。

生魚三色丼當中的生魚片其實和生魚海鮮丼一樣,都是份量十足,將醬油拌著芥末淋在生魚片上就非常美味。而兩者碗中的小黃瓜等裝飾雖然可以吃但沒什麼味道,會覺得看起來不錯但不太想吃 XD

今天所點的餐點料理都還算不錯,尤其推薦生魚海鮮丼和生魚三色丼之類的,好吃便宜又大碗,可以算是平價日本料理餐廳的首選之一。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嚐一下其他料理,說不定還會發掘很不錯的餐點喔。

師傅
師傅。

92
92。

我、92
我、92。

相簿紀錄:20121107 [台中]花山椒和風料理
相簿紀錄:20121107 [台中]花山椒和風料理--92慶生

----------
花山椒和風料理
(04)2316-2645
台中市西屯區華美西街二段235號
11:30~14:00 / 17:00~21:0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