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土

這是日本東京自由行的第五天,也就是最後一天,雖然下午三點半的航班回台灣,但是我們打算在成田空港用餐,還有得採購一些名產,也不希望時間太緊湊,所以就沒有太多時間安排其他行程。這樣一算,在東京也只有整整三天而已,雖然時間得很快,我也不願意,畢竟這種自由行的航班時間辦法那麼彈性。第一次出國,第一次來到日本東京,雖然語言不通,卻沒有太多的疏離感,反而還有一點熟悉。

我們安排了Airport Limousine(利木津)巴士櫃檯的十點班次,由大都會大飯店Metropolitan Tokyo(池袋)出發直達成田空港,預計大約十二點多到達,不過沒想到有拖到時間,途中除了到太陽城王子大飯店之外,還多繞去四季飯店接客,讓我們幾乎是快十二點才到成田空港。車行至千葉縣要進入成田空港時,要通過一哨所,有值勤人員上來檢查乘客的護照等資料,難道是怕有通緝犯或偷出境嗎?

成田空港第一航廈
成田空港第一航廈。

航班表
航班表。

KDDIスーパーワールドカード國際電話卡販賣機
KDDIスーパーワールドカード國際電話卡販賣機。

KDDIスーパーワールドカード國際電話卡販賣機
KDDIスーパーワールドカード國際電話卡販賣機。

辦理登機手續櫃檯指南、航班表
辦理登機手續櫃檯指南、航班表。

旅行保險櫃檯
旅行保險櫃檯。

UNIQLO
在東京各地經過了幾家UNIQLO,渋谷那家還有航海王One Piece的衣服,不過都沒有買,這家位於空港的種類更少,不過竟然有一風堂的款式,挺特別的。雖然我想說逛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帶回台灣,不過很可惜沒有中意的款式。

辦理登機手續櫃檯
辦理登機手續櫃檯。

成田空港警察
成田空港警察的交通工具好酷喔,不知道靈活度和速度如何?

因為時間還很充裕,所以我們逛了一逛,餐廳都在第二候機樓四樓,和力不辣討論了一下,決定要去和食レストラン そじ坊用餐,因為除了有我想吃個握壽司之外,也有很多種類的熟食可以讓力不辣選擇,不然這一趟來到日本竟然沒有在餐廳吃握壽司可真的算是一個大遺憾呀。

ANA FESTA
位於第二候機樓四樓的ANA FESTA,也是採購名產的商店,東京香蕉(東京ばな奈)和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都可以買得到,因為是在通關前,價位比通關後的免稅商店還要高一點,和外面的價錢一樣。不過好處是買完可以馬上裝入行李箱送班機拖運,不用提著上飛機,所以我就在這買了東京香蕉(東京ばな奈)和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

成田空港第一航廈
第二候機樓四樓的ANA FESTA俯望的成田空港第一航廈。

國泰航空CX451(日本成田空港→桃園機場)機票
國泰航空CX451(日本成田空港→桃園機場)機票,63登機門,座位64C,下午三點五十五分起飛。

JAPAN DUTY FREE
JAPAN DUTY FREE。

成田空港航廈接駁電車
之前查詢網友遊記,有說到第一航廈第九十一和九十三登機門旁邊的商店有販售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所以我們通關之後馬上搭乘航廈接駁電車前往。

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第九十一、九十三登機門
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第九十一、九十三登機門。

BLUE SKY
BLUE SKY就是通關後的免稅商店。

BLUE SKY
我在BLUE SKY買了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其他就沒有太多興趣。不過東京香蕉(東京ばな奈)的價錢比通關前便宜一些。

AKIHABARA
AKIHABARA是第一候機樓三樓的商店,也就是當初通關後要搭航廈接駁電車地點的旁邊,在我們去BLUE SKY買了名產之後,才發現這家也有賣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早知道就不用跑那麼遠囉。

成田空港第一航廈
這是AKIHABARA俯瞰的景觀,左右兩邊就是搭乘航廈接駁電車的地方,我們去BLUE SKY太匆忙,竟然沒發現這邊就有再賣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

在AKIHABARA有發現白い恋人禮盒,但是不便宜,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帶一些,後來算算現金,目前這一趟東京之旅大約花了60000円,所以我想說就不要再買伴手禮,其實行李箱已經塞了很多囉。

紅茶花伝 ROYAL MILK TEA
紅茶花伝 ROYAL MILK TEA,150円。其實我本來不是要買這個,之前看網友介紹說在機場可以買到午後の紅茶(茶葉2倍ミルクティー),可是我找遍了商店就是沒有看到,只好買個紅茶花伝 ROYAL MILK TEA來解渴,也順便減少一些零錢硬幣,不過味道也還算濃郁。

國泰航空CX451
國泰航空CX451。

國泰航空CX451
國泰航空CX451。

BLUE SKY
這是靠近六十三登機門的BLUE SKY,我不死心還是去找午後の紅茶(茶葉2倍ミルクティー),但是仍然沒發現。不過卻看到立食的景像,畢竟店面沒有很大,一些旅客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坐下來悠閒的慢慢用餐。

成田空港第一航廈六十三登機門指示牌
成田空港第一航廈六十三登機門指示牌。

成田空港第一航廈六十三登機門
成田空港第一航廈六十三登機門。

MEIJI PREMIUM ICE CREAM 冰淇淋販賣機
MEIJI PREMIUM ICE CREAM 冰淇淋販賣機。

下午三點半,班機準時起飛,我離開了日本,雖然只有待短短不到五天,但是卻還是有不捨,畢竟想去的地方太多了,只能期待下次看有沒有機會再來日本一趟,東京應該還是首選吧。

飛機座位是用英文字編號,最左邊靠窗的是A,但是卻沒有B而直接跳C,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座位是64C,力不辣是64A,我硬要和他換位置,來日本時沒機會坐到靠窗座位,當然也沒機會透過窗戶拍到高空的景色,這次一定要多拍一些照片呀。

國泰航空CX451
國泰航空CX451的內裝。

Peanuts 花生米
國泰航空提供的Peanuts 花生米,來日本的航班上我有看見同機的乘客有拿到這一包,不知道為什麼空姐沒有發給我。

可樂
可樂。

國泰航空飛機餐
國泰航空飛機餐。

塑膠餐具
塑膠餐具,不過不知道右邊的小湯匙要幹嘛。

國泰航空飛機餐(豬肉)
國泰航空飛機餐(豬肉)。

國泰航空飛機餐(雞肉)
來日本時因為聽不懂空姐說什麼,所以和力不辣都點一樣的餐點,這次我聽得懂豬肉(Pork)和雞肉(Chicken)了,所以終於點了不一樣的飛機餐(雞肉),沒想到雞肉還挺好吃的,軟嫩多汁。

日本國土
剛起飛時拍的日本國土。

日本國土
日本國土的某一個島嶼(?)。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天空。

本來想拍台灣的土地,但是看到土地時,就聽到廣播請乘客收起3C產品,我只好乖乖地收起來,雖然我也可以趕緊先拍幾張,但是我不愛偷偷摸摸的感覺。

桃園機場
其實我對於搭乘飛機有著非常不安的感覺,加上座位空間窄小,讓我座的很不舒服,晚上六點半終於降落桃園機場,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統聯(桃園機場→桃園高鐵站)
一下飛機後,當然就是直接前往統聯櫃檯購買到高鐵桃園站的車票(30元)。

各家航班起降航廈表
統聯車上的各家航班起降航廈表。

統聯
統聯車上坐滿從國外回國的遊客。

高鐵(745次/桃園→台中)
我們到了高鐵桃園站,我要回台中(745次),力不辣要回板橋,所以就在此分道揚鑣。在月台等待時,旁邊坐著兩位身著西裝的上班族,一開口就是日語,一時之間還讓我以為仍身處日本勒。

旅行箱
一直要拍旅行箱都忘記,最後回到家一定得拍一張,感謝小慧雯出借,讓我可以裝著滿滿的禮物和回憶回到台灣。

護照
護照。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1000円。這是拆掉外層包裝紙的模樣。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
這是最基本口味的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4個入)
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4個入),470円。這個價錢是通關後免稅商店的價錢,要是在通關前就是500円。

東京ばな奈ツリー(チョコバナナ味)(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ツリー(チョコバナナ味)(見ぃつけたっ)。外觀為豹紋的巧克力香蕉口味(チョコバナナ味),是晴空塔的限定商品。

東京ばな奈ツリー(チョコバナナ味)(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ツリー(チョコバナナ味)(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ツリー(チョコバナナ味)(見ぃつけたっ)
東京ばな奈ツリー(チョコバナナ味)(見ぃつけたっ)。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Original & Fromage Blanc) 巧克力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Original & Fromage Blanc) 巧克力,1386円。這也是網友推薦的必買商品,我只有買一盒綜合口味。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800円。這一定是在通關後的免稅商店才可以買到,因為我已經買了許多名產,所以就意思意思買了三盒。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的口感非常爽脆,每一包只有十八公克,這麼少的份量一下子就可以吃掉好幾包囉。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Original & Fromage Blanc) 巧克力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Original & Fromage Blanc) 巧克力。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Original & Fromage Blanc) 巧克力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Original & Fromage Blanc) 巧克力。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Original) 巧克力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Original) 巧克力。這是原味的洋芋片巧克力,口感很特別難以形容,外層的巧克力又不是全乾,還稍微有點沾手。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Original) 巧克力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Original) 巧克力。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Fromage Blanc) 巧克力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Fromage Blanc) 巧克力。這是法國白乳酪的洋芋片巧克力。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Fromage Blanc) 巧克力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Fromage Blanc) 巧克力。

日本東京之旅名產大合照
日本東京之旅名產大合照,這些不知道花掉我多少鈔票,而且當中還有一大部分是要送給朋友的紀念品,這次真是大失血呀!

五天的日本行程其實也沒有很長,扣除搭乘飛機來回的時間,實際也只有整整三天而已,雖短但是很充實,回憶超多的,誰叫我是第一次出國,而且去了我最想去的日本東京呢。雖然因為不熟而造成一些遺憾,不過這或許也埋下以後再去東京的誘因和動力,我真的希望往後再有一次機會去東京,玩得更徹底更自由。最後感謝力不辣的邀約和作伴,也給了我很多的幫忙。

相簿紀錄:20120618 [日本/東京]2012日本東京自由行--5/5 (成田→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