鯛魚燒

我一向都很少專程來逢甲逛街吃美食,主要還是因為逢甲夜市人擠人,對我這個不愛湊熱鬧的人來說實在沒有很大的興趣。這次來到慶和街的黑鯛麻糬鯛魚燒試吃,還是透過毛毛介紹,原來是位於一中商圈,後來轉移陣地來到逢甲開店。鯛魚燒一開始給我印象是跟紅豆餅很像的食物,只是外型不太一樣而已,至於加了麻糬的鯛魚燒我就沒嚐試過,不知道味道如何,是不是像一搬燒烤店的麻糬或年糕一樣。

毛毛和我喬了一下時間,比較方便的也就只有今天晚上,所以我提早先到達逢甲夜市晃晃,看看周遭的情況如何。慶和街算是比較新開發的美食小吃戰區,我幾乎沒有來逛過,都覺得挺新鮮。因為我提早到所以就和老闆小吳先聊聊,才知道毛經是他當時在一中商圈的常客。

攤位
攤位。

招牌
招牌上面有邵庭的簽名,不過我不知道她是誰耶。

直式立牌
直式立牌。

口味告示牌
口味告示牌,有花生、芝麻、奶油、蘋果,不過另外還有一種抹茶沒在上面。

等待告示牌
等待告示牌,因為麻糬鯛魚燒是現場烤製所以需要等待五至八分鐘喔。

鯛魚燒鐵板
鯛魚燒鐵板似乎和一般鯛魚燒沒兩樣,只是外皮改成QQ軟軟的麻糬。

鯛魚燒鐵板
鯛魚燒鐵板。

鯛魚燒
鯛魚燒。

鯛魚燒
夠過鯛魚燒半透明的外皮還能隱約看得出來內餡的顏色。

鯛魚燒(芝麻)
鯛魚燒(芝麻)的香味很濃郁,甜度也很高,有點類似桂冠芝麻湯圓的感覺。

鯛魚燒(花生)
鯛魚燒(花生)稍有花生顆粒,味甜而香,也是屬於高甜度的一種,和芝麻口味都是建議邊配點無糖飲料邊食用,可以減低甜膩的味道。

鯛魚燒(奶油)
鯛魚燒(奶油)香而不甜膩,比起芝麻和花生的味道是溫和的多,適合不愛重口味的人食用。

鯛魚燒(蘋果)
鯛魚燒(蘋果)。

鯛魚燒(蘋果)
鯛魚燒(蘋果)算是比較特別的一種口味,不像以上是用泥狀來處理,蘋果因為採用的季節不同,所以味道也會稍有不同,今晚吃到的就是屬於甜中帶酸,也是重口味的一種。

鯛魚燒(抹茶)
鯛魚燒(抹茶)。

鯛魚燒(抹茶)
其實我並沒有很愛抹口味的食物,不過這個鯛魚燒則有抹茶的香味卻不濃郁,讓我覺得有點像是日本抹茶的滋味,也算是也別於市面上一般的抹茶。

鯛魚燒(花生/奶油)
這一個鯛魚燒的上層是花生,下層是奶油,會這樣配可以減少花生太甜太膩的缺點,當然也可以同時吃到兩種內餡,是很不錯的方式,不知道芝麻加奶油會是如何呢?

我們三人今晚一共吃了將近七個,麻糬很會有飽足感,Q彈軟嫩是不在話下,吃完也已經填飽我的肚子根本不用吃晚餐。我想在平時飽餐之後可以買一個當點心吃剛剛好,或是三五好友各買一種來分食也不錯。

小吳
老闆小吳,很愛搞笑的一位。

毛毛、毛經
毛毛、毛經。

毛毛
毛毛。

毛毛
毛毛。

毛毛
毛毛有沒有像不二家的吐舌頭牛奶妹PEKO呢?

相簿紀錄:20120523 [台中]黑鯛麻糬鯛魚燒(逢甲總店)
相簿紀錄:20120523 [台中]黑鯛麻糬鯛魚燒(逢甲總店)--毛毛等

----------
黑鯛麻糬鯛魚燒(逢甲總店)
0985-291066
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9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