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鯛魚鍋、黃金中卷、宮保雞丁、糖醋炸鯛魚、炒時蔬(芥藍)

這一家愛烤愛呷魚是大廷介紹,說有朋友邀約一起來試吃給意見,雖然我沒有聽過,不過跟著來瞧瞧新鮮也好。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店內都是以台灣鯛魚(吳郭魚)為主,說真的我對於魚料理其實興趣不大,主要還是因為魚多刺,我是一個非常不會挑刺的人,所以除了無刺魚料理或是生魚片之外,其他都不太會特地去品嚐。

今晚會有多少人一同來試吃都不太清楚,本來以為大概有一圓桌的同好,沒想到最後只有四位而已,除了我和大廷,還有豪哥,以及本次試吃團的主揪小丸子。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直立燈箱
直立燈箱。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鯛魚水族箱
店內左邊靠牆處有幾個不小的水族箱,裏面滿滿都是鯛魚,數量真得很驚人,很難得看到這麼一大群的鯛魚就在你用餐旁邊游來游去,而且每一條都挺有份量。

鯛魚(吳郭魚)圖鑑
台灣現有吳郭魚種類和四繁殖大場的台灣鯛型態圖。

台灣鯛魚介紹
台灣鯛魚介紹。

天花板簽名
天花板上面還有許多客人的簽名,不仔細看還真沒有發現。

天花板簽名
天花板簽名。

特惠中午套餐(A方案/B方案)
特惠中午套餐(A方案/B方案)。

特惠中午套餐(C方案)
特惠中午套餐(C方案)。

這次的試吃料理菜單是由店家處理,聽說上次已經辦過一次,而且和這次的菜單完全不一樣。當然這裏不是只有鯛魚料理而已,一般快炒餐廳的食材這邊也都有,所以可以當成是一家多了專業鯛魚料理的快炒餐廳就可以了。

爽很大(鹹酥雞)
這包爽很大(鹹酥雞)是店家的產品,要讓我們在等待餐點時吃吃看,不過大家都把它帶回家當點心 XD

白飯
白飯。

神鯛伴侶XO醬(小辣)
神鯛伴侶XO醬(小辣),這是店家自製的XO醬,店內也有販售。

神鯛伴侶XO醬(小辣)
神鯛伴侶XO醬(小辣),這種辣度對我來說雖然還是過頭了一些,不過XO醬又不是拿來單獨吃,配飯配菜都能提味,還算鮮美的好滋味,我想炒飯炒麵時加上一些應該不錯,我之前就有做過類似的行為。

黃金中卷
黃金中卷。

黃金中卷
裹粉炸的金黃的黃金中卷,香味四溢,酥脆的外皮搭配稍有嚼勁的中卷,這一道拿來當作點心也不錯。

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
看起來油油亮亮非常誘人,加上那麼多辣椒還以為會很辣,幸好配色成份居多,雞肉算嫩,微鹹剛好下飯。

炒時蔬(芥藍)
炒時蔬(芥藍)。

炒時蔬(芥藍)
炒時蔬(芥藍)就算還不錯,對於炒青菜的好壞我實在沒有太大的感受。

糖醋炸鯛魚
糖醋炸鯛魚。

糖醋炸鯛魚
這一道糖醋炸鯛魚並不是整條鯛魚,而是取其鯛魚中間段的部分,光是這一部分就有不小的份量,這條鯛魚怎麼說都超過一斤以上。鯛魚炸後淋上糖醋醬汁,那種酥中帶軟的鮮美,還有酸甜的滋味,真的很特別,喜歡吃魚的人可不要錯過。

沙茶鯛魚鍋
沙茶鯛魚鍋。

沙茶鯛魚鍋
沙茶鯛魚鍋的份量非常驚人,鍋中的鯛魚就是剛剛糖醋炸鯛魚的魚頭和魚尾,也是就一魚兩吃,不知道火鍋當中加了什麼,沙茶鍋吃起來不會太油膩,雖然魚肉不算太多,不過搭配起來湯頭顯得順口鮮美,我想這也是必點的招牌鯛魚料理之一吧。

苦瓜牛肉
苦瓜牛肉。

苦瓜牛肉
這一道苦瓜牛肉是後來追加的菜色,店家怕我們沒有吃飽而另請廚房處理。我很不愛苦瓜的苦味,不過這一道已經讓苦味減少許多,快炒牛肉油亮鮮甜,口感軟硬適中,也是一道下飯的好料理。

蒜泥蚵仔
蒜泥蚵仔。

蒜泥蚵仔
這一道蒜泥蚵仔也是後來追加的料理,滿滿一碗的新鮮蚵仔看到就覺得份量十足,不知道上面的醬汁成分,不過鹹中帶酸倒也不錯,是不是五味醬就不知道,不過當作開胃菜應該是很棒的前菜。

這一次的試吃體驗,對於愛烤愛呷魚的料理還算滿意,比起一般快炒餐廳還精緻一些,口味和份量也都有一定的水準,只是因為是試吃,所以我也不知道原本該有的價格。除了一般用餐時間之外,深夜想和三五好友吃消夜也可以考慮這裏,雖然我不喝酒,不過這裏應該也適合小酌吧。

豪哥、大廷
豪哥、大廷。

小丸子
本次試吃團主揪小丸子。

豪哥
豪哥。

大廷
大廷。

相簿紀錄:20120326 [台中]愛烤愛呷魚冷泉活台灣鯛專賣店
相簿紀錄:20120326 [台中]愛烤愛呷魚冷泉活台灣鯛專賣店--大廷等

----------
愛烤愛呷魚冷泉活台灣鯛專賣店
(04)2233-9500
台中市北屯區天津路三段82號
11:00~14:00 / 17: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