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覺麻辣鍋

這一家老先覺麻辣窯燒鍋是石副理轉介紹的一家新開幕火鍋店,以副理的挑食程度,會值得她推薦的餐廳應該都有一定的水準。後來老先覺店長有來我的部落格留言邀請試吃,我上網大約查詢了一下,老先覺雖名為窯燒鍋,可是我看不出來和一般小火鍋有什麼不一樣,看來得要親自嚐嚐才會知道。最近終於有一點空閒,所以邀約92一起來試吃,想說她下課就可以順道過來比較方便。

台中有關於小火鍋的餐廳不在少數,要讓我吃後覺得C/P值夠水準的還沒有幾家,偈亭和三媽都是普普沒有太大特色,前者以蔬菜居多故吃後容易餓,後者環境不太優只能算用餐的地方而已;石二鍋稍貴,王品集團的服務和清潔都一定水準,只是份量不太夠,所以也非我會常去吃的火鍋店。至於很多簡餐餐廳也都有提供火鍋餐點,動輒200元以上卻看不見那種價值,就變成很少吃單點的平價火鍋囉。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招牌。

直立燈箱
直立燈箱上面寫著菜單,但是光是文字比較吸引不了路人。

直立看板
直立看板用火鍋照片來表現就清楚許多,看來價格也不貴。

店面
店面櫃檯弄成一個窯燒鍋的形狀。

騎樓廣告
騎樓廣告,湯頭達人高皇順主廚和廚藝天后梁恩瑩主廚。

招牌
店面櫃檯窯燒鍋上的招牌,右邊那個人物就是三國鼎鼎大名的孔明(諸葛亮),至於老先覺的英文似乎就是"O god"。

菜單
櫃檯旁邊的菜單燈箱。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兩人座位。

廣告
老先覺窯燒鍋的介紹說明,五大湯頭為麻辣帶勁、胡麻味沉、龍骨厚實、昆布爽口、沙茶開胃。

廣告
老先覺窯燒鍋的介紹說明。

店內佈置
店內全部紅通通的設計,非常鮮明地表達麻辣的感覺。

龍骨湯頭介紹
龍骨湯頭介紹。

麻辣湯頭介紹
麻辣湯頭介紹。

昆布湯頭介紹
昆布湯頭介紹。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飲料區(柳橙汁/冬瓜茶)
飲料區(柳橙汁/冬瓜茶)。

餐具區
餐具區。

調味料區
調味料區。

調味料(胡麻南乳醬/沙茶醬/蔥花/特製椒香辣醬)
調味料(胡麻南乳醬/沙茶醬/蔥花/特製椒香辣醬),雖然有推薦的胡麻南乳醬,不過因為我現在吃火鍋比較少在沾醬,所以這次就沒嚐到味道。

調味料(醬油/香油/白醋)
調味料(醬油/香油/白醋)。

吃鍋五要訣
吃鍋五要訣,開火、湯量、湯味、肉嫩、現吃。

養身龍骨鍋
養身龍骨鍋/珍味胡麻鍋,130元。其實我和92都不吃辣,所以點了養身龍骨鍋和珍味胡麻鍋,這兩種只差在湯底,外觀完全都一樣,所以就只拍一鍋。光看火鍋的擺盤,食材也是滿滿的,真是豐盛呀。

養身龍骨鍋
養身龍骨鍋,130元。濃厚的豬豚骨味道,香濃卻不會太膩,也算值得推薦的一道湯頭。

珍味胡麻鍋
珍味胡麻鍋,130元。這一鍋比較清淡,其實我嚐過後都以為大概是日式湯頭之類,不過92說她有感受到芝麻的滋味,難道說我的味覺有點問題嗎?服務生說這一鍋會有這麼多的肉沫(?)是正常的,雖然我還沒有將牛肉片放進去。

牛肉
鍋品附的牛肉,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牛肉片,沒想到口感和味道都出乎意料,我和92都覺得不錯,尤其是在這種百元火鍋店。店長說要不是受到瘦肉精影響而拿不到貨的話,就還可以使用更好的牛肉。

在點餐之前,我請店長先給我喝一點麻辣湯頭,看看能不能接受那種辣度,果然連原汁都無法接受,更不用說是另加辣油囉。在養身龍骨鍋和珍味胡麻鍋上桌之後,發現兩鍋都一模一樣之後去詢問店長才知道,所以店長又另外弄一鍋老先覺麻辣鍋讓我拍照。

老先覺麻辣鍋
老先覺麻辣鍋,150元。

老先覺麻辣鍋
老先覺麻辣鍋,150元。這一鍋比較特別的是鍋子不太一樣,應該就是所謂鶯歌製的窯燒鍋,單把手的窯燒鍋倒是有點像是看古裝劇當中煎藥的鍋子,質感不錯,挺新鮮的。拍完照片後,店長問我要不要嚐嚐看,我想說既然來了,為了拍照也弄好一鍋麻辣鍋,那就吃吃看,要是太辣的話就不要碰湯就好了。

老先覺麻辣鍋
老先覺麻辣鍋,150元。剛開始的辣味還好,煮到後來對我來說就太辣了些,不過用麻辣鍋來涮牛肉還真的好吃。

白飯
鍋品有附白飯,但是因為我們兩人吃三鍋,就請店長給我半碗就好了。

老先覺還有提供兩種價位的單點食材,30元(二十五種)和50元(十種),30元任選兩樣只要50元,50元任選兩樣只要80元。原本的鍋品當中有芋香丸,讓我和92都覺得很特別。店長追加了四種單點讓我們嚐嚐。

招牌滷大腸
招牌滷大腸,50元。微辣,口感和味道都剛剛好,值得推薦。

招牌滷牛肚
招牌滷牛肚,50元。比微辣還燒辣一點點,滷的火候也剛好,也是值得推薦。

招牌滷鴨血
招牌滷鴨血,30元。很嫩,完全不辣,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放到麻辣鍋中煮一下。

梅子泡菜
梅子泡菜,30元。不酸不辣,是以甜味為主。

這次是吃的感覺還不錯,老先覺最便宜的昆布豬肉鍋和昆布魚片鍋都只要100元,份量和美味都比三媽還要好,環境也乾淨舒適許多。除了個人單品鍋之外,還有組合鍋(160元/180元)和特色鍋(195元),提供給食量較大或是喜歡吃多樣食材的顧客,價位都不算貴,不過這次沒機會吃到。當然如果不算太餓也可以共鍋一起吃,只要加30元(可抵消費)即可。

店長說凡是透過本篇食記而去消費,只要事先和店員說明是看"昭隆的夢工廠"的介紹而來,都可以享有鍋品九折的優惠(到2012年04月底)。要是店內有其他優惠活動,則以較優惠的方案提供給顧客。希望有去光顧的朋友可以跟我說說用餐後的感想,覺得不錯也記得推薦給其他朋友喔。

相簿紀錄:20120411 [台中]老先覺麻辣窯燒鍋(台中西屯二店)
相簿紀錄:20120411 [台中]老先覺麻辣窯燒鍋(台中西屯二店)--92

----------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台中西屯二店)
(04)2451-1120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84-10號
11:30~23:30
http://www.oldgod.com.tw/cetace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