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家常牛肉麵(小)

提督府算是台中頗有名氣的一家牛肉麵店,位於大里,離台中有一段路,而且只營業星期五六日這三天。某天心血來潮去吃吃看,雖然大家都說星期五的紅燒湯頭味道最重,不過我想說味道重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所以就點了紅燒牛肉麵,結果雖然湯頭和一般的紅燒牛肉麵不一樣,但是至少還可以接受,而不能接受的是湯頭太辣,辣到我吃什麼都覺得只有苦的滋味,從此我就沒有再去過提督府。

前幾天去了山東餃子牛肉麵館,覺得滿漢牛肉麵當中的牛肉份量非足夠,後來小倫說提督府在東光路新開了一家分店,我查了一下,不算太遠,風評也還算不錯,所以就將之放入待吃餐廳名單當中。

今天中午本來要衝泓品牛排館,二十五週年促銷,原價580元的牛排現在只要280元,優惠到月底之前的星期一到星期五中午,沒想到才十一點初還沒營業,門口已經一堆人在等囉,看來牛肉瘦肉精根本沒有任何的影響嘛。看到這種排隊人潮我就完全不想等,就直接轉往東光路的提督府牛肉麵。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招牌。

菜單
玻璃窗上面的菜單,就這五種而已,非常簡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可以看見桌子非常特別,都是一個個玻璃陳列櫃,裏面擺放許多古董文物,可惜我完全不了解它的價值,不過這樣坐起來就沒有那麼舒適。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擺設。

調味醬料
調味醬料。

餐具
餐具。

餐具
餐具。

特製家常牛肉麵(小)
特製家常牛肉麵(小),160元。因為沒辦法吃紅燒,當然只好點家常牛肉麵,雖然是小碗,但其實這一碗並不小,裏面的牛肉只有一塊,不過這一塊已經夠嚇人,就是半塊牛腱的份量,至於有多重呢,連服務生都不清楚。

特製家常牛肉麵(小)
這一張特地將筷子放在碗上面,就知道這一個碗有多大囉。

牛腱
牛腱。

牛腱
牛腱。

牛腱
牛腱。

牛腱
牛腱。

牛腱
這一塊牛腱的份量雖大,但是熬煮的非常軟爛,一咬就散開,屬於比較沒有咬勁口感的那一種,其實我是比較喜歡稍微有點咬勁的,不過牛腱的味道還算不錯。

紅蘿蔔
有兩大塊紅蘿蔔。

馬鈴薯
有兩大塊馬鈴薯。

麵條
麵條的感覺讓我覺得有點像是拉麵,口感QQ,算是有滑順彈牙的水準。

這次的特製家常牛肉麵也就是清燉牛肉麵,湯頭爽口,牛肉的烹煮也是剛剛好,一咬即開不會太硬,算得上讓提督府可以重回我推薦牛肉麵名單的一次用餐。等餐的時間,店員給我一小杯的提督紅燒牛肉麵湯頭給我嚐嚐,果然喝了一小口就受不了這種辣度,幸好我沒有挑戰的念頭,不然後果可沒辦法收拾。店員說現這邊都會連大里店的湯頭一起處理再送過去,所以味道會是一樣。而特製家常牛肉麵在大里店好像是切成牛肉薄片,不過這邊人手不足所以直接給半顆牛腱,份量比較多,因此價格也比大里店貴上一些。

相簿紀錄:20120315 [台中]提督府牛肉麵(太原店)

----------
提督府牛肉麵(太原店)
(04)2437-9400
台中市北屯區東光路816號
11:30~14:30 / 17:00~20:30
週一~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