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n、小香

這次上台北算是很臨時的一件事,本來就有一些事情要處理,想說能不能趁這次北上順便完成,約小香吃飯就是其中一件事情。詢問了小香的意見,她倒是沒有太多想法,就想到要吃火鍋,不過我對於台北的火鍋又不熟,只好詢問了台北地區頗有名氣的美食部落格格主小橘,她開了幾家單點和吃到飽的火鍋店給我,我查詢了網路食記,又聽取了一些朋友的意見,就決定在交通位置適中的麻辣一村聚餐。

後來確定當天晚上要住Jolin家,就和小香詢問說還要帶一位朋友一起來吃,這樣吃完比較方便一起離開,也順便讓小香多認識一位台北攝影人也不錯,或許還能互相支援。

下午四點半就從極簡咖啡館離開,慢慢往Bistro98移動,大約五點初就到了,所以先在東區地下街休息一下。Jolin因為公司在附近所以她也很早到,又接到小香說會晚一點到,所以我們不到六點就進麻辣一村用餐囉。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調味料區
調味料區,數量之多讓我眼花撩亂,至少三十多種吧,不過我最近吃火鍋已經鮮少在搭配沾醬,所以我也就沒有去看有哪些。

飲料區
這是熱的茶熱咖啡的飲料區,在左邊還有幾種現打果汁,西瓜汁超好喝,完全沒有渣沫,不過我竟然忘記拍到。

冰棒區
很難得看到吃到飽的餐廳有提供四座的冰棒冰淇淋,當然我也沒時間吃到,超無言的...

可口可樂冰箱
可口可樂冰箱,這我倒是喝了幾瓶。

碗筷餐具
碗筷餐具。

湯匙勺子
湯匙勺子。

鴛鴦鍋(美白牛奶鮮魚湯/麻辣紅湯)
鴛鴦鍋(美白牛奶鮮魚湯/麻辣紅湯),這是服務生推薦的組合,不過麻辣鍋只能選小辣。

紐西蘭牛舌
在火鍋店難得看到紐西蘭牛舌(晚餐供應),通常都是在燒烤店居多,這道煮完稍有QQ口感卻不會太韌,好吃。

頂級招牌牛
頂級招牌牛,算是中規中矩有水準的一道牛肉肉品。

紐西蘭沙朗牛
紐西蘭沙朗牛,這道比較不受歡迎,煮完覺得有點老,太韌不好入口。

松阪豬
我想松阪豬(晚餐供應)應該是招牌菜,口感和牛舌有些接近,軟嫩又脆,我想是這家和牛舌並列必點的推薦食材吧。

一村花雕雞
一村花雕雞,有著淡淡的酒味,煮起來也不會太柴,我想或許是雞腿肉的部位。

紐西蘭小羔羊
紐西蘭小羔羊。

櫻桃鴨胸肉
櫻桃鴨胸肉。

牛肚、大腸頭
牛肚和大腸頭這種樣食材丟在麻辣鍋還算不錯。

老油條、王子麵
老油條、王子麵。

季節時蔬拼盤
季節時蔬拼盤,很特別的是當中有一大堆蘆筍,幾乎都是我在吃的。

金針菇、新鮮豆皮卷、綠花椰菜
金針菇、新鮮豆皮卷、綠花椰菜。

綜合海鮮盤
綜合海鮮盤。

綜合海鮮盤
綜合海鮮盤會蓋起來是因為蝦子還是活的,當我掀開拍照時,就有一隻蝦子想不開跳樓,大家都被這一幕稍微嚇到,當然還是得拍呀。

牡蠣
綜合海鮮盤當中的牡蠣。

手工墨魚丸、明蝦鮮雲吞、手工魚餃
手工墨魚丸、明蝦鮮雲吞、手工魚餃。手工墨魚丸的形狀很像一般的花枝漿,不過倒是沒有什麼味道。服務生說明蝦鮮雲吞得要煮很久,果然中途撈起來裏面還是有點偏紅未熟,不過可以看得出來內餡還挺實在的。

爆漿起士丸、一村貢丸、手工蝦餃、明蝦手工丸
爆漿起士丸、一村貢丸、手工蝦餃、明蝦手工丸。

鴛鴦鍋(美白牛奶鮮魚湯/麻辣紅湯)
鴛鴦鍋(美白牛奶鮮魚湯/麻辣紅湯)。

平日晚餐時段為549元(499元+10%)並不便宜,Jolin也說在台北算是稍微偏高的價位。整體來說,沾醬有非常多種選擇,火鍋的美白牛奶鮮魚湯覺得還可以,這次並沒有時間喝到太多湯,麻辣紅湯(小辣)的話剛開始還能接受,沒想到吃到快要結束時變得非常辣,讓我完全無法入口。肉品以紐西蘭牛舌和松阪豬最為推薦,頂級招牌牛和一村花雕雞則次之。海鮮類的食材還不錯,其他的就和一般火鍋店差不多,而且種類不算太多。至於其他附餐等,現打果汁等還不錯,首推西瓜汁,冰品方面我都沒時間吃到,不過種類算是很多。

小香
小香。

小香
小香。

Jolin
Jolin。

我、小香
我、小香。

我、小香
我、小香。

Jolin、小香
Jolin、小香。

小香
小香。

雖然用餐只有兩個小時,不過大概是我們三人太過多話,一直吃到快八點初才離開,可是下了樓又開始多話了起來,連站在馬路旁都可以聊上許久。話題可以從PTT聊到cosplay,又扯到女僕餐廳,真是厲害呀。不過還是感謝小香和Jolin可以陪我吃晚餐,很愉快的一頓,難得話多到沒什麼時間吃東西。

小香
小香頭頂的是我從台中帶上來的伴手禮,羅拉典藏蛋糕的南瓜蛋糕,雖然我沒吃過,不過很多人都推薦。

小香
小香。

小香
小香。

小香
小香。

小香、Jolin
小香和Jolin站在一起,可以看出小香其實是小小一隻。

相簿紀錄:20120330 [台北]麻辣一村
相簿紀錄:20120330 [台北]麻辣一村--小香等

----------
麻辣一村
(02)8772-151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Bistro98)8樓
平日 11:30~15:00 / 17:30~01:00
假日 11:30~01:00
http://malavillag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