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伯爵紅茶(16oz)

前一陣子完成了女僕餐廳的全台攻略,當然是就我所知道的七間半女僕餐廳而言。原本就知道台北有幾家執事店,但是因為對於執事的興趣比較不大,所以遲遲沒有去探險。前一陣子,得知台中將要新開張一家Michaelis 執事喫茶,想想反正就在台中,那麼有機會就去體驗一下也可以。後來得知今天開始試營運,正好影彤也想去看看,那我就直接先預訂四人座,後來再邀約了薔琴和布想飛一起來台中執事初體驗。

Michaelis 執事喫茶在這一陣子還在調整菜單和其他細節,我們也沒有既有食記可以參考,完全不知道該點甚麼樣的餐點,所以就當作是一趟探險,到時候再隨機應變吧。不過用餐時間只限八十分鐘,感覺是有點短啦。

店面招牌
店面非常不明顯,還沒有掛招牌只有紅布條,而且那邊是連棟大樓,一樓的店面都長得一樣,不注意看就會被忽略掉了。

一樓大廳
一樓大廳。

燈
燈。

馬鞍
聽說有騎馬歸宅的活動,只是什麼時候會辦不知道,所以就先拍張馬鞍的照片吧。

茶具
一樓展示的茶具。

茶具
一樓展示的茶具。

B&G BIO GERMANY GRANGE 德國農莊 Tea Bar
B&G BIO GERMANY GRANGE 德國農莊 Tea Bar。

麵包
麵包。

麵包
麵包。

麵包
麵包。

麵包
麵包。

麵包
麵包。

派塔
派塔。

派塔
派塔。

派塔
派塔。

派塔
派塔。

薄荷蛋糕
薄荷蛋糕。

店內佈置
我們一進門表明說是訂位客人,就被引導到二樓,二樓的座位不多,應該大約三十個左右。

燈
燈。

置物盒
桌旁都有置物盒,可以將包包放在這裏。當我們一上樓時,執事就先幫大小姐接手包包放在置物盒中,也是貼心的表現。

糖罐
糖罐。

陶瓷杯墊
陶瓷杯墊,不過我竟然沒有拍到水杯。

置物號碼牌盒
這一個愛心盒我一直看不透用途,詢問了之下才知道以後有可能讓大小姐/大少爺的外套放置一樓後取得號碼牌,到時候就可以將號碼牌放在這個盒中。不過現階段因為沒有用途,所以只當作是一個桌上擺設就好囉。

搖鈴
搖鈴可以呼叫執事來服務,但是我們都沒有用過,都是直接舉手招喚,真是有夠俗氣的。

試營運期間歸宅注意事項
照慣例我都不放菜單內容,各何況是試營運期間的菜單也不凖,不過薔琴和影彤看到第一頁就笑翻了,原來是第四條的緣故呀 XD

大家翻了翻菜單,第一個感覺是不知道該點什麼,食物就只有三明治、Scone司康、三層下午茶這三種而已。三層下午茶的價位不算便宜,而Scone司康似乎不是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所以才會讓大家那麼難抉擇。影彤因為身體不適,就點了柳橙汁而已,薔琴點了歐洲水果茶和鮪魚沙拉三明治,三明治就和影彤一起分食,布想飛點了柳橙汁和鮪魚沙拉三明治,我當然一定是最後才點餐,專點和大家不一樣的餐點,想說既然難得來一趟,就點了三層下午茶套餐(含茶),看看是有多豐盛。

奶油伯爵紅茶(16oz)
奶油伯爵紅茶(16oz),130元。這一道茶品是執事推薦,算在我所點的三層下午茶套餐當中,可以挑選任一款16oz的茶品,其實右後方的那個圓形茶壺是非常大,一上桌時真的讓我們嚇了一跳,不過裏面並沒有裝滿,要是選24oz的話應該可以有八分滿吧。

牛奶
牛奶。

奶油伯爵紅茶(16oz)
奶油伯爵紅茶(16oz)。

奶油伯爵紅茶(16oz)
奶油伯爵紅茶(16oz)喝起來微香但是味道不重,加點糖正好,要是趁熱的話,多加點牛奶的滋味也不錯,只是一大壺茶放太久的話都會變冷,味道就沒那麼好囉。

歐洲水果茶(16oz)
歐洲水果茶(16oz),150元。這一款茶具和我的又不一樣,但也同樣是精緻細膩,在茶具方面我給了頗高的評價。

歐洲水果茶(16oz)
歐洲水果茶(16oz),150元。

歐洲水果茶(16oz)
歐洲水果茶(16oz),150元。香味濃郁,適合重口味的人,薔琴竟然加了許多糖,看來她也是愛吃甜的人。

保溫套
保溫套是用來蓋住茶壺,以保持茶的溫度,不過效果似乎不大。竟然有一個保溫套還掛著某大賣場的吊牌忘了剪。

新鮮現榨果汁(柳橙汁)
新鮮現榨果汁,80元。現榨果汁的數量有限,而且口味是以現場為主,今天則是柳橙汁。

鮪魚沙拉三明治(檸檬蛋黃)
鮪魚沙拉三明治,100元、檸檬蛋黃果醬,10元。薔琴點的三明治,一上桌時大家是有點傻眼,這樣要價100元是不太值得啦,算是吃不飽的點心類。大概就是兩片土司夾著鮪魚醬、小黃瓜、沙拉,切成九小塊,而另點Tiptree英國皇室認證果醬(檸檬蛋黃)則是要另加10元。至於鮪魚沙拉三明治的味道就算是一般,不算太有特色。

鮪魚沙拉三明治(檸檬蛋黃)
鮪魚沙拉三明治,100元、檸檬蛋黃果醬,10元。

鮪魚沙拉三明治(黑醋栗)
鮪魚沙拉三明治,100元、黑醋栗果醬,10元。布想飛點的三明治,差別就在Tiptree英國皇室認證果醬(黑醋栗)而已。

鮪魚沙拉三明治(黑醋栗)
鮪魚沙拉三明治,100元、黑醋栗果醬,10元。

我們七點入場,大家吃吃喝喝邊聊天,後來才發覺我點的三層下午茶怎麼那麼久沒有來,看看時間都已經是八點了,招喚執事過來詢問,竟然回答我餐點都已經出完,真是有點傻眼。後來執事詢問我是否要重新點餐,看看時間僅剩二十分鐘,怎麼可能來得及吃完,所以請執事去詢問我們是否有足夠的時間用餐,後來確定可以,我才重新點了三層下午茶。

三層下午茶(英式Low Tea)
三層下午茶(英式Low Tea),單點299元,套餐(含茶)399元。三層下午茶兩種,歐風蔬食和英式Low Tea,差別在前者第一層有蔬食沙拉,所以我就點了後者。三層的甜點蛋糕看起來還算可以,因為之前沒有吃過類似的下午茶,所以也不太知道怎樣算是合理的價位。

三層下午茶(英式Low Tea)
三層下午茶(英式Low Tea)。

薄荷蛋糕、草莓塔
第一是薄荷蛋糕和草莓塔,薄荷蛋糕的薄荷味道不會太重,草莓塔則是還算不錯。

鹹派、Scone司康(草莓/卡士達)
第二層是鹹派和Scone司康(草莓/卡士達),從來沒有吃過鹹派,不過還算合我的胃口。Scone司康脆脆的有如餅乾,將草莓和卡士達兩種果醬一起塗在上面的滋味還不錯,適合配熱茶食用。

三明治(核桃卡士達/鮪魚沙拉/火腿起司)、冰淇淋花椰菜泡芙
第三層是三明治(核桃卡士達/鮪魚沙拉/火腿起司)和冰淇淋花椰菜泡芙,三明治有三種,就是菜單上單點的三種口味,總份量大概也和一份單點的一樣多。火腿起司三明治和台中名產洪瑞珍三明治有點像,但是還是略遜一籌。

冰淇淋花椰菜泡芙
執事說這個是冰淇淋花椰菜泡芙,還讓我頓了一下,長得有點像是冰淇淋因此得名,吃起來脆脆但是沒什麼味道,泡芙內餡就比較酸一些,不像草莓的粉紅色,但不知道是什麼。

普羅旺斯麵包、高纖全麥麵包
這是家主招待的烤麵包,怕我們沒有吃飽,也順便讓我們品嚐一下。

普羅旺斯麵包、高纖全麥麵包
顏色較淡的是普羅旺斯麵包、顏色較深的是高纖全麥麵包,我覺得當作小點還不錯。

大概九點,家主上來詢問我們有關於今天歸宅的心得,請大家給些意見。薔勤因為所以學有所相關,所以給了不少的建議,後來我也說了一些。整體而言,雖然說今天是試營運的第一天,有些不足之處在所難免,不過還是會希望Michaelis 執事喫茶越來越好,目標高一些並不妨礙,有目標才有進步的動力。先說三明治,雖然100元的價位不貴,但是這種份量與豐盛度真的是讓人有些失望,我寧願花150元或200元來買一份豐盛的三明治,至少覺得貴得有價值,而在沒有吃飽的情況之下,連100元都會覺得不太值得。而相對於茶品器具的精緻度而言,三明治已經是偏白的食物,搭配上全白的盤子,完全就無法凸顯出食物的感覺。

執事對於菜單的熟悉度也不太夠,有些問題是得再請教之後才能回覆大小姐和大少爺的。漏單是一個值得警惕的狀況,在於用餐只有八十分鐘而言,漏單是非常要不得的疏忽,尤其在客人沒有很多的情形之下,幸好我們直到九點才離開,有足夠的補餐用餐時間。茶飲的保溫也是一項課題,雖然有用保溫套,但是用處似乎不大,那麼一大壺茶飲,冷掉了真的不太好喝。

當然也有值得稱讚的部分,執事的的服務和態度雖然不夠熟練,但是還算用心。幫忙提包包、幫忙倒茶、幫忙分送食物等等,只是家主說執事的招募似乎不太順利,當然對於不太了解執事的人來說,或許只能當自己是服務生,無法體會執事的精隨和內涵。

家主也說,因為目前提供這種價位的餐點,所以有些只能先持平,要是想要有更加好的禮儀態度或是餐點內容,那餐點的價位可能就得再提高才能打平。至於Facebppk粉絲頁中所說的「每位合格的執事人員皆需受過國際禮儀接待員的專業訓練並取得執照。」這是在正式營運時才有可能完整享受到的服務。不管如何,我們都希望看到一家餐廳的成長,建議可以很多很廣,但要如何吸收轉化成餐廳進步的動力,這就考驗著家主的智慧了。

薔琴
薔琴。

影彤
影彤。

薔琴、影彤
薔琴、影彤。

薔琴、影彤
薔琴、影彤。

布想飛
布想飛。

影彤
影彤。

布想飛
布想飛。

影彤
影彤。

影彤
影彤。

布想飛
布想飛。

布想飛
布想飛。

布想飛、影彤、薔琴
布想飛、影彤、薔琴。

對於執事的相關用詞還不是那麼熟悉,有誤謬之處請告知,謝謝!

相簿紀錄:20120307 [台中]Michaelis執事喫茶
相簿紀錄:20120307 [台中]Michaelis執事喫茶--影彤等

----------
Michaelis 執事喫茶
(04)2465-6008
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12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