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鮪魚(皮油)生魚片

對於生魚片方面的團購,我大多數都會買,因為這種食物要吃到盡興幾乎是得花上不少錢,這次GROUPON團購券是巧鮮屋所推出的南方黑鮪魚(皮油)生魚片七片組,光聽到黑鮪魚就很嚇人囉,不過不同地點的價差也是很大。台中的餐廳可以賣到一片200元或以上,在東港漁市場可以便宜到一個便當盒的黑鮪魚生魚片只要200元,可惜台中沒有這麼好康的地方。這次的團購券只有生魚片,肯定是吃不飽,我想也很少有人會光去吃生魚片而不加點其他料理吧。這次是約小郭一起品嚐一下黑鮪魚生魚片的美味。

所謂皮油就是黑鮪魚表皮接近赤身肉之間的一層,是除了腹部和下巴以外,有油脂的部位。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中華民國遠洋漁業漁場分佈圖
中華民國遠洋漁業漁場分佈圖。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黑鮪魚(皮油)生魚片
黑鮪魚(皮油)生魚片,七片,原價380元,團購券價190元。這次我買了兩張,所以這一盤共有十四片黑鮪魚生魚片,看起來還挺壯觀。

黑鮪魚(皮油)生魚片
黑鮪魚(皮油)生魚片的油脂分佈的很漂亮,厚度我想大約也有一公分,剛端上桌時還有非常冰冷的口感,雖然服務生說幾分鐘內食用是最好的,不過因為生魚片太冰涼,結果沒能很完整地感覺到黑鮪魚的鮮味口感,小郭說再等幾分鐘稍微退冰後再食用的話,可以有更棒的滋味。

烤羊肋排
烤羊肋排,160元。看起來其實份量不多,好像有點韌的感覺。

烤羊肋排
烤羊肋排,160元。油亮微焦的外皮,其實不如想像中的韌,口感也很不錯,味道屬於帶點微甜,很合我的胃口,只可惜價位真的不算便宜,喜歡羊肉卻討厭太韌咬不斷的人倒是可以試試看。

烤牛肉(和風)
烤牛肉(和風),180元。

烤牛肉(和風)
烤牛肉(和風),180元。這道料理的味道很適合下飯,烤過的牛肉搭配下層的洋蔥,不膩且清爽,味道也不重。

空心菜
空心菜,60元。

綜合鮮肉丸鍋(小)
綜合鮮肉丸鍋(小),250元。這麼一大碗湯算起來並不便宜,肉丸(豬肉丸/虱目魚丸)和湯頭都還不錯,其他並沒有太多食材,250元還是偏貴了一些。

白飯
白飯。

巧鮮屋還有一些其他黑鮪魚的料理,也有一般中式類的合菜,多人來這邊聚餐倒是不錯,料理組合可以仔細搭配一下,應該還不至於太貴。今晚的客人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處於比較偏僻的巷弄內,鮮少人知道的緣故。

小郭
小郭。

相簿紀錄:20111031 [台中]巧鮮屋中日美食
相簿紀錄:20111031 [台中]巧鮮屋中日美食--小郭

----------
巧鮮屋中日美食
(04)2259-2184
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28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