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現場

下午和小郭在R STAR CAFEE進行椅子外拍, 之後接近傍晚時又衝到大坑找小羊,要討論Hana哈娜的手工烘焙餅乾試吃會的事情,大家討論完之後正值晚餐時刻,小羊就順從我的意思帶我們去三本茶藝用餐。聽說這一家餐廳在大坑還頗有名氣,我之前有來過一次,是多年前書立得老闆施先生帶我過來用餐,那時候還推薦三本的豬腳。今晚一起用餐的有李媽媽、小羊、小刀、小郭、奎翰、阿飛和我共七人。

招牌
招牌不是很明顯。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三本茶藝不是完全是吃飯的地方,還真的有在販售茶葉。

三本茶藝除了有套餐之外,還有合菜之類的料理,人多的時候當然點合菜比較適合,所以討論之外,大家就各點一道自己想吃的料理來分食。

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130元。豬腳的味道和嚼勁都不賴,鹹淡適中,可以單吃不用配飯,這種豬腳和一般有滷汁的味道不太一樣,算的上是偏向於酥脆感的豬腳,難怪施先生也很推薦。

三杯小捲
三杯小捲,130元。我挺愛滋這一類的食物,不會太老太硬,味道也還不錯,但是份量稍少了一些。

紅燒獅子頭
紅燒獅子頭,120元。這一道還算不錯,紅燒獅子頭沒有想像中的重口味,加入蔬菜烹調,讓味道變得清爽,可惜紅燒獅子頭的份量不夠多。

糖醋魚
糖醋魚,120元。所謂糖醋然是又酸又甜,這一道果然如其名,不過比起其他餐廳來說,味道則是更重了一些,裹粉炸魚片的口感剛好,微酥內軟。

紅燒豆腐
紅燒豆腐,120元。這一道是小羊極力推薦的一道,當場也點了兩份,果然好吃又下飯,雖然不是重口味,不過真的挺香的,柔嫩滑順。

三杯杏鮑菇
三杯杏鮑菇,160元。這種食材我得忌口,所以只有吃一個嚐嚐氣味,還算OK。

川七
川七。香味濃郁,下飯的好料理。

蛤蜊湯
蛤蜊湯。好大一碗湯,鍋中還有貢丸和白蘿蔔,湯頭微甜,只是食材簡單了些,份量也不太夠,有點虛。

柳丁
柳丁。

三本茶藝算是套餐與合菜並行的餐廳,這種餐廳不少,但是每次都幾乎是個人單點自己想吃的套餐,比較少會採用合菜方式點餐。這裏的料理算得上還有一定的水準,食材和味道都算不錯,只是有些份量讓我覺得稍微少了一些。不過三本茶藝在大坑地區應該也是經營多年的老字號,用餐時間發覺滿滿的客人,也算是廣受大家認同的一家餐廳吧!

小羊、小刀
小羊、小刀。

小羊的媽媽、阿飛
小羊的媽媽、阿飛。

小郭
小郭。

後來這一頓晚餐讓李媽媽招待,真的是有點不好意思,希望剛剛給的意見能在試吃會上有所幫助才好。

相簿紀錄:20110226 [台中]三本茶藝
相簿紀錄:20110226 [台中]三本茶藝--小羊等

----------
三本茶藝
(04)2437-5787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42號
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