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腿、滷排骨、辣花生魚乾、爌肉飯、菜蓋飯、鮮奶茶

嶺東算是比較遠離台中市區,所以沒有特別的目的是不太會去那邊,這次這一家位於嶺東春社市場內的非吃不渴,是剛開幕幾個月的小吃店家,要不是Judy(猴子的姐姐)跟我說還真不會知道。Judy說她認識老闆娘,是一家用經營的小店,當然料理也還不錯,所以請我過去嚐嚐味道並幫忙拍照。

本來上個星期六下午打算要去採訪,但是因為店家的招牌還沒有掛出來,所以就將試吃的日期改到了今天下午,趁著與飄飄外拍的空檔,來到了位於嶺東附近春社市場的非吃不渴。

店面招牌
非吃不渴位在嶺東春社市場的入口右邊,非常好認,採用黑色帆布的招牌,連同菜單一起和招牌秀了出來,簡單明瞭,不過遠看並沒有明顯。

店面
說是小吃店,其實應該比較接近小攤位。

店面
店雖不大,但是還頗乾淨,再騎樓底下擺放四張桌子。

菜單
菜單。

菜單
菜單。

名片
名片。

老闆李小姐
老闆李小姐,很年輕的一位正咩,靠著自己的理想出來創業,希望能將美味的家常小吃和大家分享。

辣花生魚乾
辣花生魚乾是點餐會附贈的小菜,也是挺受客人歡迎的口味,不過有點太辣所以不太能接受。

爌肉飯
爌肉飯,35元。

爌肉飯
爌肉飯,35元。爌肉的部位剛好肥瘦各半,滷的味道也挺適合,和一般爌肉飯來說並不失色。

菜蓋飯
菜蓋飯,50元。所謂的菜蓋飯就是沒有主菜的一道料理,乍聽之下雖然好像不怎麼樣,不過將碗裝的滿滿的也是讓人滿足。

菜蓋飯
菜蓋飯,50元。菜蓋飯有滿滿六種配菜蓋滿整個碗,雖然沒有令人垂涎欲滴的主菜,不過吃起來也算別有一番風味,當然每天的菜色是會改變,這樣才不會讓人吃到膩,聽說這一道料理也頗受客人好評。

滷排骨
滷排骨,35元。滷排骨飯為65元,就是另加一碗菜蓋飯。

滷排骨
滷排骨,35元。單點的滷排骨似乎沒有在菜單上,不過李小姐還是端出來讓我品嚐看看她拿手的料理,顏色就讓人覺得很口可,單吃也不會太鹹,軟但稍有咬勁。

炸雞腿
炸雞腿,50元。炸雞腿為75元,就是另加一碗菜蓋飯。

炸雞腿
炸雞腿,50元。雞腿的份量不小,炸出來的香味和口感也都不錯,外酥內軟,不會太鹹或太老,可是這是我沒有吃完的一道料理,那是因為炸雞腿就是要慢慢啃才有那個滋味,所以就為外帶回家囉。

菜頭粿
菜頭粿,20元。

菜頭粿
菜頭粿,20元。很道地的菜頭粿(蘿蔔糕),好吃實在,熱熱地吃有著Q彈的口感。

鮮奶茶
鮮奶茶,30元。微甜順口,不過要是放到冰塊融化可是會變成兩層喔。

綜合來說,非吃不渴的店面並不是多豪華精緻,不過還算得上乾淨整潔,李小姐的服務態度也很不錯。至於餐點方面,和一般的店家價位差不多,這次以品嚐主餐為主,雖然炸雞腿飯和滷排骨飯的價位並不算便宜,不過當一看到菜色分量時,絕對比起外面的還要豐盛美味,只是不知道裝在便當內是什麼樣子。當然除了主餐之外,還有販賣一些其他小吃,算起來菜單有點雜,多樣卻比較沒特色,因為要從早上經營到晚餐時刻,雖然下午有休息,不過我還是建議挑選主要時段來做生意,想包下所有時段的客人,不僅累,備料也不容易。

當然做生意除了料理好吃和價格實在之外,還得要有明確的特色才行,不管是餐點、價格、服務、裝潢等等,都要讓客人對這家店有個明確的印象才是,所以我也建議李小姐可以調整一下菜單、擺盤、營業時間、主要族群等,才能可以省時省錢又有效率。

相簿記錄:20110813 [台中]非吃不渴

----------
非吃不渴
(04)2389-1626
台中市南屯區忠勇路23號-12
06:30~14:00 / 17:00~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