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智、我

當年在金門金西戰車連服役時,我和學弟添智都是M41A3輕戰車的裝填手,我同時也是二級廠的履車管制士,添智則兼任參一,算是當時比較有話可聊的人之一,當年也教過他如何認夜空星座,不過他也早就忘光囉。退伍之後,和添智的聯絡雖然有一搭沒一搭,但卻從來沒有斷過,也算是金門同袍當中最常聯絡的人,一方面也是因為都是台中人。他一直忙於工作,有時候又長期在大陸蘇州等地出差,不然就是工作到很晚,也就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見面聊聊。

至於這次會搭上線,緣起於我在三月轉換工作跑道時讓自己休息半個月,並於月初很緊湊地規劃了一趟個人的金門之旅,也剛好預計在金門當地拍一些照片立即送洗做成明信片寄給朋友,所以跟添智要了地址說會寄東西給他。03月04日近中午時,正好是我歷盡艱辛萬苦差點掛掉而爬上太武山到達毋忘在莒時,就接到添智的電話,說怎麼還沒有收到要寄給他的東西,我當場跟他說我在毋忘在莒,他也嚇了一跳,沒想到我會獨自回去金門,那時候就相約找個時間出來聚聚。

後來敲定今天晚上的聚會,想約在離我們都不算太遠的地方,就決定在崇德路的水舞饌,可以有比較悠閒的用餐環境,餐點也不至於太差。我手中的水舞卡(餐點八五折又可以集點換贈品)已經過期,正好趁這次購換新卡,舊卡換新卡只要200元(新卡直購300元)卻可以用兩年,只要來吃個兩次就已經回本囉。崇德店先訂位會有每人300元的低消限制,這表示光去喝茶聊天的可能就太適合先訂位吧!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招牌。

店外佈置
店外這個空間還挺特別的,餐點當中的煲仔飯就是在這邊處理烹調。

水舞香辣鍋(豬肉)
水舞香辣鍋(豬肉),320元。豬肉片的份量不算多,至於其他蔬菜則不少,價位當然算偏高了些,不過打折下來就還勉強可以接受。

水舞香辣鍋(豬肉)
水舞香辣鍋(豬肉)的鍋底湯汁當然是辣的,我有喝了一小口,真的是沒辦法接受,不過添智覺得還算不錯。

鼓汁白鰻煲仔飯
鼓汁白鰻煲仔飯,180元。這一道等了非常久,至少半個多小時以上,害我以為店家漏單了。煲仔飯上桌後,服務生先將醬汁倒一些在砂鍋裏面繼續悶了一下,說如果味道不夠重可以再添加。煲仔飯又悶了幾分鐘,就可以掀開後將之拌勻,成了有點鍋巴的煲仔飯。白鰻魚肉不像浦燒鰻一樣本身就是有用醬汁處理過,這一道的白鰻味道比較淡些,不過加入剛剛倒入的醬汁,整個味道也不錯,算是挺特別的一道餐點。

鼓汁白鰻煲仔飯
攪拌之後的鼓汁白鰻煲仔飯。

腐皮蝦捲
腐皮蝦捲,90元。趁熱好吃,但價格不漂亮。

翡翠檸檬(中)、珍珠奶茶(中)
翡翠檸檬(中),115元、珍珠奶茶(中),100元。

水舞饌崇德店和公益店的菜單不太一樣,這邊沒有套餐,像煲仔飯就是單點料理,沒有附任何飲料。不過這邊有合菜類的料理,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因為沒有點過,來到茶店點中式合菜是有點怪怪的。崇德店的消費也比公益店稍微高了一些,因為餐點不太一樣,也就沒有辦法比較。

添智
添智。

添智
添智。

當然我們很快地用完餐,主要還是要聊聊金門的事情,也沒有忘記帶上一份金門貢糖給添智。拿出了筆記型電腦來讓添智看看我這次金門三天之旅的照片,當然一部份是我之前就去過,還有一部份是這次新到訪的景點。退伍十五年以來,我在八年前回去過一次,這次回去也覺得變化挺大的,更何況添智已經十五年沒有回去過了,當然光看照片那種記憶會有點連接不上來。邊看聊了許多之前金門服役的記憶,添智還跟我說下次要去金門時記得通知一聲,他也想回去走走懷舊一番呀!

相簿紀錄:20110326 [台中]水舞饌(崇德店)
相簿紀錄:20110326 [台中]水舞饌(崇德店)--添智
----------
水舞饌(崇德店)
(04)2236-8989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50號
10:00~01:00
http://www.swmall.com.tw/store.php?store=1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