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o、奎翰

很少有機會來吃香港型態的茶餐廳,價格不便宜是原因之一。這次當然又是買GROUPON團購券才會來吃九龍塘茶餐廳,花了998元買了原價2002元的四人份套餐,平均下來每人不到250元。雖然看到菜單內容就是不一定會吃的飽,但就算另外加點也應該不會超出預算太多,這次還是約了吃吃喝喝的老班底(奎翰、Nako、小紫)來享用。

店內佈置
位於老虎城的二樓,裝潢也有一定的水準,中間的圓形做為挺特別,不過好像提供給五六人以上的客人,我們只是坐在右邊的方桌,不過座位還挺大的。

鹹魚雞粒豆腐煲
鹹魚雞粒豆腐煲,260元。原本我沒有仔細看菜名,覺得吃起來的口感和一般三杯豆腐不太一樣,後來才發現原來除了豆腐之外,還有鹹魚和雞粒,整體的味道配的很不錯,不會太鹹,不過勾芡重了一些是唯一要改進的部分。

避風塘炒蝦
避風塘炒蝦,450元。和台灣一般的炒蝦也不太一樣,雖然我對於炒蝦不是非常鍾愛,不過對於那盤當中的那些細細的油蔥(?)比較有興趣,雖然我知道那到底是什麼,不過吃起來香脆稍油的感覺,是應該可以拿來搭配其他食物,所以後來我就是吃高麗菜配油蔥囉。至於炒蝦還真的不錯,除了蝦頭之外,全部都可以啃下去囉,也算是值得推薦的一道料理,雖然價格還是偏高了些。

干炒豬(叉燒)河
干炒豬(叉燒)河,160元。本來團購券所寫明的是干炒牛河,不過服務生很貼心地詢問是否有人不吃牛肉,可以換成豬肉(叉燒),正好奎翰不吃牛肉,所以請他幫我們換成豬肉。看起來顏色有點重,不過味道並不會太重,也算是還不錯的一道料理。

季節時蔬(高麗菜)
季節時蔬(高麗菜),120元。今天的季節時蔬是高麗菜,看起來是有點清淡,味道也沒有很重,所以我就將避風塘炒蝦的油蔥拿來配,味道倒是出奇的適合,不過好像只有我這樣吃而已...XD

以上的餐點都是團購券當中已經寫明的料理,所以餐廳就先幫我們上菜,另外還可以挑選四種港式茶點,70元兩份、80元一份、100~150元一份,一共有四份,還可以點四杯70元的飲料。

腊味蘿蔔糕
腊味蘿蔔糕,70元。本來以為蘿蔔糕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沒想到口感和台灣的不一樣,屬於比較綿密卻不硬,也是好吃,後來餐點全部吃完之後,Nako還另外點了一份呀!

香芋蒸排骨
香芋蒸排骨,70元。排骨已經蒸的很爛而且入味,芋頭也是鬆軟好吃,只是太油了一點。

魚子蒸燒賣
魚子蒸燒賣,80元。難得有一份四顆的港式茶點,為了怕分贓不均所以點了這一道,味道和口感也還可以接受。

豆瓣醬、芥末醬
豆瓣醬的辣味不重,不過是重鹹、至於芥末醬,有別於一般熱狗的黃芥末,這裏的是會辣會嗆的。

上海灌湯包
上海灌湯包,150元。大家一直在討論100元~150元的茶點要點什麼,後來就決定了最貴的上海灌湯包,雖然只有一個,不過還是切開大家分著吃。這樣看不出來裏面的內餡有多豐富,其實薄薄的皮包滿了超豐盛的海鮮等食材,如果一個人吃一整份應該會很過癮,不過150元的價位真的不便宜呀!

冰火波蘿油
冰火波蘿油,每份60元,團購券是含兩份。

冰火波蘿油
其實都沒有機會品嚐一下所謂正統的港式冰火波蘿油,名字聽起來就是很奇怪,倒底是什麼油?原來就是熱的波蘿麵包配上冰鎮的奶油切片呀!聽說是要趁熱吃,不過因為拍照花了一點時間,之後就將冰涼的奶油切面塞進波蘿麵包的肚子,再分成四份,入口時雖然波蘿麵包已經不太熱,不過搭配起來的味道還真是不錯,尤其是酥脆波蘿麵包外皮。

鹹檸七、利賓納
鹹檸七,70元、利賓納,70元。雖然我的鹹檸七看起來不太特別,鹹檸檬加上七喜,不過味道卻是很不錯,倒是小紫覺得她的利賓納看起來好看,但是味道卻很普通。

桂花檸檬蜜(熱)、香滑絲襪奶茶(熱)
桂花檸檬蜜(熱),70元、香滑絲襪奶茶(熱),70元。

廣州炒麵
廣州炒麵,160元。大家討論過後,覺得團購券上的料理應該沒辦法讓我們四人吃飽,所以又挑了廣州炒麵來補強,順便試試看這不常吃到的口味(之前只有在香港小廚吃過一次)。廣州炒麵是用炸過的泡麵為主,加上許多海鮮食材,並將醬汁芶芡淋上去,外觀讓我們感覺非常豐盛,味道基本上也還不錯,只是芶芡醬汁太少且太濃稠,很多炸泡麵都沒有淋到醬汁所以沒味道,這是敗筆,比起香港小廚也還差一點。

除了團購券當中的餐點之外,Nako因為覺得腊味蘿蔔糕的味道很不錯,所以又追加了一份,可是後來大部分還是我和奎翰把它解決。這算一算每人也大約在300元初頭而已,很值得的港式餐廳,餐點也是也一定的水準,看來這一次的團購券沒有買錯呀!

Nako
Nako負責完成組合冰火波蘿油的任務。

奎翰
奎翰負責分解兩塊冰火波蘿油成為四份的使命。

Nako、奎翰
Nako、奎翰。

我、小紫
我、小紫。

相簿紀錄:20110405 [台中]九龍塘茶餐廳(台中老虎城店)
相簿紀錄:20110405 [台中]九龍塘茶餐廳(台中老虎城店)--小紫等

----------
九龍塘茶餐廳(台中老虎城店)
(04)3606-2538~9
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2樓(TigerCity老虎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