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鍋(中辣)

因為我不吃辣,所以對於鼎王麻辣鍋一直沒有很大的興致,雖然多前之前曾經因為朋友之邀來過一次,但是那次吃的並不多,而且是我只有吃東北酸菜鍋,那麼酸的湯頭實在也不和我的胃口。話說從忠孝夜市發跡的鼎王,近幾年突然爆紅,我想不只是食材和湯頭的品質不錯,連服務都是有目共睹。在PTT上面揪團吃飯當中,鼎王可是吸引跟團人氣的關鍵字之一。雖然台北和高雄也有開設分店,不過大家好像還是比較推薦台中的原味。

前幾天饅頭揪團去他家吃鼎王鍋底,雖然我不愛吃辣,不過也去湊湊熱鬧。當晚吃起來的味道還算OK,不過大概是因為另外加了許多食材,所以並不會太辣。這天突然想起,想說約些人去鼎王試試看麻辣原味,因為大家都說我可以試試看小辣去辣油,反正要是沒辦法,也還有東北酸菜鍋可以吃。上星期就開始找人約今晚吃鼎王,因為不想揪鍋底團,所以都是找熟識的人,當然就是小郭、奎翰、以及有鼎王卡的Nako。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招牌。

戶外裝置
戶外裝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碗筷
碗盤和筷子上面都有三腳鼎的標誌,不過筷子上面的金色標誌比較精美而且瘦一點。

蜜桃茶
蜜桃茶。

因為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來過幾次,加上鼎王價位也不便宜,怕點到比較不推薦的食材,所以這次我就不點,交由他們全權處理。大家商量著要不要點東北酸白菜鍋,因為每桌要加150元,所以大家後來索性將這錢省下來點其他食材,因為他們也不太推薦東北酸白菜鍋。不過還是一樣開鴛鴦鍋,一邊是中辣,另一邊是小辣去辣油,不過這樣的話是可以不用另外加錢,當然打包鍋底的話也是可以拿到兩包。

麻辣鍋(中辣/小辣去辣油)
麻辣鍋(中辣/小辣去辣油),左邊明顯的就是比較紅了一些。

梅花豬肉
梅花豬肉,280元。因為奎翰不吃牛羊肉,當然就將目標轉移到豬肉和雞肉,雖然白肉片看起來還挺特別,不過最後挑了梅花豬肉,肉片不厚,下鍋不用煮太久剛剛好入口,至於肉質還算可以。

鮮嫩去骨雞肉
鮮嫩去骨雞肉,180元。雞肉其實沒有特別吸引目光,不過丟入麻辣鍋底後的味道還真是令大家稱讚,微軟且稍稍有嚼勁,也不用怕一下子就將肉煮的太老,應該是挺推薦的一道火鍋肉品。

綜合手工包(雪皮蒸粉裹/朝鮮元氣蔬菜包/上海水煮海鮮包/唐辛子味照燒包)
綜合手工包(雪皮蒸粉裹/朝鮮元氣蔬菜包/上海水煮海鮮包/唐辛子味照燒包),180元。

綜合手工丸(手工花枝丸/手工牛肉丸/自製蝦球/自製魚丸)
綜合手工丸(手工花枝丸/手工牛肉丸/自製蝦球/自製魚丸),198元。

老油條
老油條,60元。唯一點了兩份的就是老油條囉,本來想說老油條幹嘛點兩份,原來在麻辣鍋底不要煮太久,軟中帶脆的口感還真是不錯,不過不太清楚鼎王的老油條和外面一般早餐點的區別,可是口感真的不太一樣。

竹香蟹黃膏
竹香蟹黃膏,99元。

蛋餃
蛋餃,80元。這是小郭吃火鍋時的最愛。

滷鴨血、滷豆腐
滷鴨血和滷豆腐是麻辣鍋底的重要主角,有些人來鼎王只點鍋底,就是拿來配白飯吃到飽,這就是鍋底團,重點是服務生會隨時來補湯汁,以及滷鴨血和滷豆腐,所以可以無限享用呀!滷鴨血和滷豆腐雖然一直在麻辣鍋底煮,但卻不會太辣,口感和味道對我來說當剛剛好,配飯正好入口。之前聽泓翔說寧記的鴨血是和鼎王採用同一家廠商,不過當時沒有吃麻辣鍋,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一樣。

麻辣鍋(中辣)
麻辣鍋吃到後來,由Nako獨撐的中辣鍋底,顏色越來越紅,一層紅色辣油也就浮在上面,看起來倒是挺嚇人的。

雖然我吃的是小辣去辣油,可是越吃還是越覺得辣,大概是因為水都一直蒸發,加進來的麻辣鍋底使得湯汁味道更濃厚,當然也就越辣囉。食材在麻辣鍋煮過已經有很有味道,所以我沒有特別去拿沾醬,我吃了很多滷鴨血和滷豆腐,也嗑了兩碗半的白飯,因為辣所以也灌了不少冰開水,這些都讓我很有飽足感。至於其他一些綜合包和綜合丸之類的食材如何,口感本身都還算不錯,只是透過麻辣鍋底煮過,味道已經不太能分辨了。

麻辣鍋底每人98元,每桌低消600元,這一餐我們共吃了1484元,包含2元打包塑膠袋,不過Nako有鼎王卡可打折,每人平均不到380元,雖然不算便宜,不過也是挺滿足,最後當然也帶走兩包(中辣/小辣去辣油)的麻辣鍋底,中辣鍋底還是交由Nako處理,我就處理小辣那包吧!

Nako、奎翰
Nako、奎翰。

小郭
小郭。

要離開之際,聽Nako說饅頭帶著女性友人正在樓下等候位置,我們結帳出門後正好和饅頭打招呼,也順便借了鼎王卡給他,之後我們就轉往Nako新家進行方城之戰囉...

相簿紀錄:20110328 [台中]鼎王麻辣鍋(公益店)
相簿紀錄:20110328 [台中]鼎王麻辣鍋(公益店)--Nako等

----------
鼎王麻辣鍋(公益店)
(04)2326-1718 / 2326-1719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42號
http://tripodking.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