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內佈置

這一家位在西屯路近中科的黃金地段,近年來附近已經開滿了各類餐廳,和我前兩年經過的時候完全不一樣,從荒涼到繁華,真是非常快速的轉變,接近東海大學、榮總醫院、中科、工業區,各種消費的族群都有,可算是難得一見的綜合商圈。可惜的是離市區有一段距離,雖然大約半個小時的車程,不過想到就會有一點懶。

話說孔夫子家裡在東海別墅經營的東海東山鴨頭算是極具知名度,雖然很遠,但是有機會經過時也總會抽空去買些滷味,不過雖然滷味好吃,可也別一人吃掉一盒,我曾經吃到反胃,因為屬於重口味的東山鴨頭,又鹹又甜,建議不要吃太多,或是配飯吃比較剛好。

東海東山鴨頭的服務範圍已經從小攤子拓展到西屯路,開設了一家中式台菜餐廳,一直想找個機會去吃,但是又沒什麼動力。某天和孔夫子聊之後,知道他在店內學習告一個段落,只到昨天而已,那麼就今天約吃飯,這樣他才能陪我們聊聊,而不是要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呀!大約揪了一下,除了孔夫子一定出席之外,還有小郭、奎翰、小緗、小憨、Nako等人,除了Nako之外,大家都是老朋友囉。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招牌。

菜單
各種中式套餐菜單。

海報
老鴨湯和當歸鴨的海報。

促銷海報
兩人同行,第二套套餐半價,這讓我們大家有點苦惱,倒底是要點合菜還套餐。

特約商店
特約商店。

招牌
玻璃門上的招牌。

店內佈置
一進門的右手邊有個展示陳列櫃,擺放著許多可以外帶的商品。

外帶盒
外帶盒。

京燉當歸鴨肉湯
京燉當歸鴨肉湯包裝。

重慶老鴨火鍋湯
重慶老鴨火鍋湯包裝。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因為孔夫子從外地趕回來,所以大家等了他一下就先到餐廳內坐坐看看菜單,原來菜單還在調整當中,後來我們想說難得來就點合菜,只是一直遲遲沒有決定,因為大家都沒什麼意見。後來孔夫子和小華到達,我就大概詢問他和店長以及在座人的意見之後,就幫忙點了許多菜色。

普洱茶
普洱茶。

櫻花蝦炒飯
櫻花蝦炒飯,150元。本來要點臘味炒飯,因為沒有了所以改為櫻花蝦炒飯,雖然外觀很一般,不過香味四溢讓大家吃的非常滿意。

青龍牛肉
青龍牛肉,200元。聽說所謂的青龍是一種不會辣的青辣椒,既然這麼特別,就點來吃吃看。外觀油油亮亮,青辣椒果然沒有什麼辣味,至於牛肉切成塊狀,屬於比較軟嫩部位的牛肉,因為不會太鹹,所以單吃或下飯都不錯。

綜合滷味、滷蛋
綜合滷味,120元、滷蛋,每個12元。既然來到這裏,沒有點上一份綜合滷味(米血、豆干、魚板、竹輪等)就太不應該,所以除了點上了一份,還另外切了幾顆滷蛋。東山鴨頭的滷味屬於乾的滷味,稍微硬一些,比起一般市面上浸過滷汁的滷味味道更重。

柳丁雞皮
柳丁雞皮,每串25元。顏色雖然很重,但是味道剛剛好,只有淡淡的柳丁味道。

上湯娃娃菜
上湯娃娃菜,200元。之前沒有聽過什麼叫做娃娃菜,原來是外型類似大白菜但是小得多的一種青菜,也是店家強力推薦的菜色,應該是很簡單的烹調,用高湯來讓娃娃菜入味吧。香脆的口感,清爽淡淡的剛好入口。

柳丁鴨(半隻)
柳丁鴨(半隻),200元。我們討論後想說為了可以多點幾道菜,所以只點半隻柳丁鴨吃吃味道,這也是除了滷味之外必點的菜色,用柳丁來做處理的鴨肉有種淡淡且甜的味道,不韌但有咬勁的鴨肉也很推薦,至於上面那一塊澄黃色的就是柳丁,也是可以吃的食物啦。

蔥爆牛肉
蔥爆牛肉,200元。這道菜不是我們點的,是孔夫子吩咐廚房幫我們加菜,這道菜的牛肉和青龍牛肉的部位口感並不一樣,屬於比較韌且有嚼勁。

老鴨湯火鍋
老鴨湯火鍋,500元。本來大家沒有打算點火鍋,想說肚子應該一下子就被湯填滿了吧,不過店長一直強力推薦,我們幾經思考後還是點了,乍看之下不算太特別,但是當大家喝過之後都覺得很讚,很快地喝完湯又添加了一次,我想湯頭應該是特別熬煮過的高湯,鴨肉已經被煮到很柔嫩,雖然不便宜,但是還是值得一試。

干貝扒絲瓜
干貝扒絲瓜,180元。和家裏常吃的不太一樣,主要是家裡都會將絲瓜煮到很爛,沒有太多嚼勁,不過這道卻是保有絲瓜微脆的口感,味道不重。

蜜汁松板豬
蜜汁松板豬,200元。和一般想像的松板豬不太一樣,其他餐廳都是吃肉片,這邊是帶骨的豬肉塊,蜜汁微甜,好吃又下飯,算是不錯的一道料理。

柳丁
柳丁。

點了這麼多道菜,實在讓我們吃的很飽,整體的感覺都不錯,我想調整過後的菜單也是可以期待,只是離市區有點遠。當然以上的料理照片,我想都只能參考用,因為孔夫子還特別吩咐廚房幫我們的菜加量,但不知道是哪幾道菜有加量,我想我們看到的已經不是原來的份量。除此之外,孔夫子還掏了1000元幫我們買單請客,其他的就由我們平均分攤,算一算六個人付不到1000元,真是非常滿足的一頓晚餐呀!

包廂
店內除了一樓座位之外,二樓還有一個大包廂,可以容納十多人,看來要是有需要辦個聚會也是挺方便,可惜沒有投影機,不然會議聚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二樓座位
二樓還有另一個用餐空間,有兩人、四人、八人座等,當然如果人多也可以包下這個場地來聚會呀!

聚餐現場
聚餐現場,某人因為有特殊因素不願曝光,所以馬賽克處理。

小憨、小緗
小憨、小緗。

Nako、奎翰
Nako、奎翰。

小郭
小郭。

小憨做的杏仁薄片
小憨帶她自己做的杏仁薄片來和大家分享,又薄又脆,味道也還不錯。

相簿紀錄:20101227 [台中]東方御品
相簿紀錄:20101227 [台中]東方御品晚餐團--昭隆主揪

----------
東方御品
(04)2461-6605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52號
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