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可白(葡萄姐姐)

大約一年會來一兩次鹿港,雖然沒有特別的目的,但是因為離台中不遠,而且可以逛的地方也不算少,所以每隔一段時間總是後抽空來走走,當然凰珍囍餅也是每次到鹿港必訪的店家之一。因為算是比較獨立於鹿港遊記的行程,所以就獨立出來撰寫吧!

店面招牌
鳳珍囍餅是後來新開的店面,就在原來凰珍囍餅隔壁兩間而已,從天后宮方向走進民生路就會先看見鳳珍。

各式餅
各式中式餅都不錯,每個25元,其實和牛舌餅相較之下,我還比較愛吃這一類的餅。

趙伯父
凰珍和鳳珍的老闆趙伯父,也就是淑亭(米可白/葡萄姐姐)的爸爸,我每次來鹿港都會過來和他聊一聊。

店面招牌
凰珍囍餅的店面招牌,這就是原來的店面,當年也是在這裏遇見還在讀達德的淑亭,親切地在店內招呼客人。

趙伯母
趙伯母。

牛舌餅(原味、芋頭)
牛舌餅(原味、芋頭),6元。

我、米可白(葡萄姐姐)
雖然一段時間就會來鹿港走走,不過幾乎都沒什麼機會遇見淑亭(米可白/葡萄姐姐),這次知道她過年回家幫忙幾天,今天是最後一天,所以就約小郭來鹿港逛逛。說真的淑亭已經不太記得我,畢竟過了五六年以上都沒碰面,不過我翻出之前合照的照片,她還真的記起一些事情,也就小聊一下,很難得跟客人認識這麼長的時間呀!聽到她的聲音,我想應該也是感冒了吧,有著沙啞的嗓音,得好好保重。不過笑容還是一樣甜美,對人還是一樣親切呀!

紅豆麻糬
紅豆麻糬,25元。因為被我塞在機車車廂內,所以有點變形囉。

冬瓜肉餅
冬瓜肉餅,25元。

牛舌餅(原味、芋頭)
牛舌餅(原味、芋頭),6元。這是淑亭後來塞給我請我吃的牛舌餅,她還說剛出爐熱熱的才好吃,也幾乎是我每次到鹿港必買的名產呀!

相簿紀錄:20110204 [鹿港]鳳珍囍餅
相簿紀錄:20110204 [鹿港]凰珍囍餅
相簿紀錄:20110204 [鹿港]新年鹿港訪米可白(葡萄姐姐)

----------
鳳珍囍餅 / 凰珍囍餅
(04)776-6898 / 774-8268
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42.4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