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就有計畫晚上試試看大光圈夜拍的效果,可惜只有塔塔晚上下班之後才有空,才有那次的忠明公園夜拍的經驗。那次的作品還算不賴,不過因為夜深所以找不到想要感覺的場地。而這次剛好小秀有空,就約晚餐後在新台中市政府廣場碰面,除了試試看Nikon 85mm F/1.8 D的效果之外,也帶了SB-800和三腳架出門,順便也試試我很不熟練的離機閃。

這次因為配合離機閃,所以很多照片都是失敗的,光影的控制真的很不容易,持續光源在按快門之前就可以大約猜測效果,但是閃光燈則不一樣,除了熟悉操控和性能之外,閃燈擺放的角度位置和光影的比例都是得靠經驗的累積,尤其如何拍出讓人看不出來有補光的照片,如何讓陰影的呈現更佳自然,這才是得多方磨練的重點。

前半部的效果還不錯,但是最後的表現不是那麼理想,應該算是失敗的作品吧!

















相簿紀錄:20101221 [台中]小秀:新台中市政府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