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人像夜拍算是非常臨時,因為借到Nikon 85mm F/1.8 D,想說要試試看全幅的D700搭配這顆鏡頭的效果,下午才和塔塔敲定,她為了這場夜拍,放棄了和同事桌泳的邀約。上次拍塔塔就是三年前在隨變二樓的女僕外拍,記得那時候剛買閃燈SB-800沒有太久,連打燈都不熟,結果拍出來的作品實在很糟糕。

塔塔晚上十點多才下班,那時我原本想拍的景點大概都已經熄燈了,所以夜拍前半個小時我還專程出門晃了一下,找找看附近不遠的還有亮燈的景點,最後敲定了之前就想要微光攝影的忠明公園。

十一點約在美村路和公益路的寶島鐘錶,小郭剛好也回家休息一下,塔塔也完成化妝打扮,三人就在這裏集合。其實忠明公園並沒有太多的燈光,剛開始還想說光線一定不夠,沒想到還有地下室,下去一看,完全不知道地下室是幹嘛的,看的出來周圍是停車場,但是這塊正方形的地下室應該沒有和停車場有通道相連,所以就成了獨立的一塊區域,而且燈光還挺亮,沒人打擾,甚至下雨也不怕,是個無意間新發現的景點。

這邊幾乎都用F/1.8光圈拍攝,快門在1/100秒左右,ISO則固定在400。拍出來的效果還算可以,可是有些焦點沒有很清楚,不知道是光圈太大,還是快門不夠快而稍微產生模糊。























大約在忠明公園地下室待了快一個小時,之後就轉往旁邊麻園頭溪畔,木製步道加上路燈,氣氛還算不錯。但是這邊比地下室暗很多,所以ISO就調整為1600,光圈一樣F/1.8,至於快門則在1/60至1/100之間。但是整個拍起來畫質實在不敢恭維,顆粒算是挺粗,只有縮圖還可以看而已。



























Nikon 85mm F/1.8 D的散景當然是沒有話說,夜拍算是效果還不錯,只是光圈全開之下,還是會有一點鬆散,不夠銳利。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F/2.8左右,看看是否會有較佳的效果。本來畫質已經不太好,上傳到相簿之後又變得更糟糕,實在一整個無言...

塔塔說她很久沒拍,有時候會笑得比較尷尬甚至笑僵,其實拍了一陣子比較放鬆時,就開始有很不錯的表情和姿勢,非常感謝塔塔這麼晚被我找來試鏡頭呀~XD

塔塔、小郭
塔塔在看小郭拍攝的作品。

相簿紀錄:20101204 [台中]塔塔:忠明公園
相簿紀錄:20101204 [台中]塔塔:忠明公園--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