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我
不是我愛跟正咩小綠合照,是因為奎翰提到我們穿著對比很強烈,小綠這是冬天爬山的穿搭,我則是代表夏天吧!

這是第二次來到竹坑南寮步道,距離上次第一次登山古道之旅也已經十個多月了,要在這種秋天涼爽的時候來爬山才有樂趣,請不要在夏天來這種沒有遮蔽的地方,絕對會被太陽曬到翻臉的。上星期去大坑九上九下爬山時,小郭突然提議要來南寮爬山,大家都覺得可行,就開始找人來參加,最後成行名單就是我、小郭、奎翰、92、小綠等五人。

六點半在台中港路文心路交叉口天橋下,曾經是全家便利商店的轉角集合。一行人四輛機車出發,雖然有比較近的路線,但是大肚山的小山路不熟,也太久沒有走了,只好從龍井交流道旁走中興路接到沙田路往南,到了龍井鄉公所對面的7-11,正好七點整,本來這裏是第二個集合地點,但是因為沒人要直接來。大家補充了一下早餐和飲料,就往南前進,不遠即到達了沙田路的竹坑入口,也就是高架橋底下的停車場。

竹坑南寮登山步道導覽圖
竹坑南寮登山步道導覽圖,我們還是預計走藍色主線上山,右轉A步道到觀景台,繼續往上到南寮,再從主線下山,改黃線B步道,和第一次來的路線完全一樣。

小綠
很久沒有見到小綠,難得她原來的行程取消,才被我挖來爬山,不過怎麼看起來有點沒精神的樣子,還買了一杯7-11的咖啡。

紫花
這是紫色的牽牛花嗎?

奎翰
奎翰也是一邊爬山一邊拿相機到處拍,拍的景點和角度都和我們不太一樣。

沿途景色
沿途景色,可惜沒有廣角鏡頭,只有24mm可以拍而已,不然應該會更壯觀。

小綠
背著厚重背包的小綠,東西都已經滿到拉鍊拉不上來囉。其實背包裏面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東西不是她的,她說為了三個星期之後去嘉明湖做準備,所以要大家將東西都放在她的背包內。當然小綠也帶了她的PENTAX *istD S2,不過一直都沒有拿出來,全程都用RICOH GR DIGITAL在拍照。如果只是為了負重的話,小郭說可以多裝點石頭在背包裏面呀~XD

奎翰拍風景
奎翰在遙遠的一方拍風景。

沿途景色
其實竹坑南寮的步道旁幾乎是一片荒草,沒有什麼遮蔽物,夏天來一定會熱死人的,所以來是清爽的秋天來散步剛剛好。

儲水池
沙包堆疊的儲水池,奎翰硬要跳下去當作比例尺...XD

沿途景色
怎麼像是公車等候亭呀!

92
92。

沿途景色
小綠幾乎是一馬當先,我們大家都是邊走邊拍邊聊天。

沿途景色
主線步道上也有一些階梯,但是不算多,走上去就是主線步道和A步道的交叉點。

橘紅花
奇怪的橘紅花。

電塔
電塔。

沿途景色
A步道景觀台遠眺對面的山頭。

火力發電廠
景觀台遠眺海邊的火力發電廠,四根巨大煙囪直挺挺矗立著,其實有第五根,只是因為在發電廠後方,所以比較不明顯。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所以看過去就是一片霧茫茫的,也幸好這樣天氣才不會太熱。

Longjing(龍井)
龍井的標誌,圖案下面寫著"Longjing",但是92卻將它唸成"鹿港"(台語),真是超傻眼,看來92完全不知道這裏是哪裏。

沿途景色
這是觀景台西北方的山頭。

92、奎翰、小郭(後)、我、小綠
92、奎翰、小郭(後)、我、小綠。

mini蔬菜蘇打餅、巧克力酥餅
這是小綠早上在7-11買的自有品牌7-SELECT的mini蔬菜蘇打餅和巧克力酥餅,真的打算來這邊郊遊野餐呀!不過說真的,味道其實很一般呀!

小綠
快樂拆零食的小綠。

92的熊外套耳朵
熊人睡著了?

奎翰
奎翰。

竹坑南寮登山步道導覽圖
藍色主步道和黃色B步道交會處的竹坑南寮登山步道導覽圖,地圖方向剛好和竹坑南寮的相顛倒。我們在這裏看見導覽圖左上方的淺藍色步道,這一條是我上次來的時候還沒有的新步道,可以從此處沿著階梯往下走,通道新步道中間的古井,也可以從南寮開始走一趟。新步道的終點很接近停車場,但是還沒有打通,只能到鯉魚山就折返,看起來比現在的主步道還輕鬆一些。

竹坑南寮登山步道旁山下的新步道
主步道對面山腳下的新步道,中間就是古井,可沿著彎曲階梯而下連接。

沿途景色
鯉魚山腳下的米黃色長條就是新步道的路線,是由古井往西方向。

南寮台灣百合生態教育復育計畫動土典禮紅布條
快到南寮時,突然發現一處上次沒看到的大空地,似乎有動工的模樣,原來是南寮台灣百合生態教育復育計畫的預定地。

台中縣龍井鄉南寮社區活動中心
我們到達南寮社區活動中心,也就是這次爬山的折返點,單程全長三公里,花了一個小時又五十分鐘,真是超慢的散步野餐團呀!

森林公園
我們在南寮沒有稍作休息,打算直接繞過魚池就往回走,到了魚池的另一邊就發現森林公園。

南寮社區營造記要
一旁階梯走下去就看見南寮社區營造記要,這應該是社區總體營造的案子之一吧!

森林劇場石碑
階梯往下晃去看見了森林劇場石碑。

森林劇場
這裏就是森林劇場,我站在不高的舞台上往座位區方向拍照,三層石頭階梯大概可以擠上五十人,應該是這個不甚發達的南寮社區一個很不錯的交流園地吧!

小綠、92、小郭
邊休息邊聊天。

辣椒
森林劇場座位區上曬著辣椒。

白蘿蔔
森林劇場座位區上曬著白蘿蔔。

四葉酢醬草
這裏很多四葉酢醬草。

休息涼亭
休息涼亭。

奎翰和龍井告示牌
告示牌上面還沒有任何東西,當然會拍這一張是有目的呀!

公廁
南寮台灣百合生態教育復育計畫旁的新公廁。

沿途景色
我們下山時就走藍色主步道接黃色B步道。

防土石堆疊沙包
B步道旁的堆疊沙包非常壯觀。

和上次一樣,下山幾乎沒有什麼停頓,景點比較不如主步道的精彩,所以下山只花了不到三十分鐘,整趟上下山接近三個小時,和我預估的時間差不多。今天這種天氣,也是我最愛的溫度,坐著不動時會有點冷,但是一走路就覺得剛剛好,除了小郭之外,他們幾乎都全程穿著外套,真是服了他們了。

這趟的爬山真的很輕鬆,下次預計要從南寮找到入口,也走一走鯉魚山腳下的新步道,應該也是不錯的體驗吧!

相簿紀錄:20101107 [龍井]竹坑-南寮登山古道(昭隆主揪)
延伸閱讀:20100110 竹坑南寮登山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