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厚切牛舌

前幾天在拉拉家幫小郭慶生時,就有提到要找個時間再來聚聚吃飯,順便幫奎翰和阿阮慶生,因為都相差沒幾天。我提議可以到屋馬燒肉町聚餐,雖然價位不便宜,但是難得可以來試試看比較高級的燒肉,是不是比乾杯更加優質呢?

依照慣例,我先找一些認識奎翰和阿阮的朋友,人數大概有個底之後就先行訂位,預估十人,不過屋馬留十二人座給我。後來參加人數一樣是加加減減,直到今天傍晚才確定了第十人,除了壽星奎翰和阿阮之外,還有我、小郭、赤貓、賀小曦、維尼、經理、Nako、洋芋片。生日蛋糕由小郭負責,在他家附近的香馥子購買的水果蛋糕,卡通風格紙盒還挺可愛,Nako也帶來真味上品的奶油戚風蛋糕當點心。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招牌。

赤貓
因為晚上七點大家還沒有到齊,赤貓就打算先點了一支千元雪茄來解悶...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還算簡單高雅,靠近窗邊和牆壁的都是和式四人座,不過我們人太多,就被安排到正常的座位。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炭火
炭火。

雞湯
屋馬每桌都提供一壺白色濃稠的當日現熬的土雞雞湯,不可否認的比炭火燒肉工房還濃還好喝,讓大家一直喝個不停。趁熱時來上一碗,也可以稍微解膩去油。

配料
配料。

屋馬給我們兩個合併的六人座,所以我們每邊各五人,一邊是我、小郭、維尼、赤貓、賀小曦,另一邊是阿阮、奎翰、經理、Nako、洋芋片。

服務生介紹餐點
服務生介紹餐點。

屋馬的點餐方式有兩種,除了最平常的單點之外,還有所謂的五種雙人套餐,安格斯1190、香草豬1190、豪華1280、極盛1880、HIGH BALL 1090。當然人多時可以選擇點份雙人套餐與另外加點食材,我因為忙著拍照,而且不挑食,所以點菜的工作就交給小郭、赤貓、賀小曦。結果大家點了極盛1880雙人套餐與一些單點食材,五人的消費加上服務費竟然超過4400元,真是超級誇張的吃法。

以下是極盛1880雙人套餐的菜色:
屋馬主廚沙拉(日式胡麻)
屋馬主廚沙拉(日式胡麻),覺得並沒有太大的特色,應該就是一般的沙拉,比較引不起我的興趣。

韓式海苔
韓式海苔,當我回神時已經剩最後一片,結果又被搶走。

手工韓式泡菜
手工韓式泡菜,辣的食物我都不太想吃耶。

安格斯霜降牛
安格斯霜降牛。

安格斯雪綿牛
安格斯雪綿牛。

香草豬梅花(原味)
香草豬梅花(原味)。

香草豬梅花(韓式辣味)
香草豬梅花(韓式辣味),其實註明食材已經有點混亂,極盛1880雙人套餐的香草梅花豬應該只能在原味和韓式辣味當中選一種,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多出了一道?

人氣松阪豚
人氣松阪豚,這道好吃,微嫩微韌的口感,真的令人驚豔。

韓式辣味無骨雞腿肉
韓式辣味無骨雞腿肉。

義大利香草雞
義大利香草雞。

有機白飯
鴨間稻有機白飯。

特選大草蝦
特選大草蝦,也可以選黑潮軟絲。不要看照片好像不大,其實還挺大尾,不過只有兩隻。

麻糬冰淇淋
麻糬冰淇淋,雙人套餐附兩份,另外加點則買一送一要價35元。

梅子醋、可樂、超人氣檸檬汁
梅子醋,45元、可樂,35元、雙人套餐附贈超人氣檸檬汁兩杯。

至於以下食材則是單點:
極品厚切牛舌
極品厚切牛舌,480元。十二片的厚牛舌要價480元,等於一片40元,真是貴的誇張,不過烤起來的味道和口感真是棒,值得推薦,不過得先看口袋夠不夠深才行。

豬大腸(蔥鹽)
豬大腸(蔥鹽),170元。豬大腸的嚼勁也很棒,不過一下子不注意就會烤焦。

呷片蔥鹽鴨
呷片蔥鹽鴨,160元。

洋蔥
洋蔥,40元。沒想到40元的洋蔥有一大盤,可是生洋蔥會嗆,要烤到又熟又軟才有甜味,不過依然一不注意就被赤貓烤焦了,索性到後來直接用熱炒的方式來處理。

奶油南瓜
奶油南瓜,60元。

溫清酒
溫清酒,140元。赤貓只能喝溫酒,而屋馬只有溫清酒,所以就點了一壺,看起來很大,其實只有小小一斛,隔著熱水保溫而已。賀小曦受赤貓之邀也喝了一些,沒想到臉一整個通紅,看來也是不太能喝酒的人呀!

維尼後來才到,所以他又另外加點了一些食材,也都是我們沒有點的東西:
安格斯霜降牛排
安格斯霜降牛排,250元。超厚的牛排,看起來挺美味,只是烤的不是太恰當,所以韌的咬不太動,真可惜囉。

安格斯雙盛
安格斯雙盛,200元。其實不太清楚是哪兩種,左邊碗裝的好像是類似骰子牛肉,右邊就不太清楚是什麼樣的牛肉片囉。

豬肉盛合
豬肉盛合,220元。這道應該是今晚最令人驚豔的食材擺盤,用著透明的方形九宮玻璃盤裝著不同部位的八種豬肉,我也不知道我吃到了幾種,不過香腸肯定是沒有吃到的。

人氣松阪豚(義式)
人氣松阪豚(義式),160元。

當然另外一桌也有我們這邊沒有點的食材,所以過去拍了幾張:
薄切豬菲力
薄切豬菲力。

香草豬五花(原味)、香草豬梅花(韓式辣味)
香草豬五花(原味)、香草豬梅花(韓式辣味)。

生菜
萵苣生菜葉是免費供應,包烤肉一起吃可以解油膩。

黑潮軟絲
黑潮軟絲。

紅豆抹茶冰淇淋
紅豆抹茶冰淇淋,當月壽星可以招待甜點一份。

核果香草冰淇淋
核果香草冰淇淋,當月壽星可以招待甜點一份。

依照座位劃分成兩邊,各點各的餐點再自行分攤結帳,我們這邊竟然點了超過4400元的食材,我因為忙著拍照完全沒有介入點餐,後來看了帳單才知道點了什麼。至於另外一邊是同樣人數,結果沒有超過3000元,看來我們這邊都是殺手型的人。不過說真的,點了那麼多竟然沒有太多的飽足感,雖然食材肉質都還算不錯,但是進入肚子內的食物好像沒有多少,也沒有很飽的感覺,真是糟糕!

上半場的時間幾乎都在拍照,盤子當中有食物就吃,也沒有特別清楚吃下肚的是那一種肉,不過整體而言肉質還真的不錯,只是價位真的偏高,讓我感覺C/P值相對的就稍微被壓低了些,偶而來慶祝慰勞一下自己是還不錯,要想常來荷包應該會吃不消吧!

聚餐現場
聚餐現場。

奎翰
壽星奎翰一次灌兩瓶馬祖的八八坑道,準備不醉不歸嗎?

小郭
兩塊小洋蔥怎麼有辦法遮住小郭的大眼睛呢?除非是鬼遮眼...

維尼
維尼難得沒有瞇眼睛。

經理
經理的臉為什麼紅的像關公一樣,幾乎可以和甜椒媲美。

Nako、洋芋片
Nako、洋芋片。Nako傍晚臨時來電問我是否可以多加一人,就是洋芋片,聽說也是她和奎翰的朋友。

烤焦的豬大腸
這是菱角嗎?當然不是,是赤貓烤焦的豬大腸,不過赤貓膚色快和它一樣黑了。

阿阮
壽星阿阮,動作超緩慢。

赤貓
赤貓愛吃南瓜,結果在吃完奶油南瓜之後,加了雞湯,並將烤肉配菜南瓜全部丟進去煮,聽說煮出來的味道完全無法預測。

服務生幫忙慶生
用餐完畢後,就請服務生將蛋糕端了出來,她們還特地幫我們插上蠟燭,只是因為底部破損,只好將蠟燭黏放在蛋糕紙盒上,還有四位服務生妹妹一同來幫大家唱生日快樂歌。

慶生現場
對面那四個女孩子是在High什麼呀...

香馥子的生日蛋糕
小郭提供的香馥子水果生日蛋糕。

真味上品的奶油戚風蛋糕
Nako提供的真味上品的奶油戚風蛋糕。

奎翰切生日蛋糕
奎翰切生日蛋糕。

阿阮切生日蛋糕
阿阮切生日蛋糕。

赤貓切生日蛋糕
赤貓切生日蛋糕。

賀小曦切生日蛋糕
賀小曦切生日蛋糕。

赤貓和賀小曦打算偷走生日蛋糕
赤貓和賀小曦打算偷走生日蛋糕。

小郭拿奶油塗奎翰
小郭拿奶油塗奎翰。

小郭拿奶油塗奎翰
小郭拿奶油塗奎翰。

奎翰
奎翰應觀眾要求,將臉上的奶油入進嘴裏,一副很陶醉的樣子,不過卻令人起雞皮疙瘩...XD

赤貓和賀小曦押著阿阮
赤貓和賀小曦押著阿阮。

小郭拿奶油塗阿阮
小郭拿奶油塗阿阮。

阿阮
被塗完奶油很無奈的阿阮。

小郭
小郭被維尼偷襲,臉上沾滿奶油。

阿阮、小郭、奎翰
都是這幾天過生日的壽星,阿阮、小郭、奎翰,臉上都被沾了奶油。

賀小曦、赤貓
賀小曦和赤貓打算接吻?!

賀小曦、赤貓
賀小曦、赤貓。

赤貓
去墾丁故意曬黑的赤貓。

相簿記錄:20101026 [台中]屋馬燒肉町
相簿記錄:20101026 [台中]屋馬燒肉町(奎翰/阿阮 慶生)

----------
屋馬燒肉町
(04)2258-3308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37-2號
11:0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