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絲麵

雖然我是台中二中畢業,但是卻從沒吃過傳奇又美味的二中肉絲麵(據傳是民國82年進駐),那是因為我在校時還沒有這種食物。最近幾年在PTT台中二中板(tcssh),常常看到學弟妹在討論,似乎是一種大家都很推崇的料理小吃,甚至有畢業的學弟妹還專程回校光臨,就在警衛室訪客登記表事由欄填上"吃麵"兩字竟然也可以放行。我一直都想去品嚐一下,只是得上班所以一直都沒辦法如願。

後來聽說二中肉絲麵因故結束營業,真是有點可惜,只有在校慶時有回學校擺攤供學生們回味。前陣子剛看見學弟妹說二中的肉絲麵在校外復活囉,就是二中原老闆娘的外甥在美德街也開了一家美德肉絲麵,不過剛開始的味道似乎和學校內的不太一樣,但是後來卻越調整越好,應該已經重現二中的老味道了吧!

前天星期六傍晚下班特地衝過去想要試試,沒想到竟然沒營業。今晚下班仍不死心,帶著剛到台中的依蓁再去找找看,這次終於有營業了,原來是前天下大雨所以沒開張,不然可是沒有公休日喔。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很簡單的店面,甚至說不上是店面,只能說是用鐵架搭成的半露天座位區吧!

店面
賣的料理很簡單,還是以肉絲麵和肉絲飯、酸辣麵等為主。

立式招牌
立式招牌上寫著各種料理。

店內佈置
雖然店面有點簡陋,但還是佈置地像是日式清爽風格。

肉絲羹湯
這一鍋顏色超深的就是學弟妹推崇的肉絲羹湯。

肉絲飯
肉絲飯,50元。第一眼的感覺像是正老牌香菇肉羹的風格,顏色超深的羹湯和我想像中的白湯完全不一樣,很簡單的羹湯淋在飯上,並加上一顆滷蛋,簡單卻實在,份量也不差,不過我沒有吃到,我想應該和我的肉絲麵味道一樣,只是麵和飯的差別罷了。

肉絲麵
肉絲麵,35元。沒有將料挖出來可是用肉眼看不見的,幾塊細長的胛心肉避開油脂部位,搭配洋蔥片,加入沙茶和醬油等來烹調,完成之後的感覺會讓人誤以為帶有重鹹的味道,但其實只有淡淡的鹹以及回甘的甜,肉絲軟硬適中,入口剛剛好。可惜我沒吃過之前在校內的味道,不知道大學弟妹會加胡椒和重辣的口味如何,但是目前這種口味已經讓我覺得好吃了。

蒸餃
蒸餃,40元,目前點蒸餃有贈送一杯飲料。至於蒸餃的味道還可以接受,算是有一般水準。

聽老闆說二中肉絲麵在校內經營十多年,但目前也已經離開兩年多,因為利潤不佳和老闆娘身體不太好,所以只能暫時休息。幸好現在又在美德街重新開張,希望能讓中國醫藥大學的學生們也可以享受到二中校內美食,也期待能堅持傳統的味道,將獨特的二中肉絲麵發揚光大呀!聽老闆說未來還有可能販賣雞排,甚至請二中店老闆娘出馬招呼二中老校友,只不過一切還有許多的變數存在。

老闆,我一定會介紹大家來吃吃看的二中的傳奇美食...

依蓁
剛進入台中教育大學就讀的依蓁。

相簿記錄:20100906 [台中]二中美德肉絲麵
相簿記錄:20100906 [台中]二中美德肉絲麵(依蓁)

----------
二中美德肉絲麵
0985-655756
台中市北區美德街(學士路、五常街間)
10: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實際地址不是184號,只是接近,正好在美德街和小巷子的交叉口轉角,位於學士路和五常街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