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一篇是沒有照片的食記!

今天阿嵐的小舅舅全家從高雄北上台中,為的是大女兒依蓁(阿嵐的大表妹)考上台中教育大學,今天要來宿舍報到入房,至於詳細內容就沒有相關,所以姑且跳過。本來小表妹佩瑩想去紙箱王,但是因為客滿所以需要現場等候,所以就改到附近的魚麗用餐,很幸運地還有座位,六人就漫步走了過去。

沒想到離上次我來魚麗用餐,已經過了快要兩年半囉。裝潢佈置一點都沒變,不過幾乎是客滿的狀態。服務妹妹看見有人拍照,還是一樣會阻止,因為是臨時起意來這用餐,所以我並沒有帶相機出門。

今天的餐點是桂花鹹水鴨、蘑菇蛤蜊、紅糟蝦仁炒蛋、干貝絲瓜、陽光濃湯等四菜一湯,每人350元。話說鹹水鴨並沒有用桂花入菜,只是因為桂花綻放時節正是鴨子肥美之際,所以取其名肉質鮮美不會太硬或太韌,微鹹剛好下飯;至於蘑菇蛤蜊採用中西式合併的方式處理,配上九層塔的味道還挺香濃可口;紅糟蝦仁炒蛋是我最愛的一道菜,蝦仁炒蛋是沒有什麼特別,炒蛋沒有全熟恰到好處,至於配上米酒紅糟醬後的味道微甜且口味完全不一樣,真好吃;干貝絲瓜則以外脆內軟的方式料理;陽光濃湯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南瓜濃湯,其實裡面有很多種有機蔬菜攪碎處理,混著上面淡淡的奶油很特別,不是真的用太白粉之類的調味料處理成濃湯,而是攪碎之後的原本口感,有如西瓜汁攪碎後的細小顆粒。

今天的午餐理當到此就結束,但在陽光濃湯上桌前,竟然服務生又端來一道浦燒鯛魚,魚肉片大而厚,味道微甜微鹹,入口即化,幾乎沒有魚刺,這也是今天讓我第二次感動的料理。但是菜單上沒有這一道呀,原來是因為我們人數較多,怕我們吃不飽,所以特地臨時加菜演出,真是非常貼心呀!

後來二表妹雨雯點了兩道甜點,桂花蛋糕和焦糖牛奶布丁,桂花蛋糕採用蜂蜜蛋糕,味道有點甜過頭了,至於布丁浸泡在焦糖牛奶當中,也是一道特別的點心。

後來詢問了服務生,還是和多年前一樣,要拍照可以,但還是得經過店家確認照片使用的地方,當然有部落格可以提供是最好的方式囉。之前來過三次也都有拍照並且寫食記,這次雖然沒有拍照,但是也是寫個食記記錄一下吧!

還有,下次再度光臨魚麗時,希望還能吃到紅糟蝦仁炒蛋...

延伸閱讀:20080418 [台中]魚麗神秘晚餐團--昭隆主揪
延伸閱讀:20071223 [台中]魚麗晚餐團--聖誕餐
延伸閱讀:20070331 [台中]魚麗共同廚房、魚麗人文主題書店

----------
魚麗共同廚房
(04)2225-9811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
10:00~21:00
週三晚上不供餐
http://blog.yam.com/shoa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