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

最近幾天跟著經理前往高雄夢時代出差,第一次大約是晚上六點出發,考量回程已經是半夜了,所以經理行前在五權西路的85度C買了麵包讓我充當點心,就是羅宋麵包。今天是第二次和經理前往夢時代,不過卻是早上七點出發,中午在夢時代地下樓用餐完畢之後,經理順便買了方師傅的麵包當作點心,很巧,也有羅宋麵包。近期吃了兩次不同店家的羅宋麵包,雖然還不錯,但是比不上我曾經的最愛--向日光的奶香麵包。

向日光是位於向上路近美村路的一家麵包店,稍微高檔,有賣麵包也有賣蛋糕。之前常光臨的時候也從沒吃過奶香麵包,看到一個要價50元的價位著實讓我有一點退卻。後來以嚐鮮的新心態買了一個,沒想到從此就上癮了。外表沒有很特別,不過奶香麵包外皮兩頭和四周圍的的部分烤的油油亮亮,要是剛出爐的話,一咬下去是酥脆美味,那種麵包的甜完全在口中散發,雖然有一點油,不過真是又香又甜;至於內裡雖然沒有包任何食材,不過吃起來一絲一絲的感覺有如棉花糖一般又鬆又軟,和外皮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這也是我經常招待朋友品嚐的食物,甚至之前在7-11上班時,很多同事都請我幫他們買來當點心。向日光後來換師傅之後,奶香麵包的味道已經有點走樣,我也就比較少去買奶香。

其實後來才知道,原來向日光的奶香麵包就是外界常說的羅宋麵包,名字的起源我不知道,不過似乎很多麵包名店都有羅宋麵包,。我也曾經在幾家台中知名麵包店買過羅宋麵包,都沒有吃到可以逼近向日光的等級,連85度C和方師傅都有不小的落差。不知道當初向日光的師傅是怎麼製作奶香麵包,但是後來都沒有機會再吃到,真的是超懷念的好味道喔!

奶香

相簿紀錄:20060420 [台中]向日光
相簿紀錄:20020708 [台中]向日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