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饅頭
剛起鍋瀝油中熱騰騰的天天饅頭。

天天饅頭是我吃了三十年以上的小點心,從小爸爸就經常帶天天饅頭回來,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攤位就在第二市場附近。因為販賣的時間很不一定,賣完就收攤,所以不是白天經過機乎就買不到。

攤位
182巷口很不明顯的小攤車,雖然攤車旁邊掛著五十七年歷史,但倒底多久也不清楚。聽老闆說之前台灣光復初期,台中有至少十多攤以上再在賣這種日本炸饅頭,不過經過這麼多年之後,就僅存這一家囉。不只是台中,連我都沒有聽到其他地方有在販賣類似的小點心。

老闆製作天天饅頭
老闆製作天天饅頭。

老闆製作天天饅頭
老闆製作天天饅頭。

報紙報導剪報
攤車旁邊張貼的一些報導剪報。

天天饅頭
油鍋中炸透的天天饅頭。

天天饅頭
一顆5元的天天饅頭雖然不算便宜,不過哪種獨一無二的口感實在很棒,剛起鍋熱呼呼的觸感,加上香味四溢,一入口那種酥皮和紅豆的結合剛剛好,也不至於太甜。聽說之前還有花生口味的天天饅頭,似乎是長型的外觀,不過一直到現在只剩下紅豆的天天饅頭喔。買過很多次招待外地的朋友品嚐,每個人都覺得很特別,油炸的食物當然得趁熱吃才棒,記得買回去不要放太久喔!

相簿記錄:20071009 [台中]天天饅頭

----------
天天饅頭
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82巷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地圖有些不準確,正確位置在於中正路182巷口,緊鄰中正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