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

炭火燒肉工房位在美村路上,剛好在我的母校向上國中的正對面,雖然時常會經過,不過總沒有特別去注意到這家餐廳。某天in3告訴我說炭火燒肉工房的孫老闆想招待美食部落客到店內試吃,問我有沒有意願,看了一下時間就安排在今晚,也是端午節的前一晚,可以慢慢吃不用趕時間。炭火燒肉工房是吃到飽的燒肉店,如果每一份食材都點來拍照,怕我和in3兩人吃不完,所以就徵得孫老闆的同意,約了小郭和萱妹兩人來幫忙,一方面可以互相交流一下食後心得。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
店面。

正在等晚到的in3之時,接到小慧雯的電話,應該是看到我在facebook抱怨今天都沒吃到肉粽的消息,所以下班時專程要幫我送一顆肉粽過來給我,真是甘心呀!小慧雯到時正巧遇到我們要進去餐廳,in3很大方地邀請小慧雯一同享用烤肉吃到飽,就這樣我們五人開始了吃肉吃到爽的不歸路。

燒肉吃到飽海報
369元燒肉吃到飽海報。

澳盛銀行信用卡、花旗銀行信用卡優惠介紹
澳盛銀行信用卡、花旗銀行信用卡優惠介紹,目前持這兩家信用卡用餐均可享有八五折的優惠,而國泰世華信用卡也有九折的優惠。

白雲簽名
櫃臺樓梯旁看見一個簽名,有點潦草,剛問店員就猜出來了,就是白雲呀!

店內佈置
這是進大門之後左邊的座位區,也算是正常桌椅的少數幾個座位區。

料理菜單木牌
料理菜單木牌,不過那都是之前單點料理的時代,現在吃到飽模式已經不用參考價錢了,不過還是看到了幾樣現在菜單上沒有的新鮮食材。

店內佈置
這是大門直走進來的木製日式座位區,類似下凹式暖爐桌一般。只有一樓有營業,算一算也不超過三十個座位呀,應該說也點少。

杜老爺冰淇淋冰櫃
杜老爺冰淇淋冰櫃。

百事可樂汽水機
百事可樂汽水機。

369元吃到飽菜單
369元吃到飽菜單。

369元吃到飽付費單點菜單
369元吃到飽付費單點菜單。

499元吃到飽菜單
499元(平日午餐439元)吃到飽菜單,比369元多了牛舌、上等牛五花、菲力、牛肋條、羊捲肉等等。

499元吃到飽付費單點菜單
499元吃到飽付費單點菜單。

小郭曾經上網搜尋炭火燒肉工房,相關資料似乎都停留在之前單點料理的時代,我想既然如此,就等孫老闆親自來幫大家介紹一下店內的招牌食材。原來現在用餐方式有369元和499元吃到飽兩種(均需加一成服務費),當然499元的消費有多了一些比較高檔的食材,稍做討論之後,決定由孫老闆自行搭配499元的方案,反正就是希望所有食材先上一輪,可以拍照也可以品嚐到各種肉類和食材。說真的,要是沒有小郭等人來幫忙,我和in3怎麼可能吃的完呀!

炭火
炭火。

當日現熬雞湯
桌上這一壺原本以為是熱麥茶之類,沒想到是當日現熬清雞湯,我喝了一些,味道不錯只是太淡了些。

醬料
醬料。

海鹽
聽說肉類不用什麼調味,快要熟時灑上一些海鹽的味道很不錯,這是隔壁桌台中潛水鄉民所推薦的。

泡菜
很辣的泡菜,我無法下嚥呀!

牛舌
牛舌一項是高檔食材,我一直很喜歡吃豬舌,那種厚度與嚼勁真棒,牛舌的口感則又更上一層,推薦的好食材。

牛舌配料沾醬
牛舌配料沾醬,有炒洋蔥和青蔥等調製而成。

上等牛五花
上等牛五花的油脂分佈的挺均勻,肉片有嚼勁卻又不會太硬。

牛小排
牛小排因為有帶骨,所以建議烤至全熟,不過因為這一部位比較韌,所以我不太愛吃。

菲力
很特別的菲力,軟軟嫩嫩,表面還有一層光澤,乍看之下會覺得飽含許多水分。不用烤的太老,非全熟的軟嫩感實在不錯,我想灑點海鹽應該很棒吧!

牛肋條
切成一小塊狀的牛肋條不知道和其他餐廳的骰子牛肉有沒有一樣,既然是牛肋當然也屬於有筋有嚼勁的部位,不過切成小小塊倒是挺容易入口下嚥。

美國霜降牛肉
美國霜降牛肉和上等牛五花有點像,不過油脂更多一些,吃起來滑順爽口,肥瘦搭配剛剛好。

雞柳條
雞柳條是比較沒有油脂的部位,烤過之後稍嫌比較乾一些。

雞腿排
搭配一些雞皮的雞腿排,吃起來算是鮮嫩易咬,這個部位也算是我愛吃的部位呀!

大腸
烤大腸其實還挺好吃的,但要控制火侯,將表面烤到微焦冒油,就會又Q又有嚼勁囉。

松阪豬
好像掛上"松阪"兩字就會顯現這一道是屬於比較高檔的食材,不以冷凍而用冷藏來處理,鮮嫩粉紅的肉質,淋上特調的醬汁,吃起來也只有柔軟可以形容,值得推薦的一道肉品。

豬梅花肉
豬梅花肉比較常見,入口雖不見驚豔,但也算中規中矩,水準之上。

豬嫩里肌
豬嫩里肌切成條狀,看起來就是粉嫩的感覺,請在烤熟之後馬上夾起來,就可以感受到一咬即斷的柔嫩感。

豬五花肉
油脂比較多的豬五花肉,切成又薄又圓的形狀,乍看之下油脂佔了大部分,不過烤熟入口之後卻不見油膩,不用添加什麼調味料,就可以品嚐到類似蒜泥白肉的風味。

霜降珍豬
霜降珍豬的肉質挺特別,應該就是類似霜降牛的部位,有點厚度而沒有什麼油脂,顯得有些札實但不會太韌,是比較少吃到的部位。

羊五花肉
羊五花肉的油脂分部紋路挺特別,烤熟後入口的口感Q且有嚼勁,不太有羊羶味。

羊捲肉
羊捲肉也是採用捲後冷凍切片,肉質飽滿香嫩,也算是值得推薦的一道肉品。

圓鱈
圓鱈大又有厚度,烤起表面微焦後真的好吃,香甜多汁。

透抽
透抽。

蛤蜊
蛤蜊。

鮭魚下巴
我很少吃魚下巴,不過這一份鮭魚下巴的不只新鮮,上面還有一大塊的鮭魚肉,烤到微焦之時,不用什麼調味就很好吃了。

柳葉魚
柳葉魚是很平常的食材,記得要小火烤後慢慢翻面,我比較愛將表面烤到焦,以確保小魚刺已經酥化,因為我之前曾被關子嶺某海鮮餐廳炸沒有酥透的溪哥魚次給卡在喉嚨一整天,真是超不舒服的。

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的配色鮮豔,味道也還蠻香,只是偏辣了些,大概石鍋不夠熱而沒有什麼鍋巴,所以味道差了一點。

海帶芽沙拉
海帶芽沙拉是在吃完油膩膩的烤肉之後,一道不錯的點心,只是酸酸的油醋醬不合我的胃口。

青椒、玉米、香菇、洋蔥
所有肉品與海鮮幾乎已經吃過一輪,所以便請店家上了一份蔬菜拼盤,有青椒、玉米、香菇、洋蔥,其中烤洋蔥烤到微焦,嗆味完全不見,取而替代的就是超甜的蔬菜味。

紅燒肉馬鈴薯
紅燒肉馬鈴薯是店家菜單中少數的熟食,整個味道很甜卻不突兀,馬鈴薯燉的很爛,豬肉片非常入味且有咬勁,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道小品。

茶漬飯
茶漬飯的份量不少,建議兩三人點一碗試試味道,上面灑上海苔絲和芝麻,碗邊還有一小坨哇沙米,如果拌入淡淡的茶漬飯當中應該可以提味。

杜老爺冰淇淋
杜老爺冰淇淋。

這次的烤肉經驗覺得還不錯,肉質好且新鮮,小慧雯覺得可以和烤肉單點餐廳的品質有得比。上桌的份量和擺盤都算不錯,還會提醒客人要怎麼烤比較好吃,服務態度也不錯。整體而言屬於C/P值還算高的吃到飽烤肉餐廳,不過369元比較划算或是499元比較超值,就端看各人的喜好囉。

in3
in3。

小郭
小郭。

萱妹
萱妹。

小慧雯
小慧雯。

萱妹、小郭、in3、小慧雯
大家聊起羽毛球可是興致特別高,小慧雯還曾經是羽毛球教練,只是這項運動對我來說比較沒吸引力。

當我們坐到快打烊時,臨時進來一桌客人,孫老闆還是收了,只是客人要求不少,一下子問是不是單點,一下子說怎麼不是店家幫她們烤好肉,她們大概以為這是串燒店吧!沒想到孫老闆竟在桌邊親自幫她們烤肉,這種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真是值得鼓掌加油,歡迎大家來這裏親自體驗這邊的食材和服務。

小慧雯送的肉粽
這是今年端午節時吃到的第一顆肉粽,竟然是在端午節前夕才吃到,對我這個愛吃肉粽的人來說,真是有點悲哀。為了在今晚吃到這一顆愛心肉粽,所以晚餐並沒有吃得很脹,回家後不久就將肉粽嗑掉了。而這顆肉粽也是讓小慧雯可以免費飽餐一頓烤肉的天使,就是所謂的好心有好報啦!

相簿紀錄:20100615 [台中]炭火燒肉工房(台中店)
相簿紀錄:20100615 [台中]炭火燒肉工房(台中店)試吃團

----------
炭火燒肉工房(台中店)
(04)2376-2988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412號
11:30~14:00 / 17:30~23:00
http://tw.myblog.yahoo.com/tanhou-bbq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