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招牌

三次魚屋是我很久之前就想來光臨的日本料理店家,只是一直都沒有動力成行。這種比較屬於正統日本料理的餐廳,都是我比較想探訪的。至於提供生魚片和握壽司等料理的餐廳,雖然台中也不少,不過非常吸引我的也沒有幾家。今晚還沒吃晚飯,閒晃到附近,索性進去問問,還好還沒有客滿,不過也只有差一步而已。

食物模型
門外的食物模型非常豐盛,看起來讓人眼花撩亂。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牆上掛著一些菜單的木牌。

調味料
調味料。

沙拉
餐點送的沙拉,有美生菜苜宿芽、蕃茄和蘋果,算起來不算豐盛。

花生
應該是滷過的花生。

味噌湯
味噌湯。

極品雙色丼
極品雙色丼,250元。這種生魚片蓋飯或散壽司應該是我比較想吃到的料理,我在菜單上徘徊許久,後來選擇了極品雙色丼,當中有旗魚生魚片、海膽、鮭魚卵、魚鬆、黑豆等,食材看起來還不錯,只是整體的份量真的比較少,以我的食量來說大約要吃上兩碗才會飽。

極品雙色丼:海膽
海膽。

極品雙色丼:鮭魚卵
鮭魚卵。

極品雙色丼:旗魚
旗魚生魚片。

以海鮮丼來說,我覺得食材還算不錯,也可以稱得上新鮮,很少吃到海膽,這次吃完有種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口感,好不好吃也說不上來。鮭魚卵照例很鹹,所以要大口配飯剛剛好。至於旗魚生魚片也還不錯,可是只有兩片就稍嫌不夠滿足。除了鮭魚卵之外的食材味道都挺淡,所以我也淋了一些醬油在海鮮丼上,拌著吃剛剛好。

不過對於類似的料理來說,還是比較愛蓋飯屋的生魚片蓋飯,雖然不夠精緻,但是吃完後有滿滿的飽足感真棒!可惜短短期間之內就結束營業,現在已經變成石二鍋囉。三次魚屋當然還有很多讓我想點的料理,可是價格都不便宜,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吃吃看。

後記:我在其他美食格友的文章中看見他們點的極品雙色丼都有兩種生魚片,而我只有一種而已...

相簿紀錄:20100226 [台中]三次魚屋

----------
三次魚屋
(04)2236-5878
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6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