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ZOOM LENS EF 70-200mm 1:4 L USM V.S Nikon 70-300mm F/4.5-5.6G VR。

自從多年前入手D80之後,才對於鏡頭有一點瞭解,當然在添購D700前後,對於各品牌的銘鏡都略有所聞,只是還不是很瞭解。畢竟預算有限,不可能每顆鏡頭都買來試試看,頂多向同好借來用個幾分鐘,增加點羨慕感,至於幾分鐘有沒有辦法熟悉一顆鏡頭的好壞與長處,我是絕對感覺不出來的...XD


剛剛入手的Canon ZOOM LENS EF 70-200mm 1:4 L USM還是熱呼呼的,手邊沒有同焦段的鏡頭可以相比較,只好拿沒有安裝遮光罩的Nikon 70-300mm F/4.5-5.6 VR來比較一下,長短立見。

Canon ZOOM LENS EF 70-200mm 1:4 L USM雖然較長,但直徑差不多,可是重量反而輕很多,拿起來有點鬆散的感覺。仔細一看,很多細部地方似乎也不夠精緻,尤其是對焦環就更粗糙了。不過這兩顆鏡頭各有利弊,或許以後出門拍照帶這兩顆就足以讓我可以有滿足的一天了。


細部近拍。


細部近拍。


Canon蓋子,造型很不一樣,與市面上看到的完全不同。


側面照。


內部照。

Canon ZOOM LENS EF 70-200mm 1:4 L USM拿來裝開水或茶應該都不錯,杯蓋還有塑膠環可以避免液體流出,金屬內裝應該對於耐熱沒有問題,對焦環還可以拆下清洗,也算很方便。以後出門帶著這兩顆應該就足夠了吧!

相簿紀錄:20100519 Canon ZOOM LENS EF 70-200mm 1:4 L US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