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飯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喜歡鐵路便當,雖然台鐵的便當也頗有名氣,古早味的滷排骨也算不錯,但是幾乎一成不變的樣式,真的有點膩,而且價格似乎也不算便宜,除了那塊滷排骨之外,其他都應該是便宜的配菜吧!至於其他非台鐵專賣的便當,例如福隆、阿里山奮起湖等,就不在今天的討論範圍當中。對於日本節目播放著各車站不同的特色便當,五花八門實在令我非常嚮往,也想有朝一日可以去日本品嚐一下那種多樣的菜色和味道。

台鐵台中站的餐廳已經撤掉好幾年,之前存在時好像連踏進去都沒機會,現在就只有吃鐵路便當解饞。後來不知何時,在台中站的另一頭,靠近憲兵站和廁所那頭,新開張了一間小小的鐵路餐廳,倒有點吸引我的感覺。雖然每個月幾乎搭乘一兩次,不過因為時間配合不上,所以都沒有機會光臨。今天因為要去宜蘭出差,搭乘的班次剛好在中午過後,所以索性就提前到達來試試鐵路餐廳有什麼特別之處。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採取藍底白字,倒有點復古的台鐵味。

店內佈置
餐廳內部不大,不過還算乾淨,但是上門的客人挺少的。

菜單
牆上的菜單。

排骨飯
排骨飯,90元。以這種份量和菜色來說,90元其實在其他餐廳可以吃到更好的料理,不過衝著這一塊台鐵標榜的滷排骨,也算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滷的又軟又入味,這一味應該也深受很多人歡迎。比起60元的台鐵排骨便當來說,這份簡餐似乎好上許多,除了配菜比較豐富外,還有小菜(豆干)和熱湯(絲瓜湯),所以一相比較之下,當然就比排骨便當更吸引人囉。

幸好鐵路餐廳的客人不多,配菜大多是已經烹調完成的小菜,加上滷排骨也是早就滷好等候,所以餐點很快就被端上桌,有二十分鐘空閒的乘客就可以悠閒地享受。當然對於趕路的乘客來說,這裏也有外帶的服務,只是不知道外帶後的餐點是什麼模樣。不過只有營業到晚上七點,晚點搭車的乘客可就得失望了。

總結來說,並不是非常令人驚豔的餐點,不過要是喜歡台鐵的滷排骨便當的人倒是可以來品嚐,也是不錯的感受!

相簿紀錄:20100104 [台中]鐵路餐廳(台中車站)

----------
鐵路餐廳(台中車站)
(04)2222-4683
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72號
10: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