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扒、雞扒

今天是中友誠品改裝前開放拍照的倒數第二天,阿嵐正好來台中,所以在晚餐前先帶阿嵐到中友誠品晃晃順便拍照,也和PTT數位單眼板(DSLR)攝影聚會的同好碰個面。邊拍邊等阿明到台中來要一起用餐,最後在這碰面之後,三人就到一中街晃晃找餐廳吃飯。

店面招牌
香港故事茶餐廳的招牌還挺特別,既然很少吃到標榜香港料理的美食,索性就進來看看。

李小龍衣服?
一進門就看見黃色的長袖運動衣,似乎像是李小龍在電影上的穿著,玻璃正中間還有斗大的"趙詠華"簽名,至於其他的簽名就沒有仔細看。

陳列物品
櫃臺前玻璃櫃陳列的物品其實也不知道和香港是不是有關係。

店內佈置
牆壁上有一些店內餐點的推薦,還有相關的報導。

店內佈置
店內空間不小,還算明亮且乾淨。

奶醬多士(煉乳+花生醬)
奶醬多士(煉乳+花生醬),35元。本來以為奶醬多士是什麼特別的東西,沒想到就是烤過的土司夾著煉乳和花生醬,看起來失望,吃起來還好。

闊少瑤柱燴飯
闊少瑤柱燴飯,160元。名稱非常特別的一道料理,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所以才會點來看看,其實看了也不知道燴飯上面是用什麼特別的食材烹煮,不過味道還真不錯,連阿嵐和阿明都說好吃。

西檸雞
西檸雞,180元。西檸雞的份量還不少,外皮的炸粉有別於其他,看起來比較平滑沒有顆粒狀,是用什麼粉我就沒有研究了,雞肉肉質還算不錯,吃起來也挺香的。可是配菜就有點虛,只有少少的一點海帶豆干絲而已。

燒汁鴛鴦扒飯
燒汁鴛鴦扒飯,190元。原來所謂的鴛鴦就是豬扒和雞扒,雖然豬扒不大,不過在下面墊底的雞扒可是份量十足,淋上特製燒汁也挺好吃,至於味道則比較難以形容。雖然配菜也不多,但是豬扒和雞扒卻挺夠誠意,有機會可以來嚐試一下喔。

糖不甩
糖不甩,50元。很特別的一道甜食,似乎就像有湯汁且很甜的麻糬,沾上大顆的花生粒一般,對我來說挺好吃的,不過別人可能會覺得太甜吧!

西冷紅茶、兒童鴛鴦
西冷紅茶,40元;兒童鴛鴦,70元。點餐可附贈40元的飲料,超過則只要補差價即可。

香港故事茶餐廳給我的第一印象還挺特別,許多從沒見過的料理,還有一些似乎只在港劇電影才聽過的菜名,讓我真的覺得有些新鮮。當然料理本身也不錯,餐廳的乾淨明亮也很值得推薦,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嚐一下其他料理,看看是否可以發現新大陸呀!

阿嵐
阿嵐。

阿明
阿明。

相簿紀錄:20090905 [台中]香港故事茶餐廳
相簿紀錄:20090905 [台中]香港故事(阿明等)

----------
香港故事茶餐廳
(04)2225-0986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16號
11: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