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咖哩(加200g米飯)

下午在諸葛的攝影工作室舉辦攝影同好閒聊團,又趁機來一場人像棚拍(MD:小安),等到聚會結束之後,也大約過了晚餐時段,本來諸葛還在詢問是否要一起用餐,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還另外有事,所以就地解散。騎車在路上一直想著要吃什麼,突然想到很久之前就想來吃的利家咖哩,馬上直奔豐樂公園去看看,反正要是客滿就隨便吃囉。

戶外座位
沒想到利家咖哩也有戶外的露天座位,不過今晚沒有看見有人坐在外面用餐。

招牌
招牌。

店內佈置
店內座位其實沒有很多,就一條長長的走道放置桌椅而已,大約不到三十個座位。

湯匙
湯匙上面還有"利家咖哩屋"的字樣。

大胃王英雄榜
牆壁上掛著大胃王的英雄榜,人數不多,看來要挑戰成功可是一件難事呀!

大胃王的挑戰規則:
1. 1300g白飯+辣味咖哩+材料任選=總重大約2600g。
2. 必須在二十分鐘內吃完。
3. 挑戰成功者,日後不能在挑戰;挑戰未成功者需付費,但日後可以再挑戰。
4. 挑戰期間不能站立或走動。
以上是挑戰的大致規定,當然挑戰者還是得視身體狀況量力而為囉。先不要討論我是不是能吃完,光是辣味咖哩就足夠讓我舉白旗投降囉。

牛肉咖哩(加200g米飯)
不辣的牛肉咖哩(含300g白飯),135元。不過我點這一份牛肉咖哩是另外加了200g白飯(100g白飯,20元,200g白飯約一碗的份量),所以是175元。牛肉塊的份量有點虛,滿滿一盤幾乎都是白飯和咖哩醬,咖哩味道屬於比較淡,就算不配飯吃也可以,牛肉肉質還算可以接受,整體的味道也算搭配。本來想試試看單純的咖哩飯,不過沒有加點其他配菜時,牛肉咖哩真的不太能滿足我,只能讓我吃飽而已。

福神漬
聽說日本吃咖哩時,很多都會加上福神漬,是用蓮耦等東西做成漬物,很難形容它的味道。單獨吃咖哩,與配上福神漬的咖哩,兩種味道幾乎截然不同,沒有所謂愛不愛,只是兩種不同的口感罷了。

利家咖哩的點餐方式非常靈活,你可以加上任何想吃的配菜,從蔬菜、肉類、海鮮都可以,食量多的可以加飯,食量小的也可以減飯量,最少為200g白飯(少20元)。因為這次是單純試試咖哩的味道,所以並沒有點其他配菜,我想下次有機會可以加點配菜,至於白飯的話,這次解決了500g(兩碗半)的白飯,我想我最多只能吃到800g(四碗)吧,所以大胃王的挑戰,當作神話拱起來就好,還是細細品嚐咖哩比較實在一點。

我剛到時還有一些座位,但是很快就客滿,大概是空間不大也沒有附飲料,所以客人用餐完畢就立刻走人,會待在店內聊天的並不多。用餐時間一過,客人頓時變得很少,真是翻桌率超高的店家呀!

相簿紀錄:20091226 [台中]利家咖哩(豐樂店)

----------
利家咖哩(豐樂店)
(04)2471-8391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321-8號
平日 11:00~21:00
假日 11:00~22:00
http://www.ligocurr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