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棚拍,主要還是想偷學其他攝影人的技巧,上次12月的非綠蓋攝影同好閒聊團選在諸葛工作室舉辦,當場來了個棚拍(MD:小安),感覺還不錯。這次找上了小羿,敲了很多時間才定下今天的約會,但是本來預計的MD因為某些因素聯絡不上,本來以為會流團,後來前天晚上臨時聯絡到阿九,所以這次棚拍就有驚無險地成行。

本來跟阿九說在精誠路的鼎王,沒想到她跑去公益路的鼎王,之後才急急忙忙地趕過來。再等阿九的同時,看見NOKIA門市辦活動,米滷蛋人偶在街頭發氣球,和阿九隨手拿了兩個來充當棚拍道具應該也不錯。

小羿的攝影棚就是自己家裏的半開放小房間,不過棚燈卻是我之前沒有接觸過,不像諸葛是持續光源的棚燈,而是光觸發的棚燈,KEYSTONE i400 Pro和KEYSTONE i200 Pro.2,要用連接線擊發,並以光觸發另一支棚燈,而持續光源棚燈的所見即所拍,但是光觸發得拍完才知道效果,調整的次數相對多一些,當然也沒辦法提供太多攝影人同時拍攝,不然可能會燒掉呀...XD

棚燈連接線和D700的連接點沒辦法卡的很緊,常常拍到一半就掉下來,真是糟糕。後來連續好幾張因為接觸不良而沒有擊發棚燈,索性拔掉連接線,直接用內閃光觸發兩隻棚燈,還拍的比較順手,不會被連接線絆倒呀!

這次棚拍風格,本來也沒有特別想法,想說先試試看再說。阿九提議了一個美腿風,我想應該還不至於太難拍,所以搭配的衣服都是短褲或連身衣等。雖然前幾天很冷,不過今天天氣回暖,穿著夏天服裝應該還可以接受。



























我覺得棚拍的重點在於棚燈的出力和位置角度等,不同的調整可以獲得不一樣的效果,如何將影子消除和光線自然柔和,可是學習研究的重要課題呀!當然這只是第一次的接觸,如果以後來有機會,可得先預習一下才行。

感謝小羿提供場地和棚燈之,不過他沒有拍多少照片,大概都是調整棚燈、指導姿勢,肚子餓時吃吃泡麵吧!也感謝阿九的全力配合搞笑,這次眨眼的次數明顯地變少了,我想是沒有陽光的刺眼,等到棚燈擊發時要眨眼就已經被拍了。還有第二套的髮型是我昨晚臨時想出來,沒想到阿九還挺適合,看起來年輕不少。阿九的個頭不高,三十六公斤的體重也真嚇人,當場看起來超瘦的,還好拍起來不會那麼誇張。

光觸發棚燈攝影棚的初體驗,作品不是很棒,還有改進的空間,如何克服每次不同的場地和光線,進而為我所用,這是突破攝影瓶頸的一個關卡吧!

KEYSTONE i400 Pro、KEYSTONE i200 Pro.2
KEYSTONE i400 Pro、KEYSTONE i200 Pro.2。

小羿的水冷電腦主機
小羿的水冷電腦主機體積超大。

相簿紀錄:20100221 小羿攝影棚棚拍(阿九)
相簿紀錄:20100221 小羿攝影棚棚拍(阿九)-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