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招牌

之前本來和佳勳等人要來吃,但是因為時間太晚所以不收客人。今天又是星期六,想說要不要約個吃飯團,傍晚很臨時的決定,還是一樣吃飯的熟面孔,小郭和萱妹兩人報名。本來一時也想不出來要吃什麼,後來靈機一動,想到熊壽司,就趕緊訂位,剛好剩四人位,所以就趕快殺了過去。

洗手檯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洗手檯,讓客人清潔之後可以安心用餐。

店內佈置
熊壽司的餐廳外觀還挺豪華的,以迴轉壽司來說,裏面的座位算得上很多,而且也比較沒有那麼擁擠。

白雪
白雪,日本的酒名嗎?

醬油、茶包、碟子
醬油、茶包、碟子。

熱茶
熱開水的水龍頭和其他迴轉壽司不太一樣,按鈕和水龍頭是採取左右的形式,讓人想要單手裝熱開水比較不方便。

菜單
座位面前擺放著一張菜單。

垃圾筒、菜單
垃圾筒和主廚推薦菜單,似乎是比較特別的料理。

迴轉壽司檯
迴轉壽司檯看起來冷冷清清,不像其他迴轉壽司上面滿滿的壽司和其他料理。

觸控螢幕
為什麼迴轉壽司檯會很冷清呢?因為熊壽司在座位上頭安裝了觸控螢幕,客人可以直接向廚房點餐,不需要一定得等待迴轉壽司檯上的料理。不過我們那桌的螢幕似乎接觸不良,要很用力才能感應耶。

觸控螢幕
觸控螢幕點餐情形。

新幹線
熊壽司專有的新幹線,位於迴轉壽司檯上方,就好像上面走高鐵,下面走汽車一樣,這是和其他迴轉壽司不一樣的地方。當你透過觸控螢幕點餐之後,廚房師傅將料理準備好之後,就會利用新幹線送到你的面前。記得要趕緊取下料理,並且在觸控螢幕上點選"確認"鍵,不然新幹線沒辦法退回廚房再次送餐,我們就因為動作慢了一點,而被服務生急忙過來解釋了兩次。

玉子燒握壽司
玉子燒握壽司,30元。

鰻魚握壽司
鰻魚握壽司,30元。

鯡魚卵握壽司
鯡魚卵握壽司,30元。

稻禾壽司
稻禾壽司,30元。

炸豬排握壽司
炸豬排握壽司,30元。

海鱺握壽司
海鱺握壽司,30元。

芥末甜蝦軍艦壽司
芥末甜蝦軍艦壽司,30元。

小鯽魚握壽司
小鯽魚握壽司,30元。

炙牛小排握壽司
炙牛小排握壽司,30元。

花枝握壽司
花枝握壽司,30元。

炙竹莢魚握壽司
炙竹莢魚握壽司,30元。

炙鰈魚側肉握壽司
炙鰈魚側肉握壽司,60元。口感挺特別,大概因為用火燒過,所以肉質有點像是偏熟的魚片,雖沒有生魚的嚼勁,但是挺好吃的。

炙金目鱸魚握壽司
炙金目鱸握壽司,30元。

鮪魚蔥花軍艦壽司
鮪魚蔥花軍艦壽司,30元。

炙干貝握壽司
炙干貝握壽司,30元。

燻鵝握壽司
燻鵝握壽司,30元。

旗魚握壽司
旗魚握壽司,30元。

鮭魚握壽司
鮭魚握壽司,30元。

酥炸海老
酥炸海老,60元。炸蝦裹的炸粉有點奇怪,和一般去日本料理店吃的不太一樣,比較沒有酥脆的感覺,到像是炸地瓜的那種裹粉。

咖哩可樂餅
咖哩可樂餅,60元。

味噌湯
味噌湯,30元。味噌湯在迴轉壽司檯和觸控螢幕上都沒有,記得向服務生點餐喔。

九盤
我這次吃了九盤,不過有三盤是60元,所以整體來說沒有上次喜多樂那麼飽,還算剛剛好的範圍。

用餐完畢,和小郭討論了一下,雖然有些食材還算不錯,但是品質卻不是那麼穩定,我們都同時有點燻鵝握壽司和炙鰈魚側肉握壽司,外觀和份量都有點落差,不過我沒有拍照紀錄當作比較。小郭後來想說學日本人用手拿握壽司沾醬油,沒想到一拿醋飯就散掉,連我在用餐時都有好幾個也是同樣情形。熊壽司和喜多樂一樣同是迴轉壽司,要論規模就大的多,但是握壽司似乎較差了些。

觸控螢幕當中有一道炙鰈魚側肉握壽司,不過桌上菜單卻是寫著比目魚握壽司,難道這兩種於不一樣嗎?當然不同!最簡單區分鰈魚和比目魚的口訣就是"左目右鰈",也就是比目魚的眼睛在身體左側,鰈魚則是在右側,但是這也只是最初步的判別方式,也不一定正確。再深入研究時,發覺日本市場的口訣似乎是"左鮃右鰈",而鮃魚(ひらめ)和鰈魚(かれい)同屬比目魚。以生物學的角度來說,區分鮃魚和鰈魚不是以眼睛長的位置來決定,而是以嘴巴長的位置來區分,鮃魚的嘴巴長在下方,而鰈魚的嘴巴則長在頭部的最前端,若是要更正確的分類,就得去請教魚類專家囉。還有,不要以為我們對於比目魚料理都很陌生,其實餐廳當中比較平價的鱈魚料理,很多都選用扁鱈,這就是比目魚的一種。

小郭、萱妹
小郭、萱妹。

20100109 [台中]熊迴轉壽司(文心店)
20100109 [台中]熊迴轉壽司(小郭等)

----------
熊迴轉壽司(文心店)
(04)2291-0931
台中市北區文心路四段168號
11:30~14:00 /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