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馬火腿盤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人家劈頭就問我台中有什麼餐廳可以推薦,因為餐廳百百種,每個人的喜好又不同,很難在沒有頭緒之下想出來。但是難得來台北一趟,所以還是問了小橘,台北有什麼特色餐廳可以推薦,條件只有一個,就是好吃又可以拍照的餐廳。小橘沒有想多久,就丟了她的部落格某篇文章的連結,嗯,這是一間名字完全看不懂的餐廳,Trattoria di Primo,我想應該是法文(意指:第一義大利麵館?)。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也有很多人將這家餐廳稱呼為PRIMO trattoria。說真的,在大家的餐廳食記照片當中尋找,我是完全不知道Trattoria di Primo是從何而來,而PRIMO trattoria倒是可以從招牌看出端倪。

本來想說來台北一趟,可以約小橘一起出來聚餐聊天,不過因為她別有安排,所以還是沒能碰面。不過我還是接受小橘的建議,訂了今天中午的座位。訂位當時,服務生告訴我說每人低消500元,我上網查詢了一下,關於低消方面有多種版本,我想或許是元旦連續假期所以設定低消吧!害我一直瀏覽有關於Trattoria di Primo的食記,看看要點什麼樣的料理才不會當冤大頭又吃不到真正的美食。

早上九點多才在莎多堡吃過中西式自助式早餐,本來都不是很餓,不過想說既然已經訂位,說什麼也得來吃吃看。沒想到Trattoria di Primo離太平洋SOGO復興館非常近,走路幾分鐘就可以到,要坐捷運當然也是很方便呀!

店面招牌
在復興南路一段的小巷中,實在不怎麼起眼。

招牌
招牌是寫著"PRIMO trattoria",下面還有幾個英文單字,一看就知道這家餐廳是以披薩、義大利麵、起司、紅酒為主。

招牌
另一個招牌的標誌。

各種起司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可以看見玻璃櫥窗擺放著許多不同種類的起司。

櫥窗展示
這幅牛的掛圖,和下面乳牛模型都挺可愛的,難道這就是製作起司所需要的乳牛嗎?

法國起司地圖
先往左邊走去,這一幅掛在接近廁所附近牆上的地圖,如果沒有猜錯,應該就是法國各種起司的產地吧!

起司海報
廁所旁的起司海報,有創意吧!

各種起司和食材
各種起司和食材。

各種起司和食材
各種起司和食材。

紅酒、義大利麵
放置紅酒、義大利麵條、調味醬的木櫃。

Microplace餐具架
Microplace餐具。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S.Pellegrino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ACQUA PANNA巴娜天然礦泉水
綠玻璃瓶為S.Pellegrino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透明玻璃瓶為ACQUA PANNA巴娜天然礦泉水。店內不提供一般白開水,只提供這兩種礦泉水,每人需附50元的開水費,當然就是無限暢飲。之前光臨過那麼多家餐廳,這是第一家我遇到提供只提供進口礦泉水,並收費的餐廳,不知道台北是不是很多餐廳都這樣?

S.Pellegrino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ACQUA PANNA巴娜天然礦泉水介紹
S.Pellegrino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和ACQUA PANNA巴娜天然礦泉水介紹海報,不知道這兩支礦泉水是不是同一家廠商所生產的?

S.Pellegrino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
S.Pellegrino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喝起來就像是無味無糖的七喜(或黑松汽水),剛喝真的不習慣。至於ACQUA PANNA巴娜天然礦泉水因為外觀和一般白開水一樣,所以就沒有拍照囉。當然我和阿嵐是分別點了兩種的礦泉水,才能都喝到,但是因為味覺沒有多靈敏,所以感覺不到ACQUA PANNA巴娜天然礦泉水有什麼特別之處。

Primo主廚湯(南瓜濃湯)
Primo主廚湯(南瓜濃湯)的顏色呈現暗黃,雖然不知道加了什麼調味料,不過味道還挺棒,香甜美味。真的是很濃的濃湯,幾乎和麵茶一樣的濃稠,倒有點不太習慣。

帕馬火腿盤
帕馬火腿盤,360元。如果我沒有事先查詢過大家的食記,只單看菜單上的價格,一定不會點這一道超貴的冷盤。雖然價格不便宜,不過似乎風評都不錯,當然我也得來吃吃看囉。在哈密瓜上面擺放帕馬火腿,還灑上一些起司絲(?)和綠色香料,底下還有不明的黃色醬汁,趁著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刻入口,那種搭配真是一絕,清爽的口感甜甜蜜蜜又多汁,相信是值得推薦的一道特色料理。

酥炸中卷盤
酥炸中卷盤,260元。除了冷盤之外,當然也得嚐嚐熱盤,就點了一道我最愛吃的酥炸中卷盤。雖然外表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不過炸的剛剛好,酥脆的口感非常棒。至於味道,大概是沒有加太多的調味料,所以是屬於比較清淡,淋上檸檬汁也是另一種味道呀!

佛倫提那披薩(十吋)
佛倫提那披薩(十吋),360元。Trattoria di Primo的招牌料理還是以披薩和義大利麵為主,不過在其他人的食記當中,義大利麵似乎沒有那麼吸引我,相對的最多人推薦的似乎就是佛倫提那披薩。菜單上的披薩至少有十多種,還可以做成雙色披薩(就是兩種披薩各一半),但是我選了不能做成雙色披薩的佛倫提那,有人或許是因為上面要打顆未熟雞蛋才不能做成雙色披薩吧!

服務生現刨起司粉
服務生現刨起司粉。

雖然佛倫提那披有十吋,不過因為是屬於薄披薩,所以份量其實不算多。佛倫提那上面的青菜不知道是什麼,吃起來有點苦味,是原來的味道還是因為烤焦所造成的呢?披薩餅皮讓阿嵐挺滿意的,QQ的口感真是不錯。因為早餐剛吃完沒有多久,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主菜,而放棄了義大利麵,不過這樣吃完剛剛好。

辣油
可以用來沾披薩的辣油。

服務生現刨帕瑪森起司(Grana Padano)
服務生現刨帕瑪森起司(Grana Padano),一直都是吸引大家的目光,這是客人點了凱薩沙拉後,服務生會先送上來知會客人說會有現刨帕瑪森起司加在上面,所以要稍候一下。我也看了一下子,帕瑪森起司的份量非常多,不過因為我沒有挺愛起司,所以也沒有點這一道。

阿嵐
阿嵐。

餐點方面,雖然沒有點很多道料理,不過這次吃到的都有定的水準,最棒的還是首推帕馬火腿盤,至於佛倫提那披薩算是還不錯。整體來說,Trattoria di Primo是間可以給C/P值頗高的一家餐廳,屬於高水準高享受,當然相對的消費也高,這種餐廳位在台北市區,我覺得是恰如其份。店內的服務生態度都非常溫和,那位現刨起司的男服務生的外語也挺不錯,和我隔壁桌的日本客人說話還挺流暢,應該都是有篩選過的人選。感謝小橘的推薦,可惜沒能見面吃個飯,看來下次來台北前,還是得再吵小橘一次囉...XD

相簿紀錄:20100102 [台北]Trattoria di Primo(PRIMO trattoria)
相簿紀錄:20100101~02 [台北]特色餐廳美食之旅

----------
Trattoria di Primo(PRIMO trattoria)
(02)2711-1726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4號
週日~四 11:30~22:30
週五~六 11: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