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竫、猴子
這張雖然拍的不是很好,不過猴子(右)的笑容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這次的人像外拍,日期距離上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主要還是等待炎熱的夏天過去,不過沒想到天氣還是很熱。猴子是很久之前就有聯絡,也曾經提過外拍合作,只是她一直很忙沒空參與,所以上次高鐵台中站的人像外拍只能約小竫一人而已。難得這次猴子和小竫兩人都有空,就提議來一次雙人外拍,不過我對於雙人外拍的想法不多,之前的作品也沒有什麼特別,比起單人外拍還要悽慘。

前陣子孔夫子給我一捲kodak professional ELITE CHROME 100的正片分裝片,我想說大家都在玩正片負沖,說真的,我用玩底片機二十多年竟然都沒有想要嘗試看看,真是有點糟糕,所以這次不只要出動D80,還要出動號稱Nikon第一台有P快門(模式)的底片機:FG。

同時也上PTT人像外拍板(ai-photo)去看看有沒有攝影人想要一起來外拍,最後是由雷克南和簡單兩位到場。

小竫
小竫。

猴子
猴子。

小竫
小竫。

猴子
猴子。

小竫、猴子
小竫、猴子。

小竫、猴子
小竫、猴子。

猴子
猴子。

小竫
小竫。

猴子
猴子。

小竫
小竫。

猴子
猴子。

小竫
小竫。

猴子、小竫
猴子、小竫。

猴子、小竫
猴子、小竫。

小竫
小竫。

猴子
猴子。

這次雙人人像外拍的感覺,就是小竫的笑容比較自然一些,大概因為工作上有比較多的相關經驗吧!至於猴子,我覺得她私底下可以玩得很瘋,不過面對鏡頭時還是有些尷尬,所以有點不那麼輕鬆,不過整天拍下來,覺得猴子的可塑性還挺高,多練習一下應該就可以有不錯的表現。

kodak professional ELITE CHROME 100
這捲就是孔夫子給我的正片:kodak professional ELITE CHROME 100,順便帶FG出來試拍看看,所以D80拍攝的數位照片數量就比較平常人像外拍還少一些。

以下為kodak professional ELITE CHROME 100正片負沖的部分照片:
猴子
猴子。

小竫
小竫。

猴子
猴子。

小竫
小竫。

小竫
小竫。

猴子
猴子。

小竫
小竫。

小竫、猴子
小竫、猴子。

正片負沖的感覺真的不是我可以接受的,照片顏色非常飽和,而且對比也非常強烈,這種風格只能偶而為之,我實在看不習慣,只能算是一次新的嘗試而已吧!

小竫、猴子看照片
小竫、猴子看照片。

簡單
簡單。

雷克南
雷克南。

中山公園日月湖噴水
中山公園日月湖的噴水景觀還不錯,可惜沒有拍出那種感覺。

相簿紀錄:20091101 中山公園外拍(猴子、小竫)
相簿紀錄:20091101 中山公園外拍(猴子、小竫)(底片版:正沖負)
相簿紀錄:20091101 中山公園外拍(猴子、小竫)-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