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3和大三元

其實,這一篇的主題是鹽水菁寮的遊記,不過還是忍不住將Nikon D3和大三元(AF-S 14-24mm F/2.8G ED、AF-S 24-70mm F/2.8G ED、AF-S VR 70-200mm F/2.8G IF ED)的照片放在第一張,這些總價值大約30萬元的攝影器材,應該是很多攝影同好夢寐以求的吧,當然,這也是我對於這些器材的初體驗,只能說句真棒!

後壁這個觀光景點因為之前無米樂而名聲大噪,阿嵐之前也曾經去過,這次安排行程也是要帶我去走走。正巧也約了LEE一起成行,當然不忘提醒他要帶Nikon D3和大三元出門囉。

當天天氣實在炎熱,早上從高雄開車出發直奔台南,先去載LEE之後,就先前往鹽水,阿嵐先帶我們去吃鹽水點心城的阿三意麵,也買了銀鋒冰果室的木瓜牛奶。之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旁邊的八角樓,當我們在到處拍照時,住在新營的柯柯也被阿嵐找來一起同遊。

八角樓
八角樓,由富商葉連成興建於道光27年,曾是名門宅第,後因道路拓寬等因素,先後拆除部分建築。其得名是因為歇山式的屋頂坡面呈現八角狀,屬於相當罕見的建築,還有許多令人稱道的建築技法,造就了不凡的地位。日本皇室伏見宮貞愛親王在台期間曾以此為營舍,所以在這閩南式建築中會看到帶有日本皇室風味的裝飾物。

八角樓內部陳列
八角樓內部陳列。

八角樓內部陳列
八角樓內部陳列。

我
我第一次拿了D3和AF-S 24-70mm F/2.8G ED拍照。

阿嵐
阿嵐。

柯柯
柯柯。

逛完八角樓,沿著中山路隨興漫步而行,走到了當地文史工作者租借橋南咖啡而成立的鹽水街遊客服務中心。人們常說一府、二鹿、三艋舺(或新莊)、四月津(或寶斗、或竹塹)、五番挖(或諸羅)、六大里杙,其中月津指得就是鹽水,可見當年鹽水也曾經也一段輝煌的繁華歷史。

柯柯和蜂炮城
柯柯和蜂炮城。

鹽水街遊客服務中心
鹽水街遊客服務中心。

鹽水街遊客服務中心
鹽水街遊客服務中心裏面有許多有關於鹽水歷史的資料,可惜沒有時間慢慢閱讀。

鹽水天主教堂
鹽水天主教堂。

鹽水天主教堂
鹽水天主教堂。

鹽水天主教堂
鹽水天主教堂祭天殿。

鹽水天主教堂
鹽水天主教堂祭天殿裏面的裝潢讓人感覺有點奇怪,似乎是中西式相融合的設計。

LEE拍穿華服的耶穌
LEE拍穿華服古裝的耶穌,這幅畫不是耶穌和弟子們的最後晚餐嗎,怎麼會出現了一些中國古裝的人物,難道是東方和西方的天神也會互相聯絡聚會吃吃晚餐嗎?

柯柯、阿嵐
柯柯、阿嵐。

阿嵐
腳很長的阿嵐,因為這是用大三元的14-24mm拍出來的效果,雖然加在D80上面頂多可以發揮到21mm,不過效果還是很驚人。

LEE
LEE。

我們在鹽水天主教堂拍了很多照片,雖然躲在教堂內,大家還是滿身大汗,收拾了行李,就往下個地點前進,那就是以無米樂出名的菁寮,不過很丟臉的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無米樂,雖然當時曾經是一部轟動台灣的影片,可是我卻一無所知。

後壁鄉菁寮/墨林社區活動中心(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
後壁鄉菁寮/墨林社區活動中心(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

阿嵐向殷琦龍詢問路線
我才剛停好車,阿嵐就喊著要拍照,這時不知道從何跑出來一位穿著後壁國小運動服的騎著腳踏車小男孩(後來我們才知道他叫殷琦龍),完全不怕生的過來和阿嵐她們說話,阿嵐還向他詢問了附近的參觀路線圖。後來才知道他要當導遊帶我們逛菁寮,真的是讓我有點訝異。不過看他說的頭頭是道,個性也挺有趣的,所以我們就答應他了。

展售商品
首先我們到後壁鄉菁寮/墨林社區活動中心(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裏面去走走,展覽許多有關於後壁與菁寮的農特產,不過大部分還是以稻米為主。

稻米
稻米。

殷琦龍、阿嵐
阿嵐坐上殷琦龍的腳踏車,還將飲料放在他的車籃當中,殷琦龍說不能寄放太久,因為他的車籃並不是冰箱...XD

菁寮老街
從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後門出去右轉不遠,就可以看到"菁寮老街"。

殷琦龍示範汲水
剛到荷蘭井時,已經有一群遊客在那張望,殷琦龍很主動地上前解說並示範如何打水,還說沒用完的井水可不能倒回井裏。還向遊客問了一些問題,答對了還有鉛筆當獎品耶,真是可愛。

阿嵐
阿嵐打水。

柯柯
柯柯騎兒童鐵馬。

金德興中藥鋪(阮家古厝)
看完荷蘭井之後,漫步到謙記金德興中藥鋪(阮家古厝),這間在網路上有看過照片,有一點點印象。

阮家古厝
阮家古厝。

藥鋪櫃
金德興裏面非常老舊的藥鋪櫃,似乎讓人感到時光倒流的虛幻夢境。

阮齊(阮齋)老先生、阿嵐
阿嵐和阮齊(阮齋)老先生合照,也請他在319微笑護照上簽名。阮齊(阮齋)老先生總是習慣在夏天打赤膊,完全不在意遊客的眼光。

甲子袋攤販
位於金德興對面的甲子袋攤販,就是阿嬤上菜市場買菜的袋子,通風透氣,例如海鮮食材的湯湯水水也會由小洞流出,不會累積在袋子裏面,好洗耐用,現在又流行回來,甚至還有很多年輕妹妹會買來用喔。

菁寮老街
菁寮隨處都可以看到木造老舊房舍,幾乎就是台灣光復時期的記憶呀!

崑濱伯無米樂
轉了一圈回到了老街上,乍看原來無米樂的崑濱伯的芳榮米店就在路邊,我們商量了一下,還是決定進去買幾包米回家。

崑濱伯簽名
阿嵐不想讓崑濱伯在米袋上簽名,因為怕米吃完之後米袋就丟了,所以拿出319微笑護照讓崑濱伯簽名,崑濱伯還特地戴上眼鏡,非常慎重地幫阿嵐簽名。

崑濱伯、阿嵐
阿嵐和崑濱伯(左)。

芳榮禾家米
芳榮禾家米(兩公斤裝),200元。包裝左上角還有崑濱伯的簽名。

秤
芳榮米店內非常古老的秤,不知道用了多少年。

和興冰果部
芳榮米店對面的和興冰果部似乎也是一個景點,可是我們沒有機會進去逛逛。

菁寮天主教聖十字架教堂
離開芳榮米店之後,我們開著車跟著殷琦龍的腳踏車慢慢而行,他先帶我們到菁寮天主教聖十字架教堂去參觀,可惜時間不對所以沒辦法進去,只在外面看看圓椎屋頂的教堂而已。

殷琦龍留電話
殷琦龍還特地在阿嵐的319微笑護照上留下家裏的電話。

菁寮國小社區導覽圖
菁寮天主教聖十字架教堂既然沒開放,我們就轉到斜對面的菁寮國小,大門右邊的矮牆上還有一副社區導覽圖,介紹著菁寮好玩的地方。

殷琦龍、阿嵐
阿嵐捏著殷琦龍的臉。

殷琦龍幫我貼刺青貼紙
殷琦龍不知道哪裡來的刺青貼紙,硬要貼在我的手臂上,結果貼紙不夠濕還貼不上去。

菁寮國小
菁寮國小操場旁樹林。

菁寮國小
菁寮國小操場旁樹林。

柯柯
柯柯。

阿嵐
阿嵐。

我拍LEE
我拍LEE。

柯柯、LEE(後)、阿嵐、我
我拿D80自拍大合照,左起為柯柯、LEE(後)、阿嵐、我。

我、柯柯、阿嵐、LEE
大約傍晚時分,差不多也打算離開菁寮,和殷琦龍說再見,正要離開菁寮國小,看見路邊的凸面鏡,當然得來上幾張搞笑的合照,不過沒有幾張成功,左起為我、柯柯、阿嵐、LEE。

這次托LEE的福氣,終於玩到Nikon的大三元鏡頭,果然是非常犀利,不過裝在D80身上似乎還沒有發揮到淋漓盡致的效果,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好多照片都沒有對好焦,甚至連焦點都找不到,所以有些照片真的很糟糕呀!

相簿紀錄:20090912 鹽水菁寮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