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勳做的求婚土司蛋糕

本來阿嵐這個星期沒有安排來台中的行程,突然被佳勳的訊息告知說他的生日要到了,所以昨晚臨時和佩璇訂了時間,要一起出席今晚的德國秘密旅行生日聚餐。多年前曾經和阿明等人去過希臘秘密旅行,不過一直沒有機會拜訪德國秘密旅行,難得有這種機會,當然不能錯過,昨晚回家後就先點了店家網站參考了一些菜單和照片,也看的幾個美食格友的介紹,所以差不多決定了要點什麼料理。

建築外觀
建築外觀非常特別,黃色的建築物挺顯眼的。

傍晚下班後接阿嵐到德國秘密旅行,沒想到大家也才陸續到達而已,除了壽星佳勳還沒來,其餘的如佩璇、小田等,小白和小美這一對新婚夫妻還帶著寶貝承岳到場,至於蕙蘭則是我們上樓之後才趕到。服務生都穿著不同的衣服,有點類似角色扮演,不過卻是扮演有關於德國或是童話的人物,到底是扮演誰我就沒有記得很清楚囉。帶位的男服務生非常熱情,一路上幫我們介紹餐廳環境,嘴巴完全沒有停過,應該是非常自嗨的人,讓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一樓:熱鬧德國街道區
一樓裝潢是熱鬧德國街道區。我上面說非常自嗨的男服務生,就是照片左邊幫客人介紹餐點的黃衣黃帽男孩。

木偶玩偶櫥窗
一樓服務台對面,馬車造型的櫥窗,上面還有一隻馬布偶,真是可愛。

木偶玩偶櫥窗
櫥窗當中的木偶,大概都是德國風格。其中有一些是我曾經在木偶之心看過的木偶,可以在木偶當中點燃煙草等物品,煙便會從口中吐出。

樓層介紹桌紙
一樓的餐桌上鋪著樓層介紹的桌紙,但是不方便佔據太久,所以拍張當作紀錄,可惜三樓的座位沒有這種桌紙可以仔細閱讀一下店內的介紹。

秘密郵包
一樓往二樓的轉角處,有著一處秘密郵包,想來應該是可以讓客人寄信的地方吧!

郵筒
好鮮豔的郵筒喔!

二樓:知性旅行書房區
二樓是知性旅行書房區,一旁滿滿都是書櫃,但是因為還擺設有餐桌,客人正在用餐,也不方便逗留太久。

二樓:知性旅行書房區
難得有一桌尚未有客人入座,趕緊拍了一張。

二樓:知性旅行書房區
沒有抬頭看到天花板,還不知道還有這種相框佈置,因為照片不是很大,所以沒有看清楚,大概也是德國的風景照片吧!

換尿布床
踏上三樓的轉角,也就是廁所外面,有著一張小床,擺放著兩隻熊布偶,是讓父母親可以在這裏幫小孩換尿布的地方。

三樓:溫馨廚房區
三樓是溫馨廚房區。

調味料、食材
一旁的牆壁櫃上擺著一些調味料和食材等瓶罐。

四樓:綠意閣樓區
四樓是綠意閣樓區,整個感覺比較明亮且具童話風格,當我來拍照時還沒有任何客人。

坐火車遊歐洲最美
門口有著"坐火車遊歐洲最美"的小看板。

青蛙布偶
其中一桌餐桌上趴著一隻青蛙布偶,我想會不會是以青蛙王子為主題的餐桌。

四樓:綠意閣樓區
雖然是晚上的室內空間,卻也佈置的像是白天陽光照射一般。

秘密旅行明信片
每一桌贈送一張秘密旅行明信片,既然只有一張,當然是給今天的主角囉。

其實服務生帶我們上三樓做定位之後,我就直接挑選了大野狼的生日饗宴,之後就到各樓層拍照,拍完回來時,才發現還沒點完餐耶。今晚主要是幫佳勳慶生,所以她們也去甜點心球買了一個小蛋糕,暫借德國秘密旅行的冰箱來擺放。沒想到至從我買了甜點心球幫阿嵐慶生之後,蕙蘭和佩璇也都挑中了他們蛋糕來當作慶生蛋糕。

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上面那些調味醬有點酸,不知道是不是酸黃瓜之類的東西。

漢斯的豐盛香腸拼盤
漢斯的豐盛香腸拼盤,359元。由四種不同的香腸組成,如果沒有猜錯,應該是墨魚風味黑香腸、德國傳統大香腸、鮮味香草花枝香腸、清新檸檬香腸這四種。當中還有我吃不太習慣的德國酸菜,香腸好吃沒話說,這是大家一致認為,連沾醬也不太需要沾就很有味道。只是我吃進嘴巴後,除了黑色的墨魚風味黑香腸應該不會猜錯之外,竟然不知什麼是什麼。可是,這種價位是在太貴了!

主廚濃湯
主廚濃湯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不過味道還算不錯。

沙拉
沙拉就比較普通一些,我因為不愛吃酸,所以選了黃芥末。

小矮人的野餐盒
小矮人的野餐盒,249元。這道是我點的,用精緻的野餐木盒裝盛,看起來就是挺可愛的一道點心。

小矮人的野餐盒:炸鳳梨、起司薯球
小矮人的野餐盒的左邊是炸鳳梨和起司薯球,本來以為是甜甜圈之類的食物,沒想到是炸鳳梨,雖然覺得納悶,不過倒也別一有番風味。

小矮人的野餐盒:醃漬蔬菜球、培根蔬菜捲、香腸蔬菜凍
小矮人的野餐盒的右邊是醃漬蔬菜球、培根蔬菜捲、香腸蔬菜凍。蔬菜球經過醃漬完全吃不出來原來的味道,不過醃漬的重口味讓我不是很喜歡。培根蔬菜捲還算算搭配,至於香腸蔬菜凍在新奇,就好像豬肉凍之類的食物,只是裏面將豬肉換成了香腸和蔬菜。

大野狼的生日饗宴
大野狼的生日饗宴,850元。標榜兩人份的餐點,盤中滿滿都是肉,香烤豬腳上面還插著一把刀,果然挺有震撼力,想來,野狼還真的喜歡吃肉呀~XD

大野狼的生日饗宴:炭烤肉排、美味雞翅、嫩煎雞排
大野狼的生日饗宴:炭烤肉排、美味雞翅、嫩煎雞排。有豬排、雞排、雞翅,果然是肉類總匯呀!至於味道和口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坐在冷氣出風口的緣故,吃起來有點冷硬,不是熱呼呼的料理。如果是剛上桌時來享用,應該還算不賴吧!

大野狼的生日饗宴:香烤豬腳
大野狼的生日饗宴當中的香烤豬腳是主角,用一把刀插在鋪著起司的豬腳上面,震撼感十足。味道是還不錯,只是冷掉之後,皮和肉有點乾硬,算得上有點失望。

中古世紀炭烤騎士餐
中古世紀炭烤騎士餐,925元。這道料理也是兩人份,當中有牛排和豬肋排,份量都不算小,不同的口感還算鮮美,豬肋排是帶骨,所以直接用啃的或許比較方便。其他配菜當中,比較特別的就是德國結麵包和解膩水蜜桃(聽說是傳統的南德配菜),不過這兩樣我都沒有吃到,沒辦法形容。

白雪公主檸檬奶油燴海鮮飯
白雪公主檸檬奶油燴海鮮飯,250元。為什麼這一道燴海鮮飯用白雪公主來命名呢?說實在的我也不清楚。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味道還挺合我的胃口,只是份量少了一些罷了。

不萊梅黃芥末雞肉麵
不萊梅黃芥末雞肉麵,230元。有吃了一口,黃芥末的味道不重,不過也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地方。

小野狼的小小夢想
小野狼的小小夢想,520元。小野狼和大野狼不同的是只有香烤豬腳而已,雖然豬腳是主角,不過這樣就要520元實在太貴了些,雖然大野狼也不過多了兩種肉排和雞翅和炸薯條而已。

我想,大概是因為坐在冷氣出風口的位置,加上每一道料理我都得先拍照存檔,所以開始品嚐之時都覺得有點冷。餐點的精緻度還算不錯,而且也很特別,雖然味道不是全都和我們的胃口,價位也著實不便宜。但是店內的裝潢以及服務生的態度,也算是特色之一,讓我們可以說值回票價,所以偶爾來一次也算是可以接受。

阿嵐、承岳、小美
阿嵐、承岳、小美。

蕙蘭、阿嵐、佩璇
蕙蘭、阿嵐、佩璇。

佩璇拉承岳的耳朵
佩璇拉承岳的耳朵。

承岳
承岳。

承岳、小白
承岳、小白。

小田
小田。

蕙蘭
蕙蘭。

佳勳向佩璇求婚
佳勳向佩璇求婚。

其實除了佩璇之外,我們大概都知道佳勳會在今晚來一場特別的求婚劇碼。佩璇本來今晚約吃飯是要幫佳勳慶生,沒想到接到佳勳臨時來電說有飯局而不能出席這場慶生會,讓佩璇非常的不高興,還在想說要怎麼處理掉在甜點心球買的生日蛋糕。安排好的流程是由服務生捧著上面鋪著白土司的生日蛋糕上桌,白土司上面寫著"嫁給我",署名"羊"(因為佳勳姓楊)。結果佳勳竟然搞了好久又怕寫錯字,所以寫了"ㄐㄧㄚˋ給我",連右下角的"羊"字都有好多人認不出來。聽說佳勳跑到凱福登買土司,因為作品失敗,只好勉強嗑了幾片土司呀~XD

最慘的是整個流程沒有銜接好,服務生已經送上蛋糕,佩璇也發現蛋糕上寫著字的土司,不過佳勳卻遲遲沒有出現,所以就用很不屑的口氣問佳勳是不是已經在這裏了。這時佳勳才用幾近滑壘的動作衝過來,捧著花向佩璇求婚。其實會搞這麼一齣戲碼是有原因的,想要知道的人可以直接去問阿嵐。

當佳勳求婚之際,隔壁桌一對情侶當中的男生也拿著照相機拍下這一幕,我們都以為他和佳勳是熟識的朋友,沒想到他們竟然是剛剛才認識,兩人同時拿著花躲起來要給女方驚喜,才聊上兩句的!

佩璇、佳勳
佩璇、佳勳。

小美、小白、承岳、小田
小美、小白、承岳、小田。

承岳
承岳。

佳勳許願
撇開佳勳的求婚不算,今天的重頭戲碼當然就是幫佳勳慶生囉,雖然蛋糕不小,不過卻是心意十足。

佳勳吹蠟燭
佳勳吹蠟燭。

阿嵐、我
阿嵐、我。

小美、承岳、小白
小美、承岳、小白。

我(前)、蕙蘭、阿嵐
我(前)、蕙蘭、阿嵐。

佩璇、佳勳
佩璇、佳勳。

佩璇和佳勳即將在10月,於嘉義舉行婚禮,在這也祝福他們可以永遠幸福美滿呀~

相簿紀錄:20090829 [台中]德國秘密旅行
相簿紀錄:20090829 德國秘密旅行(佳勳慶生暨求婚)

----------
德國秘密旅行
(04)2326-6469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12-1號
11:30~22:00
http://www.tkitch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