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

位於第二市場旁邊的興中街,知名度並不算高,除了老台中人之外,很少人知道它的歷史。國小時候,媽媽經常帶我們來到興中街,當時街上有好多家玩具糖果行,不止有五花八門的玩具,還有各式各樣的零食餅乾和糖果,總是令我流連忘返。不過因為這邊的店家也算是批發兼零售,所以很多餅乾都是以十包為一單位來販賣,例如乖乖等零嘴。

三十年過去了,興中街的繁榮逐漸褪去,也因為新興的玩具太過蓬勃發展,五光十色吸引著小孩子的眼光,所以這種復古的玩具就成了中老年人的懷念商品,在淡水、士林、九份等老街和夜市都可以看得到這些蹤影。不過興中街的店家真的是從繁榮中走過來的,而不是為了迎合復古的需求而產生。只是現在興中街僅存的玩具糖果行已經寥寥可數,台中市政府有沒有要振興中區的昔日繁華,還是一個未定之數。

之前在7-11工作之時,曾經隨著公司舉辦的上課考察團來到高雄,也逛了極具知名度的三鳳中街,除了南北雜貨之外,就是這種玩具糖果了。同事們興奮地買了一大堆,唯獨我沒有買,大家問了為什麼,我回答說台中就有個興中街,何必捨近求遠呢!難得終於抽空帶阿嵐來這邊走走,也回味一下兒時回憶。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一看就是有歷史的招牌,店面外面和騎樓底下擺放著許多的玩具。

玩具
騎樓柱子旁所擺放吊掛的玩具。

洋娃娃
門口的洋娃娃。

玩具
一走進店內,隨便抬頭一看,都可以發現上頭掛著滿滿的玩具,例如水槍、撲克牌、魔術方塊等。

玩具
上頭吊掛著還有玩具針筒,旋轉飛機等等。

玩具
抽號碼玩具除了盒裝之外,還有吊掛式,竟然還有抽王子麵,最吸引人的獎品應該是新台幣吧!

玩具
店內滿滿的玩具,擠得只剩一條走道而已。

糖果
走道旁的櫃子上擺放著許多糖果、零食、餅乾等。

零食
櫃子上擺放著許多零食,還有那種紅色一片片的東西,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不過色素應該不少吧!

玩具
這種抽號碼得獎品的玩具,是小學時期非常盛行的玩意,裏面的獎品五花八門,玩的吃的都有,不過中獎機率實在不高。

玩具
這是戳戳樂的玩具,會戳中什麼獎品沒有人知道。

糖果
滿滿架子上的糖果、巧克力等等。

阿嵐
阿嵐拿大豬公,不過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叫做大豬公,小時候也沒聽過這個名詞。

阿嵐
阿嵐拿虎口拔毛,就是從許多白繩當中抽一條出來,看看得到了什麼獎品。

阿嵐的戰利品
阿嵐買了一大堆玩具和糖果零嘴。

這次的到訪只是匆匆一瞥,看來要找個時間好好去逛逛,看看真正兒時的回憶還留下哪些。或許可以從中挖到寶物也說不定,雖然這些東西在現在的孩子看來是不值得一提,不過在當時物質生活沒有很豐富的情形之下,對我們來說可是很珍貴的記憶呀!

相簿紀錄:20090628 瑞成糖果玩具行

----------
瑞成糖果玩具行
(04)2221-4592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