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內佈置

蕙蘭的生日其實是6月8日,這次正阿嵐安排上來台中,所以也就約了蕙蘭一起吃飯,順便幫她慶生。雖然大家都認為我的一位美食主義者,不過其實每當要找餐廳吃飯時,我都很傷腦筋呀!想說蕙蘭喜歡吃肉,就開始到處找點燒烤吃到飽之類的餐廳,找過了燒肉放題、石頭、烤狀猿、烤遍天下等,最後決定了大玉門這一家風評還算不錯,而且是我們都沒有吃過的燒烤與火鍋吃到飽餐廳,假日晚餐是399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店面招牌

七點我和阿嵐先到,蕙蘭還塞在路上。我們就先行點餐,我還順道拍了些食材的照片,阿嵐就負責烤肉,想說蕙蘭一來就可以吃了。果然,我都還沒全部拍完,蕙蘭就到囉,這種假日晚餐時段,還是不要開車上路的好。








以上這四種肉類,我也不太清楚是什麼肉,雖然有點菜單,不過比對起來稍有出入,至少都是有加醬料的烤肉食材吧!

美國無骨牛小排
我猜是美國無骨牛小排。

辣味雞翅、醬烤雞小排
辣味雞翅、醬烤雞小排。

新疆迷迭羊排
新疆迷迭羊排。

培根洋蔥
培根洋蔥。

招牌豬舌
招牌豬舌。

醬烤雞心
醬烤雞心。

串烤雞皮、滷製大腸
串烤雞皮、滷製大腸。

說真的,我一直忙著拍照,阿嵐和蕙蘭一直忙著烤肉,烤好的肉就放在我的碗中,等我吃起來時已經稍微冷掉,而且不太分辨得出是什麼肉囉。不過整體而言,肉類方面的品質和口感都還可以接受。

甜不辣、青椒
甜不辣、青椒。

蛤蜊、鮮蝦
蛤蜊、鮮蝦。

鮮烤香菇
鮮烤香菇。

烤芋片糖粉
烤芋片糖粉是讓我比較傻眼的,有點不知道怎麼處理,好像沒有看到糖粉,似乎是泡在糖水中?

迷你起司條
迷你起司條。

蛤蜊絲瓜
蛤蜊絲瓜。

尖卷味噌、八爪味噌、胡椒鳳螺
尖卷味噌與八爪味噌這一類的海鮮食材實在不好烤,烤完還是軟趴趴的,也吃不出美味,技術有待改進。胡椒鳳螺還算不錯,不過胡椒似乎多了些,記得烤完之後要稍微放冷,不然可是會被燙到喔。

日式烤麻吉
日式烤麻吉。

香鬆烤飯團
我本來以為是類似便利超商所販售的三角形飯團,沒想到是長這負德行,看起來真像是黑輪呀!

味噌漫波魚片、胡椒鳳螺
味噌漫波魚片、胡椒鳳螺。

招牌啤酒蝦
招牌啤酒蝦的份量實在不多,反正可以無限量供應,還算不錯啦!

奶油螃蟹
奶油螃蟹。

紫銅火鍋
原來店家把這種火鍋稱做紫銅火鍋,聽說據史料記載,是源自於清初官員巡視地方受招待的食物,紫銅身價高,多為官員或高檔飯店才能享受。我之前也曾經吃過類似的火鍋,比較麻煩的是食材沒有辦法放很多,一下子就滿了。不過大玉門還是以烤肉為主,火鍋食材則沒有什麼太特別之處。


忘記是什麼的火鍋肉片。

蔬菜盤
蔬菜盤。

日式蝦手卷
日式蝦手卷。

鮭魚茶泡飯
這是今晚覺得最誇張的一道料理,不是說難吃,而是點了三次鮭魚茶泡飯,廚房竟然都漏掉,最後還是蕙蘭直接跟服務生抱怨後,馬上就送來一份。鮭魚茶泡飯和印象中的幾乎一樣,其實味道並不重,我只是吃吃味道而已。

大玉門的服務真的還算不錯,例如換烤網就非常勤勞,有時候客人點了太多的食材,還會另外拉一張椅子放在桌邊來放置食材(參考第一張照片),也避免食材擠滿桌。自助區比較空虛,不論是飲料、甜點、水果等,當晚的汽水機還出狀況,害我都沒辦法喝到汽水。對於火烤的食材來說,C/P值還算中上,不過火鍋和其他東西就還有改進的空間。

蕙蘭、阿嵐
蕙蘭、阿嵐。

蕙蘭、阿嵐、我
蕙蘭、阿嵐、我。

相簿紀錄:20090606 [台中]大玉門日式碳火燒肉
相簿紀錄:20090606 大玉門(蕙蘭慶生)

----------
大玉門日式碳火燒肉
(04)2311-1177
台中市文心路三段61號
11:30~01:00
http://www.dayum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