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招牌

這一家標榜海南雞飯專賣店的星食雞,之前就曾經想要來嘗試一下,只是大概遇到公休的星期六,所以無緣吃到。後來雖然常常經過,不過總沒有機會踏進店裏。今天家裏沒人,得在外面用餐,所以又上PTT2揪人吃晚餐,哈,要來的又是小郭和維尼,差了一個小慧雯,不然就和昨晚晚餐是原班人馬囉。

店內佈置
店內座位不多,只有六桌而已。

特色立牌
新加坡星食雞店內的特色立牌,標榜雞飯、配菜完全不加水和味精,都是使用雞湯來入味。立牌中也寫著許多食用味精會造成的後果和影響,不過味覺遲鈍的我,大概也吃不出來有沒有味精的差別。

雞骨湯取用處
角落放了一個大鍋子,裏面就是可以自行取用的免費雞骨湯。牆壁上釘了四根鐵釘,原來是要將鍋蓋放置處,這樣才比較方便盛湯。

雞骨湯
雞骨湯,香濃可口,味道還不賴,我喝了兩碗,維尼應該喝了三碗以上吧!記得雞骨湯要趁熱喝,不然冷掉之後會覺得有點油。

海南雞肉飯
海南雞肉飯,60元。碗裏的食材並沒有很多,除了主菜的雞肉之外,還有酸菜和小黃瓜而已,還有附上一碟類似辣椒醬的醬料,雞肉要不要沾著醬料吃,都還挺有味道的。小黃瓜其實並沒什麼味道,不配著吃就會無味呀!

胭脂肉飯套餐
胭脂肉飯套餐,85元。其實單點和套餐,就差在旁邊長型碟子的三樣配菜而已。本來我是要點海南雞腿飯,沒想到已經賣完,所以改點胭脂肉飯,很奇特的名稱,上菜之後才知道大概就是糖醋或紅糟肉之類。

福菜豬扒飯
福菜豬扒飯,60元。剛看到時會覺得賣相不怎麼樣,不過就是福菜和滷豬排嘛。不過豬排滷的還挺入味,軟軟QQ的口感很不錯。

雞肉
雞肉,80元。維尼另外點了一份雞肉,雞肉挺嫩,好吃易咬不會太韌,味道則是清清淡淡,喜歡重口味的人可得加點醬料。

涼拌雞胗
涼拌雞胗,35元。雖然很常見的小菜,至少還弄得不錯。

芋香紫糯米
芋香紫糯米,40元。我有喝了一口,味道有點特別,沒喝過這種味道,不知道怎麼形容耶~XD

蘭香薏米水、玫瑰奶露
蘭香薏米水,30元;玫瑰奶露,30元。蘭香薏米水就是類似薏仁湯的味道,還算好喝,至於玫瑰奶露挺甜的,連我這個愛喝甜的人都覺得有點甜過頭囉。

雖然餐點選擇不多,不過還算可以接受,覺得最好吃的還是雞肉,清淡香甜,可惜沒吃到雞腿。至於米食,比台灣的米長一些,吃起來比較乾,粒粒分明,不像平常的米飯煮得比較有水份一點。外型有點類似糯米,卻不像糯米那麼黏與難消化,可能是泰國或是東南亞的特種米吧!白飯上淋雞湯,味道還不賴,可以推薦一下。

維尼、小郭
維尼、小郭。

相簿紀錄:20090508 [台中]新加坡星食雞海南雞飯專賣店
相簿紀錄:20090508 新加坡星食雞(小郭等)

----------
新加坡星食雞
(04)2320-8640 / 0926-168616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200號
11:00~20:30
週六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