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車站

之前阿嵐有提過要不要在元旦連續假期安排一次花蓮之旅,因為時間有點久,所以一忙就忘了。等到阿嵐再次提醒時,時間幾乎已經卡的剛剛好囉。阿嵐詢問過建文後,確定時間上大致可以配合,所以就得將近六點時起床訂南迴自強號的車票,最後終於訂到了,雖然不是我想要的班次,但是有總比沒有好吧!雖然建文在壽豐,不過我是訂了到花蓮的車票,想說回程在那邊買名產比較方便。

鐵路飯盒
12月31日晚上到高雄先稍作休息,整理一下行李,準備搭乘隔天下午的自強號。中午過後和阿嵐出門辦事,經過高雄火車站時,想到要買鐵路飯盒(因為搭乘時間非用餐時段,怕已經賣完),所以先買了兩個80元飯盒(我只有吃過高雄火車站的60元飯盒)當作晚餐(因為到達花蓮時已經很晚)。採用八角木盒盛裝,菜色的精緻和細膩度都非常不錯,比起60元的飯盒好上一大截,只是我幾乎都從後站坐車,80元的飯盒只在前站販賣。

我、阿嵐
我們下午四點半搭上2055次自強號,要經過五個多小時才會到達花蓮。

阿嵐捧著高雄鐵路飯盒
大約傍晚時刻,我們將鐵路飯盒拿出來品嚐,味道果然不錯。

花蓮壽豐車站
建文要我們在壽豐提前一站下車,大約九點半終於到了。暌違快兩年的壽豐,我又來了~XD

建文先載我們到花蓮市進行一趟花蓮小吃之旅,走了自強夜市等地方,品嚐了北港春捲、國聲沾醬雞排、廟口紅茶等食物,吃的實在有夠滿足,沒想到回到壽豐東華大學後門的竹緹小舍(建文所經營之餐飲民宿複合店)時已經深夜了,第一晚就這麼過了。

房間佈置
這是建文留給我們的房間,竹緹小舍201房。雖然沒有很大,不過還挺乾淨的。

東華大學側(後)門
1月2日一早睡醒,從房間望出去就是東華大學的後門。

竹緹小舍後方景觀
這是竹緹小舍後方的景觀,一望無際綠油油的草地,遠處有著層層疊疊的山峰。

阿嵐
昨晚建文聽我說這兩次來花蓮都沒有吃到他的拿手好菜(上次春節來花蓮,糖村也是休息),所以今天雖然餐廳公休,還是打算專程煮上一頓招待我們品嚐一下。趁著這個空檔,我們就向建文借了單車,騎上中正路打算去買飲料,順便晃晃志學村。

我、阿嵐
我載著阿嵐,透過中正路路邊的凸面鏡自拍。

阿嵐
志學村馬路旁,有一個店面旁小巷口處,牆上有很多非常鮮豔的大圖照片,是拍照的好地方喔。這張是鬧鐘吵阿嵐呀~XD

我
我要刷牙?

我們大概拍完照後,回到竹緹小舍,建文大概也將料理準備完成,一道道端出來,幾乎是用竹緹小舍的滿漢大餐來招待我們。飽餐一頓之後,本來打算向建文藉機車,我們可以到處去晃晃,沒想到建文開車載我們去玩,直接就衝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沒想到原來離壽豐也沒有很遠呀!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太魯閣,因為要是從台中過來一定得走中橫(東西橫貫公路),我這個人最怕坐車走山路,所以從來也不會想過來太魯閣遊玩。

我、阿嵐
東西橫貫公路的入口,來這裏當然得拍上一張照片作為留念呀!

太魯閣
其實這裏是哪裏我也不知道,建文就跟著一群觀光客停在路旁,旁邊有挺壯觀的河床和景觀。

建文、阿嵐
建文、阿嵐。

太魯閣
我從汽車後照鏡拍照。

九曲洞隧道
九曲洞隧道,右邊是新的汽車車道,左邊為遊客進入閒逛的步道。當時還看見幾輛遊覽車載著大陸遊客來參觀,不過時間非常匆促,只停留一下而已。

阿嵐
阿嵐在九曲洞的人行步道留影。

建文
九曲洞步道很容易發生落石掉落,所以立牌警告遊客,在步道閒逛時也聽到了落石掉落的巨大聲響,真是恐怖, 一旦被砸到應該很悽慘吧!

建文、阿嵐
會拍到這一張應該算是意外吧!隧道內因為太暗而對不到焦,試了好多次一直無法按快門,等到我要移開相機時,就按下快門了,所以造成前面人物是清楚的,而後面背景有點晃動模糊的感覺,好像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布洛灣
閒晃了一會,之後離開九曲洞,因為要找廁所,所以到了最近的布洛灣。雖然我不知道布洛灣是什麼地方,有著一片大草地,許多家庭都在這邊嬉戲玩耍。

阿嵐
許願的阿嵐。

建文
建文。

晚上回到家休息一會,到了花蓮市的王記茶舖吃晚餐,吃完之後建文帶我們去北濱公園散步聊天。北濱公園靠近海邊,雖然夜晚的公園也看不見太平洋的壯闊,但是只聽見海浪的聲音,被海風吹拂著,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花蓮北濱公園天燈
在北濱公園的靠海半圓弧涼亭聊天,四周幾乎是一片漆黑,除了草地那面有幾盞路燈照亮道路。突然看見海邊有人放了一個天燈,想要拍下來,但是實在太暗了,只能拍到模糊的景象。

花蓮北濱公園
花蓮北濱公園草地旁的路燈。

花蓮北濱公園沖天炮
這顆亮點可不是什麼外星人的飛碟喔,其實是有人在海邊放沖天炮,被我到拍了一張很模糊的照片。

大家聊到深夜,才離開北濱公園,回到壽豐的竹緹小舍盥洗休息。

建文爸爸經營的蔬菜店
一大早建文載我們在中正路早餐店買了一些早餐,說有一個地方吃早餐是很棒的。路經建文的爸爸,在中正路上所經營的蔬菜雜貨店,他還進去打個招呼。

花蓮遊客中心
沒想到一直開到遠雄海洋公園旁邊的花蓮遊客中心,沒有多少遊客,這邊只有露天觀景台和涼亭而已,全都面向太平洋,視野非常棒!建文說他常常買個早餐來這邊慢慢吃,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這會不會太奢侈了呀!

花蓮遊客中心景觀
花蓮遊客中心往太平洋望去,超棒的視野景觀。

直昇機
剛好有直昇機飛過,趕緊拍了一張。

炒麵、豬血湯、蛋餅、鍋貼、飲料
這些就是我們在壽豐中正路早餐店所買的早餐,有炒麵、豬血湯、蛋餅、鍋貼、飲料等。

阿嵐、建文
大家在涼亭中悠閒地享受早餐,看著太平洋的壯觀,別具一番風味。只是海風有點大,吹著早餐差一點飛走呀~XD

阿嵐拍建文的新布鞋
建文說他買這一雙新布鞋的驚悚過程,阿嵐趕緊將這紀念的布鞋拍了下來。

建文
好有趣的畫面呀!

東華大學
吃完早餐之後,因為建文有點事情得先去處理,所以載我們到東華大學,就先離開。我們就在附近閒晃,還拍了不少照片,只是接近正中午,光線太強並不好拍照。

東華大學
這座橫在湖上的拱橋,是許多遊客的必拍景點。

阿嵐、我
阿嵐、我。

其實我們沒有待多久,建文就開車回來載我們,討論了一下,回到竹緹小舍收拾行李,並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就將行李搬上車,準備等會直接前往花蓮火車站搭車。

炸蝦餅
鯉魚潭離竹緹小舍不遠,就在隔一座山的另一邊。到達鯉魚潭前,路邊景觀已經很漂亮了。停好車後,先到對面的買些東西當作午餐,本來以為炸蝦餅是類似台南的那種脆脆的餅乾,沒想到是可以看到真實蝦子的食物,看起來真好吃呀!當然還有買其他東西,只是比較沒有特別而已。

鯉魚潭
鯉魚潭當中還有提供遊艇讓遊客遊湖,不過好像是用腳踩,這種遊艇我在台中的中山公園有坐過類似的,不過鯉魚潭那麼大,應該會踩的很累吧!

鯉魚潭
有人在鯉魚潭釣魚?

鯉魚潭
鯉魚潭水池裏不知名的水生植物,圓圓地還挺可愛的。

鯉魚潭
鯉魚潭的天空。

阿嵐
阿嵐。

在鯉魚潭晃了許久,也草草地用過午餐,休息一下之後就得啟程前往花蓮火車站了。本來想說請建文載我們先去買點花蓮名產的,沒想到花蓮火車站前,所有的花蓮名產幾乎都在這裏開設門市,也不需要名產而每個地方都跑,也真是方便呀!當然最主要的就是去曾記麻糬(麻吉門市)買花蓮名產手工麻糬,沒想到店內人山人海,我要阿嵐在休息區照顧行李,我趕緊拿著提籃進去晃了一圈,買了一大籃名產就出來。

鐵路懷舊滷排骨
本來還在想要買什麼食物可以帶上火車,雖然現在不餓,不過回高雄又是五個半小時漫長的旅途,在車上不吃點東西應該沒辦法吧!在曾記麻糬大採購之後,阿嵐發現隔壁有家花蓮懷舊鐵路便當店,我想說進去買兩個便當嚐嚐也好。

花蓮火車站天空
花蓮火車站外的天空。

花蓮火車站
花蓮火車站的遊客。

我們進了花蓮火車站之後,因為阿嵐發生了一件糗事,讓我一直笑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笑得很開心,一直到了我們搭車的月台,還沒辦法停止。阿嵐也不甘示弱,拿起相機要拍我笑她的樣子,還一直重複地叫我表演,我們兩個人就一直在那邊玩。後來月台來了一輛火車,不知道為什麼直覺那輛列車應該不是我們要搭乘的,所以兩個人還一直玩。沒想到已經四點十九分,月台上冷冷清清完全沒有人,連我們要搭乘的1055次自強號(四點二十分)都還沒看到,我覺得怪怪的,走向剛剛停在月台那輛列車,詢問了站在旁邊的站務人員,才知道這一輛列車就是我們要搭乘的自強號。我一驚,趕緊跟站務人員說我們要搭乘這一輛,他也很機警地按鈴警告列車長先不要開車(其實我根本沒有注意到他是怎麼警告和通知列車長),我衝回阿嵐那邊大叫,阿嵐跟著我,兩人提著厚重的行李快速奔跑上車,驚魂未定之時,自強號就啟動離站了。我們真的嚇出一身冷汗,因為要是沒搭上車,今天就沒有火車回高雄了。平常都很謹慎的我,今天大概笑得太開心的,竟然連火車都差點錯過,真是危險呀!

招牌肉片便當、鐵路懷舊滷排骨
招牌肉片便當,70元、鐵路懷舊滷排骨,90元。大約在晚餐時刻,我們拿出兩個便當來分享,便當的菜色還算不錯,一樣是標榜鐵路便當,一樣都是滷排骨,各地方的口味總會有些不一樣,這家的味道還算不錯。

雖然這次花蓮之旅只有短短地兩天兩夜,卻感覺跑了很多地方,玩了許多景點耶。壽豐的生活果然和台中不一樣,很悠閒,而且步調不快,真的就是鄉村的感覺,好山好水好心情~XD

相簿紀錄:20090101~03 花蓮壽豐太魯閣之旅
相簿紀錄:20090101 [高雄]高雄鐵路飯盒
相簿紀錄:20090101~02 [壽豐]竹緹小舍(201)
相簿紀錄:20090103 [壽豐]中正路早餐店
相簿紀錄:20090103 [壽豐]池南路活跳蝦
相簿紀錄:20090103 [花蓮]花蓮懷舊鐵路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