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先總統蔣公銅像

忘記在什麼時候知道這一家很奇怪的餐廳,好望國民小學,似乎是在某報導台中美食的雜誌上看見,當時有上網搜尋一下相關資料。上次揪喬壽司神秘晚餐團之後,用餐完畢離開前往隨變時有經過,還跟小郭、阿阮提醒有這麼一家特別的餐廳,而頗具知名度的罌粟就在隔壁而已。

本來對於阿嵐這次來台中慶生的餐廳一起很傷腦筋,因為來參加的朋友時間和人數都無法及早確定,所以只能一延再延。最後我就在前幾天先訂了六人位,如果人數有變動再行加減。後來確定的除了阿嵐和我之外,還有惠晶、佩璇、佳勳、小田共六人,至於小珠、小蔡、阿姐、勝豪,則都因為有其他事情而不克前來。

功課表
校門口的左邊有一幅大功課表,上面註明每天的節目,上面還寫著"人人有書讀,人人有功練"。禮拜一:音樂教室-歡迎客人上台高歌當歌手;禮拜二:阿白跑一趟-就是公休啦;禮拜三:熟女制服-年滿二十五歲,或穿著特殊制服者可奉送亂調酒(200元)一杯;禮拜四:李小龍-播放李小龍經典影集,生啤酒半價;禮拜五:好望大樂隊-樂隊現場演奏;禮拜六:來聽我的演唱會,歌唱秀競技,週週冠軍3000元;禮拜日:手扒雞半價。

榮譽班
生活教育競賽-整潔:榮譽班。我不知道這一塊是從某個國小搬來的,還是說校長就是好望的老闆。

走廊
走廊的感覺倒真的和國小走廊有幾分神似,昏暗的燈光,增添了幾分神秘感。

學生制服服務妹妹
店內的服務妹妹都是穿著學生的軍訓卡其色制服配上黑色短百褶裙,好像還有分幹部,例如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等,不過因為燈光太暗,不方便一直盯著服務妹妹的胸前看,右邊那一位還一直背著好望國民小學的側背書包耶。

店內佈置
這是站在前面講台的角度,可以看見兩位服務妹妹幫客人解說菜單。不過室內燈光實在太過昏暗,拍起來的效果極差。中間的座位都是國小的課桌椅,屬於比較矮的座位區。左邊和後面的座位區,桌子則是比較高,還在玻璃墊下方鋪上一塊大紅布,感覺是有懷舊的氣氛。因為怕座位太接近講台,喇叭聲音會太大而不方便說話,所以選了中間的課桌椅座位,雖然不太好坐,不過倒也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

店內佈置
這是從餐廳後方往前拍,可以看見最前面講台。

講台
餐廳最前面的講台,黑板上方還高掛先總統蔣公的肖像,旁邊寫著"保密防諜,人人有責"。黑板還寫著一些字樣,看來愚人節當晚有客人來這邊過生日吧!黑板高掛一個教學用的大算盤,左邊還張貼著一些獎狀,不過我沒有仔細看獎狀的內容。

國小課桌椅
很令人懷念的國小課桌椅,不過因為太矮,所以不怎麼好坐。

玉兔原子筆、點歌單
桌上有玉兔原子筆、點歌單。記得玉兔原子筆是我國小那時候非常知名的品牌,一支大概1元吧。

鋼琴、毛澤東像、雜誌介紹
講台右方有一架鋼琴,上面擺放著毛澤東像(不過當初我小時候,教室絕對不會出現這種東西),中間還有一本介紹好望國民小學的雜誌,我沒有拿起來翻閱,所以不知道是哪一本。

座位區
這是吧檯旁的四人座位區,燈光比較明亮一些。吧檯旁也擺放著一些小裝飾,但是因為有客人在,不方便過去看看。

座位區
這是餐廳後面的座位區,後面的牆壁還掛著一些懷舊明星的照片。

梳妝檯
門口旁邊的梳妝檯,貼著一些老照片和圖片,前面還放了兩張小圓椅,我們在懷疑是不是那邊也可以用餐?

投影螢幕
餐廳的左上面有一面投影機用的布幕,當晚有播放著travel living旅遊生活的節目,不過沒有播放很久,應該只是測試而已。

好望福利社
從講台右側走上幾個階梯,又別有洞天。首先在左手邊看到的就是"好望福利社",擺放著一些小時候的零嘴和玩具,雖然規模沒有很大,不過倒也別有一番情趣。

小王子麵、森永牛奶糖、綠豆糕
好望福利社的零食,小王子麵、森永牛奶糖、綠豆糕等等。

沙發座位
經過好望福利社之後,左手邊第一個沙發座位區。

沙發座位
左邊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沙發座位區。

沙發座位
這是右邊的沙發座位區,其實後面還有一桌,只是有客人在不方便去拍照。

懷舊歌星照片
路的盡頭左邊牆上有懷舊歌星照片與鏡子,誰是誰我也搞不清楚。再往裏面走去就是廁所囉。

男廁
男廁是復古式的開放空間,上面貼了許多剪報。

吐桶
這不是馬桶,是"吐桶",專門讓想吐的人使用。

王子麵雜碎攤
王子麵雜碎攤,很特別的名字,其實就是王子麵加上一些牛腱、牛雜等食材。

牛腱、牛肚等
王子麵雜碎攤玻璃櫃內的牛腱、牛肚等,好像挺好吃的,因為我愛吃滷味呀!

佩璇、阿嵐、佳勳、小田
難得約了一些朋友聚聚,七點半已經是很通融的時間了(因為好望國民小學晚上七點半才營業),沒想到全部遲到,無一倖免,連主角壽星阿嵐都晚了快半個小時,還是第一個到場的。接著小田和佩璇到了,佳勳從員林趕來,而惠晶則是因為感冒而臨時取消,只剩下四人幫阿嵐慶祝生日。

佩璇、阿嵐、小田
大家看了超大的菜單,還用畫框裱起來,真是一絕,可以直接拿麥克筆在上面畫記點餐。大家一起研究要吃什麼,不過卻推來推去也沒有結論,索性接受服務妹妹的推薦,點了"禮義廉恥"套餐,1150元,當中的菜色有老媽牛排、蝦香鮮菇、咖哩蟹腳、鮪魚洋蔥、刀削德國腸五道料理,附三份豬油拌飯。我們則另外加點煙花手扒雞、一品香菇雞湯,以及兩份豬油拌飯。

鮪魚洋蔥
鮪魚洋蔥,150元。這一道比較沒有什麼特色,看來就是鮪魚罐頭放在涼拌的洋蔥上面,雖然簡單,拌起來倒還挺下飯的。

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40元。用鐵製便當盒盛裝,在白飯上淋上豬油,還放了紅蔥頭和酸菜,味道難以形容,不過這樣賣40元,就真的有點貴囉。

蝦香鮮菇
蝦香鮮菇,220元。雖然香菇數量不多,不過每一朵都是肥大飽滿,將香菇翻過來才知道別有洞天,原來塞進了滿滿的蝦泥後下鍋油炸,趁熱吃的口感極佳,是我最推薦的一道料理,可惜我不能多吃,只吃一口而已。

刀削德國腸
刀削德國腸,250元。德國香腸有微辣,其實不沾芥末醬也可以,口感微脆還算不錯。

煙花手扒雞
煙花手扒雞,280元。服務妹妹將這隻會冒火的手扒雞端上桌時,大家都嚇了一跳,仔細一看,原來是將仙女棒插在手扒雞上面,果然炫麗奪目呀!

煙花手扒雞
煙花手扒雞,280元。其實手扒雞並不大隻,至於肉質還算不錯,吃到後來的雞肉沾到盤底的醬汁,才知道原來味道偏甜,不過也還可以接受。

老媽牛排
老媽牛排,280元。不是全熟的牛排切片,味道和嚼勁還算不賴,微鹹正好下飯。

一品香菇雞湯
一品香菇雞湯,250元。雞肉的數量還算不少,不過湯裏的香菇更是誇張,燉煮的湯頭還算不賴,只是我沒有辦法多喝,連香菇也都吃不完。

咖哩蟹腳
咖哩蟹腳,260元。最後上桌的一道料理,雖真的我並不愛吃蟹腳,因為嫌啃牠麻煩,而且又要沾手。大家幾乎快吃飽了,所以蟹腳幾乎是由我和阿嵐處理掉的。我覺得味道還好,清完蟹腳之後,還剩下一堆不知名的東西,服務妹妹說這些也可以吃,原來是咖哩炒蛋,味道非常難以形容,不過還不至於到難吃的地步。

其實本來還想點雜碎麵,但是又怕吃不完所以作罷。吃完這些料理,覺得套餐雖然便宜一些,不過還是單點大家想吃的料理比較好。至於料理是否美味,我覺得有些還算不錯,另外搭配上這種用餐環境,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平均起來大約每人要將近400元才能飽餐一頓。這種價位還是我們沒有點飲料的情形,所以食量大的人,最好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再來,以免傷了荷包呀!

小田
小田親自動手剝手扒雞,因為沒有很嫩,加上又油膩,所以不容易剝開,小田邊剝邊抱怨怎麼沒有提供刀子。剝完之後,我才發現盤子裏有一支塑膠刀,大家幾乎笑翻了。

服務妹妹送上生日蛋糕
服務妹妹將生日蛋糕送上桌時,阿嵐還一臉吃驚的樣子。

阿嵐、我
阿嵐、我。

阿嵐吹蠟燭
阿嵐吹蠟燭。

甜點心球的六吋草莓心戀
甜點心球的六吋草莓心戀,450元。本來是想買招牌的人氣蛋糕甜點心球,可惜來不及訂,所以改買現在熱賣的草莓心戀。

甜點心球的六吋草莓心戀橫切面
純手工製作的草莓心戀蛋糕,橫切面非常誘人,手工巧克力蛋糕之間塞滿了草莓,並用奶油填滿。奶油和巧克力都不會讓人覺得太膩,深獲大家好評。只是草莓有點酸,我不是很愛呀!

好望大樂隊演唱
每個星期五晚上都有好望大樂隊的表演,右邊的團員應該是德國的薩克斯風手。歌聲動人的女歌手還一直開我們的玩笑,我只不過是拿著單眼相機在拍照而已,實在不是記者或狗仔喔。連阿嵐的那台Panasonic Lumix DMC-LX3她都知道,原來她也是那這一台在自拍呀~XD

好望大樂隊演唱
好望大樂隊演唱,一旁的投影機螢幕也同步播放。

佩璇、佳勳
佩璇、佳勳兩人含情脈脈地深情對看?其實並不是啦...

佳勳、小田、阿嵐、佩璇
在用餐完畢之後,當然要和先總統蔣公合照一下囉,雖然這一張佳勳的表情並不好看,不過沒關係,因為他不是主角...XD

好望國民小學用餐的價位並不便宜,不過整個氣氛還算不錯,有人說是夜店,我倒覺得算是主題餐廳比較適合。用餐當中還有看到酒促小姐和菸促小姐在場內遊走,當晚竟然還有客人在店內抽菸,真是夠白目了!營業時間到凌晨,所以喜歡在深夜和朋友聚聚的人可以來這裏坐坐。

雖然今晚來幫阿嵐慶生的朋友不多,不過能有這一份心意就非常高興了,感謝大家~

相簿紀錄:20090403 [台中]好望國民小學
相簿紀錄:20090403 好望國民小學(嵐欣慶生)

----------
好望國民小學
(04)2326-9382
台中市西區忠誠街93號
19:30~03:00
週二公休
http://tw.myblog.yahoo.com/jw!Df4xAh2eHwBZ_O.VvEi4TtNby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