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第七回)

SOGO一年兩度的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又來了,這次和新光三越撞期,不過早了幾天,所以選擇先到SOGO來晃晃。在PTT2美食板(food)揪團,不過大概因為選擇星期一晚上,所以除了小郭和萱妹報名之外,大家都搖頭。本來打算三人成行,下午在MSN遇到小憨,臭罵她一頓(她本來昨晚要參加的隨變熄燈號,誰知道鬧鐘調錯睡過頭而沒去),知道她今天沒課沒班,所以就叫她一起來SOGO吃日本美食。

小郭和萱妹先到,不知不覺就敗了一件將近兩千元的外套,真是好野人呀!小憨帶著國中同學兼現任室友,雅琪,一起到場吃美食。

海鮮かゆあげ
大阪的海鮮かゆあげ,其實我看不懂第二的日文字是啥...

大阪虎屋(總本店)
大阪虎屋(總本店),這家之前我也有買過たこ燒(章魚燒),當時排隊人潮非常踴躍,和現在幾乎是天地的差別。

這次稍微晃了一下,怎麼覺得熱食的攤位越來越少了,大家跟著我逛了兩圈,竟然不知道要吃什麼。這次是第四次到SOGO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竟然也是感覺最糟糕的一次,扣掉比較吸引我的熱食,其他幾乎都是零食甜點,甚至還有賣泡麵等,就跟日系超級市場的感覺差不多,只是規模小很多而已。想要多拍幾張照片,礙於樓管在場,所以在用餐區拍了兩張就算交差吧!

御三家:海鮮丼
御三家:海鮮丼,250元。本來放在攤位的樣品還挺可口,不過現在用紙碗裝起來則完全沒有質感,另外還附上一碗的海苔片,真想不懂幹嘛用那麼大的紙碗來裝。其實御三家在精誠六街,我之前還會常常經過(因為朋友蔡大哥的餐廳,6皓庭園,也在精誠六街),只是還沒有機會光臨。

御三家:海鮮丼
御三家的海鮮丼組合完成,看說明中寫到是由十一種食材組合而成,有蟹腳、花枝、章魚、龍蝦沙拉、鮪魚、蝦蛄、鮭魚、鯛魚、鮭魚卵等等,也不知道有沒有認錯,也不知道怎麼算十一種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海鮮散壽司吧!先將海苔鋪在上面,遴淋附贈的醬油就算完成,我先讓大家挖了幾口自己愛吃的去品嚐一下,最後剩下的再由我來解決,所以我沒有吃到全部食材。醋飯已經冷掉,口感差了些,至於哇沙米太多而影響到我的味覺,真是糟糕。

大阪虎屋(總本家):たこ燒(章魚燒)
大阪虎屋(總本家):たこ燒(章魚燒),十粒150元。第四回時我有買過,當時的排隊人潮真很誇張,用的是紙盒裝,看起來比較有質感。這次價格也是一樣,沒想到吃起來也一樣,就是麵糊好像沒有很乾,還是稍微糊糊黏黏,與台灣的章魚燒口感不同。

大阪虎屋(總本家):たこ燒(章魚燒)
小郭說大阪虎屋章魚燒上面美奶滋不會甜,搭配起來味道還不錯。

大阪虎屋(總本家):炒烏龍麵
大阪虎屋(總本家):炒烏龍麵,150元。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吸引力,烏龍麵當中還有薄薄的肉片,不仔細看還真的沒有發現呀!味道稍微鹹了點,不過還算不錯。

海鮮かゆあげ:炸海鮮(綜合)
海鮮かゆあげ:炸海鮮(綜合),200g,400元。原來標價是100g要230元,但是今晚沒有太多客人,工讀妹妹說要給我多一點,我想說有五個人,所以就買了大盒200g,說五種都要,妹妹就一直硬塞,塞到蓋子幾乎蓋不下去為止。五種海鮮就是螃蟹、章魚、干貝、若鷺魚、蝦,說實在的,雖然妹妹說是現炸的,不過大概是因為沒有客人光顧,所以炸物都冷掉了,吃起來個口感真的不怎麼樣,要是現炸剛起鍋應該會比較好吃吧!

海鮮かゆあげ:炸螃蟹
海鮮かゆあげ:炸螃蟹。

海鮮かゆあげ:炸章魚
海鮮かゆあげ:炸章魚。

海鮮かゆあげ:炸干貝
海鮮かゆあげ:炸干貝。

海鮮かゆあげ:炸若鷺魚
海鮮かゆあげ:炸若鷺魚。

海鮮かゆあげ:炸蝦
海鮮かゆあげ:炸蝦。

可力:綜合海鮮
可力可樂餅:綜合海鮮,40元。去年在新光三越花季日本展有吃到,當時一個可樂餅35元,現在則是漲了5元,一次買三個是100元。說真的,吃起來的味道也不怎麼樣,算是普通吧!

可力:玉米洋芋豚肉
可力可樂餅:玉米洋芋豚肉,40元。

可力:黑胡椒牛肉
可力可樂餅:黑胡椒牛肉,40元。

大鼓燒:鮪魚
大鼓燒:鮪魚,28元。我一直叫小郭不要去買,因為大鼓燒的店面就在公益路近忠明南路口,我每天都經過,離小郭家也是非常近,況且大鼓燒不就是紅豆餅(車輪餅)嘛!沒想到小郭還是痛下殺手,一次買了六種不同口味各一個,150元。本來想說大鼓燒不好分,就每人挑一個來吃,沒想到小郭還是有辦法用剝的分給大家吃,只是剝的有點慘不忍睹呀!

大鼓燒:夏威夷起司
大鼓燒:夏威夷起司,28元。這個味道還挺特別的,鹹味內餡搭配起來還算不錯。

大鼓燒:牛奶
大鼓燒:牛奶,28元。

大鼓燒:焦糖瑪奇朵
大鼓燒:焦糖瑪奇朵,28元。焦糖的味道倒是挺特別的,很黏稠的內餡,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大鼓燒:紅豆
大鼓燒:紅豆,28元。

大鼓燒:芋頭
大鼓燒:芋頭,28元。

這次吃的東西算多的,我買了海鮮丼和炸海鮮、小憨和雅琪買了たこ燒(章魚燒)和炒烏龍麵、小郭買了可樂餅和大鼓燒。雖然嘗試很多不同的日本美食,不過說起來越來越不像當初真正邀請日本店家來當場烹調處理,這次有很多店家都是在台中本來就有店面,根本不必要專程去SOGO吃呀!更何況這次的攤位少了許多,吃起來的感覺真的貴又不好吃,讓人失望極了。要是下半年度第八回沒有什麼新的攤位店家來台的話,我或許也不太想去囉...

另外,很扯的是,當我們在用餐區吃完要前往樓上的美食街時,聽到海鮮かゆあげ的妹妹在叫賣,200g只要350元,當場硬生生地便宜了50元,我和小郭就相視而笑(苦笑)。

小憨、雅琪
小憨、雅琪。

小郭、萱妹
不知道在爽什麼的小郭、萱妹。

小郭
小郭拿著海苔片黏在上嘴唇兩邊當作鬍鬚,要拍他時慢了一步。

雅琪、小憨
小憨拍照時總是很拘束,很難得拍到她笑的時候,這張就是她耍流氓的樣子,其實不夠兇呀~XD

相簿紀錄:20090330 [日本]SOGO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第七回)
相簿紀錄:20090330 SOGO日本美食晚餐團(小郭等)
延伸閱讀:20081006 SOGO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第六回):花枝燒、蕎麥麵、函館燒
延伸閱讀:20080130 SOGO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第五回):滷豬肉、炒麵麵包、拉麵
延伸閱讀:20071011 SOGO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第四回):章魚燒、星鰻魚鍋飯
延伸閱讀:20071010 SOGO日本傳統美食物產展(第四回):花枝飯便當、大阪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