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姿、阿阮

阿阮前一陣子跟我提過,她的一位國中同學孟姿很想參加我於2月8日舉辦的PTT2攝影板(photo)台中春季板聚,可惜因為要補習無法抽身。孟姿想要更瞭解單眼的世界,所以阿阮就和我討論一下大家有空的時間,敲定今晚在漢口路的風尚人文見面吃飯聊天。我趕在約訂的七點到達風尚人文,結果沒有看到人影,還虧阿阮說要提早到場。撥了兩通電話沒有接,我只好在門口等人。後來有一位妹妹走過來問我,原來她就是孟姿,所以我們就先進去找座位。

店面招牌
店面讓人感覺溫馨,二十四小時營業,也曾經是我深夜喜歡待的一間咖啡館。好久之前有一陣子喜歡窩在有雜誌很多的咖啡館,例如探索、閱讀等,最好要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不過隨著年紀越大以及工作作息,幾乎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子過生活囉~

店內佈置
沙發座椅挺舒適的,聊天看雜誌可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我們看看菜單,並先聽聽孟姿的想法,之後阿阮趕了過來,說她在洗衣服所以忘記時間。因為孟姿沒辦法撐到這種時間才吃飯,所以在家裏已經先吃飽。我習慣等待其他人全部點完餐後再點,這樣就可以吃到不一樣的餐點,沒想到阿阮今晚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竟然幾乎每道料理都問我們,問了又不決定,等了很漫長的時間才點完餐,差點就餓昏了。

豬排豚骨拉麵
豬排豚骨拉麵,180元。本來以為豬排是直接放在碗中拉麵上,沒想到是另外放,感覺就像吃個牛肉麵,卻將牛肉另外裝一樣。喝的一口湯,覺得味道是有,但是沒有很重,至於炸豬排還算不錯。

清蒸鯛魚餐
清蒸鯛魚餐,240元。其實我很少點魚料理,不過看了看菜單,不是炸料理,就是辣料理,或是已經吃過了,所以就破例點了這一道。外觀看起來挺豐盛,鯛魚片和蛤蜊裝滿了小鍋子,雖然味道稍微淡,不過還算不錯,整體來說是可以推薦的餐點。

麻辣豆干
麻辣豆干,60元。本來也在想要不要點些點心,不過中式點心幾乎都是炸物,當時也考慮了麻辣豆干,不過因為不吃辣所以作罷。沒想到孟姿想點,那就順便品嚐一下。滷的味道挺重,不過偏辣,要是沒有搭配飲料食用,我可是無法入口。

奶油水果鬆餅
奶油水果鬆餅,130元。阿阮點了一份水果鬆餅,趁我和孟姿在交換相機心得時,竟然靜靜地一直吃,真是佩服呀!一眼望去非常豐盛,她們本來想點冰淇淋鬆餅,但是因為怕很快就融化所以改變念頭。鬆餅的味道其實很一般,但是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餐點的水準還算不錯,雖然不是便宜又大碗,不過加上這種舒適的環境,可以沒有時間限制地佔據場地,我想可以算得上還算不錯了。又別於3皇3家比較明亮乾淨的感覺,風尚人文算是走溫馨的風格吧。

阿阮
阿阮猛吃奶油水果鬆餅。

阿阮、我
阿阮、我為了風尚人文的無線網路,搞的快瘋掉,後來雖然連上線了,不過卻和蝸牛一樣慢,比撥接的還悽慘。

孟姿、阿阮
孟姿、阿阮。

孟姿
孟姿這個是在拍手錶廣告嗎?XD

和孟姿聊了許久,看來她早已經鎖定Nikon D90這一台,今晚主要是想要更瞭解單眼相機的世界,如何操作以及有什麼功能等等。我和阿阮也試拍了一些照片和她分享,順便解說一下機身、鏡頭、快門、光圈、感光度、曝光補償這些基本的東西,沒想到孟姿每瞭解一個功能,就會像小孩子得到糖果一樣的興奮。沒有玩過傳統的底片單眼相機的人,一下子要進入數位單眼相機(DSLR)的世界,著實有點難度,遇過很多朋友買了數位單眼相機後,就一直使用P模式(程式)或A模式(光圈先決)拍照,就為了大光圈的淺景深,幾乎不會用到M模式(手動)來控制光圈和快門,說真的是有點浪費的,這樣對於要更進一步地操作相機來說,我覺得是一大阻礙。

跟孟姿說,等她買了D90之後,一定要借來玩玩,不過似乎沒有那麼快,因為她還要努力的存錢。我想,會不會等到她存到足夠的錢,又有更吸引她的其他單眼相機問世囉~XD

相簿紀錄:20090212 [台中]風尚人文(漢口店)
相簿紀錄:20090212 風尚人文(阿阮等)

----------
風尚人文(漢口店)
(04)2231-5572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25號
2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