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ES TR3270藍白單車

其實之前就曾經在Yahoo拍賣買了一輛中古的二手銀色單車,主要是拿來代步使用,是不太新,只花了900元標到。在普遍流行騎單車健身的時代,我也抓到了潮流的尾巴(?)。有時候會從家裏騎到隨變,往返的時間因為上下坡而有所不同,大約在十八分鐘至二十二分鐘左右。在此之前,已經很久沒有騎過單車了,最後應該是在高中時期,算一算也二十多年囉~

記得向上國中畢業(?)的那年暑假,自己找同學學騎單車,那時才算真正會騎,當然就讀台中二中時就一直是以單車來代步。在台中二中的記憶中,還曾經兩次向朋友借單車進行長征計畫,第一次是和國中學弟東泰騎省道到雲林西螺,行前還進行了整個行程的規劃,預計中午到達西螺,不過實際行程稍有延遲,下午一點多才到,不過還是在一天之內完成了台中與西螺的往返之旅。第二次是和國中學弟仁宏(也是我國中同學彩雪的弟弟)進行溪頭之旅,沒有去過溪頭,所以沒有想到山路那麼陡,直到鹿谷半山腰才知道前途茫茫,兩人氣喘吁吁地坐在路旁休息,行程已經嚴重落後。最後討論了一下,還是打道回府,不然要一天來回可是不太容易達成的一件事情。當然騎單車衝下坡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連"腳"煞車都用上了,不小心可是會翻車的!

最近經濟不景氣,前陣子又是油價高漲,讓很多人都吃不消。加上我的體重一直是個大問題,間接一定會影響身體健康。那輛二手單車的煞車幾乎失效,都要提前十多公尺先行煞車才停的下來,真是挺危險,所以最近幾乎都不太敢騎單車出門,才會興起買輛新單車的念頭。看了捷安特Giant、美利達Merida這兩個大品牌,最便宜的都需要3000元以上,例如CT-102、CS-168、MT-31等等。正在考慮之時,大家說到了一個重點,就是新單車容易被偷(其實就算不是很新也是挺危險的!),但是我買單車的主要目的又是拿來當交通工具,勢必沒有辦法一直車不離身,所以就馬上放棄購買品牌單車的念頭。

阿嵐在西洋情人節來台中,當然不能免俗地交換禮物,不過不是單純地買禮物送對方,而是各自買了自己所需要的禮物,對方再補貼部分費用,這也算是交換禮物吧!阿嵐因為我之前送她的Canon IXUS750鏡頭組故障,所以新買了一台Panasonic Lumix DMC-LX3,我則是在情人節當天,在家附近的美利達(隆泰車行)買了一輛雜牌單車,聽老闆說這輛單車通常是公司買去當作尾牙獎品,只要2000元,算是我問過非常便宜的雜牌單車呀。

以下算開箱文嗎?當然不算,因為單車沒有箱子!

車身
看著車身,似乎寫著"RACES"字樣,型號是TR3270藍白色(聽說還有全銀色),3x6段變速,就是它,只要2000元。

後輪變速
後輪變速。

煞車
煞車看起來就是普通到不行的樣子。

RACES TR3270藍白單車
02月15日白天補拍一張。

籃子
籃子是從舊單車上拆下,想說150元也可以省下來,感謝小郭在昨晚來幫我裝籃子。

前燈
前燈是今晚我下班後去找小郭拿,他知道我需要前燈,正巧他手中還有多一顆,所以就送我囉。

前燈
前燈。

後燈
後燈是去年03月14日,小郭和糖果雨送的,本來有兩顆後燈,紅藍各一,但是紅燈的卡榫壞了不能裝,所以只能裝藍後燈。

後燈
藍後燈,很炫吧!不過紅燈似乎比較適合裝在車後呀!

大鎖
大鎖當然也是從舊單車上取下,不過這種鎖似乎很容易被破壞呀~

完成改裝
今晚改裝完成,看來明晚就可以騎出去晃晃囉,真是興奮的一刻!

其實小郭和糖果雨送我後燈時,還有送一個黃色小鴨喇叭,可是那個粗心的小郭在幫我裝籃子後,順便要裝喇叭時,卻因為太用力而將卡榫拔斷,所以,我沒有喇叭囉~XD


當然在單車部分已經完成,至於人身部品方面,我只有這一雙露指半截手套,是真皮的,用了二十多年。至於其他的如安全帽、頭巾、衣褲等,目前應該沒有計畫添購吧。

希望這一輛單車不只是幫我省油省錢,還能還給我健康,那才是重點!不然辦公室坐太久都沒有運動,體能遠比之前在7-11還差上一大截,不重視不行囉~

還有,小偷先生,不要肖想偷我的單車喔!

PS 之前小綠都喜歡虧我,說我有粉絲(她之前待過位於太平的醫院同事),還特別愛看有關於單車的文章,記得我根本沒有什麼單車文章,當然這些粉絲也從沒露過臉~XD

相簿紀錄:20090214~17 RACES TR3270藍白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