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招牌

其實今天的晚餐團目標並不是小雅火鍋,原本是約大墩路的津饌,看過津饌的菜單之後覺得是間很平價的日式料理店,而且在月底前兩人同行還有折扣,所以就打算趁著今天約到津饌去吃,沒想到津饌竟然鐵門深鎖沒開張呀!只好順著小郭的推薦和提議,轉到小雅去吃火鍋,原本要參加的小憨改口說月底到了沒錢,所以這一次就不參加,而阿宏則要帶兩個學弟一起來。

趁著下班前打電話去小雅訂位,老闆剛開始還很為難解釋因為有時候客人很多,不太方便幫我們保留,卻讓現場客人等待,後來才一再詢問是否準時到場,才勉強接受我的訂位。我是第一個到,後來小郭、萱妹、阿宏和學弟們才陸續到達。

店內一樓佈置
一樓佈置。

店內二樓佈置
二樓佈置。

火鍋的蔬菜盤
火鍋的蔬菜盤長這個樣子,不過看起來沒有多大的特色,很普通一般。

霜降牛肉火鍋的肉片
霜降牛肉火鍋的肉片,270元。

沙朗牛肉火鍋的肉片
沙朗牛肉火鍋的肉片,230元。

特級牛肉火鍋的牛肉
特級牛肉火鍋,180元。肉片看起來比上面兩種還要單薄一些,畢竟是較為平價的火鍋呀!

海鮮火鍋的海鮮食材
海鮮火鍋的海鮮食材,280元。鯛魚片(?)、蟹肉棒、草蝦、花枝、魷魚、蛤蜊等,不過我怎麼也覺得還好呢?

大草原蒙古鍋湯底
萱妹加價30元更換的大草原蒙古鍋湯底,我有喝上一口,很奇妙的味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味道還挺重的。

覺得剛開始的火鍋湯頭不是很濃,跟小郭說的有點不太一樣,之後因為放入多種食材才比較有味道,不過鹹度好像比較不足。既然是以火鍋為主,湯頭和食材應該有一定的水準,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火鍋沒有讓我有太大的驚喜呀!

印度咖哩豬排鍋巴飯
印度咖哩豬排鍋巴飯,130元。火鍋店有鍋巴飯倒是挺特別的,當初上網搜尋小雅的相關資料,也是看到很多人提到鍋巴飯。我原本也是想點,但是阿宏和學弟都點了我想點的印度咖哩豬排鍋巴飯(因為其他鍋巴飯不是酸就是辣),所以我就改點海鮮火鍋。鍋巴飯的外觀看起來挺可口的,當他們攪拌完成後,我吃了一口,感覺味道不是很重,尤其沒有什麼鹹味,和想像中的香濃咖哩完全搭不上線,只能說是只有顏色漂亮卻沒什麼味道的印度咖哩豬排鍋巴飯吧!不只是我,連阿宏和學弟也是這麼覺得。不過炸豬排倒是還不錯,炸得剛好香嫩多汁。

俊毅、昶毅、阿宏
阿宏(右)和研究室的學弟們俊毅(左)、昶毅(中)。

今天用餐直到結束,店內的客人並不多,看來連五成都不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星期一的關係,所以大家都不在外面吃飯。

老闆看到我一直在拍照,還特地過來詢問瞭解一下,知道我是要放在網路部落格救開始滔滔不絕地解說食材和餐點,甚至還搬出超大的冷凍魷魚讓我們看。還說來這裡用餐,附餐飲料不要點汽水,要就喝店裏的招牌飲品蘋果醋(?)之類,還招待了點汽水的人一人一杯蘋果醋(?)。雖然非常感謝老闆的招待,不過我不愛酸的飲品,當然也就無從評論好不好喝囉~

相簿紀錄:20081229 [台中]小雅精緻火鍋

----------
小雅精緻火鍋(美村店)
(04)2376-9966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814號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