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鹿面紙抽取盒
超級可愛的糜鹿面紙抽取盒,很大一隻放在吧檯,非常吸引客人的目光。

在11月底就收到米哈斯秀克私廚到我部落格的留言,邀請我攜伴光臨,免費招待兩人份套餐。上網搜尋了一下相關資料,竟然少的可憐,想說既然這樣,倒不如親身去品嚐一下。因為要等阿嵐到台中的日子,所以就訂下了今天中午要去用餐的行程。

店面招牌
米哈斯不會很難找,位於眾多餐飲業競爭的北平路上,過了山西路就到了。從店面的外觀看起來,其實並沒有太大的特色可以吸引路過的人們,雖然乾淨,卻缺少了讓客人走進店內的一點磁性。

紙製羊型雜誌架
很可愛的紙製羊型雜誌架。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時鐘
亂七八糟的時鐘,現在時刻大概是十二點十五分吧!

二樓佈置
二樓的佈置大概因為太強的陽光,比較沒有氣氛可言。

理念
菜單一翻開就可以看見米哈斯秀克私廚的經營理念。米哈斯是西班牙的一個濱臨地中海的山城,建築均以白色為主,那邊的人們沒有太多的物質慾望,都是悠閒地過生活,這邊也是希望客人可以悠閒地用餐。秀克則是瑞典文中"廚房"的意思,"私廚"主要是要讓客人覺得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可以輕鬆自在地享受料理。

磨菇濃湯
磨菇濃湯加上肉屑和馬鈴薯來處理,阿嵐稱讚非常好喝,我也感覺不錯,沒有像其他店家將濃湯處理的很濃稠,應該是介於濃湯和清湯之間。

鯛魚片湯
魚片湯(鯛魚),是屬於清湯,加入了薑絲來烹調,還附上三大塊的鯛魚塊,味道很像在海產店的鮮魚湯,味道不賴,算是重成本的附餐湯點。

漢堡排佐紅酒磨菇醬
漢堡排佐紅酒磨菇醬,180元。以整體來看,份量不少,C/P值也算是挺高的。除了漢堡排之外,還有四種配菜,照片中的碗看起來沒有很大,不過白飯比一般餐廳還要多。

維尼形狀的紅蘿蔔
阿嵐發現配菜當中有維尼形狀的紅蘿蔔。

漢堡排
漢堡排的切面,用牛肉碎肉和洋蔥等食材下去處理,淋上自製的紅酒磨菇醬,口感挺不錯的,非常好下飯。不過我覺得紅酒磨菇醬有點太鹹太甜了些,如果可以用其他食材來中和讓醬汁變得濃郁且溫和,一定更受人歡迎呀!

大阪燒豬排
大阪燒豬排,180元。豬類餐點本來是東坡肉,但是因為才剛剛賣完,所以就將之前口碑不錯的大阪燒豬排重新上架,豬排上面撒了大量的柴魚片,整個日式風味就出來了。

大阪燒豬排
有兩層的大阪燒豬排份量十足,處理的方式有別於其他餐廳炸的酥脆,而是改用不同的麵衣(較細的麵包粉及酥漿粉),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炸出較軟的口感,只用少數的中藥來處理,保留豬排的原味,也避免配飯時過乾而不容易下嚥。

芥末醬、照燒醬、千島醬
大阪燒豬排有三種醬汁,芥末醬、照燒醬、千島醬,阿嵐最喜歡照燒醬,不過不用沾醬其實就有不錯的味道。

檸檬紅茶、鴛鴦奶茶
很多檸檬片的檸檬紅茶、鴛鴦奶茶。

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上面沒有一層烤焦的焦糖,而是藏在於器皿底下,挖開就看到了。

當我們中午十二點左右到米哈斯秀克私廚之時,店內只有兩桌客人,沒想到過了不久,店內竟然連二樓也被擠得滿滿的,還有客人沒有位置而只能倖然離去。

用餐到最後,客人的餐點也都出完時,掌廚兼店長的陳小姐才有空出來和我們聊聊。不是餐飲科班出身的陳小姐,憑著那股喜歡料理的熱情和精神,自行參考食譜或上網收集資料等方式,來加強廚藝與擺盤,竟然也能有如此功力。覺得自己味覺很敏銳的陳小姐,喜歡在品嚐過好吃的食物之後,就想要自己親自動手做出那種味道,這種堅持當然也讓她的廚藝與日俱增呀!而且餐廳內的所有餐點(主菜)都是她一人負責處理烹調,其他人也只有協助食材處理和擺盤而已,要是沒有一定的速度,可是會被客人罵到臭頭的。餐點都是點餐後現做,所以要是遇到客滿的情形,請要有心理準備,需要多等候一些時間。不過當你吃到那份料理時,應該也可以將一切的不滿都釋懷了。

從來就不喜歡人工香料和味精的陳小姐,盡量用比較天然的方式料理,許多食材都自行到建國市場採購,醬汁也都是親手調配,秉持追求食材原味的理念,讓客人能夠享受到高級的用餐服務。雖然餐點是中餐,不過卻將餐點取了不一樣的名字,讓客人享受中餐西吃的特殊方式,也藉以區別和其他餐廳的不同。

白色裝潢乾淨樸實,也是用來襯托料理的視覺享受,不會因為五顏六色而造成喧賓奪主,搶走了餐點的風采。服務生上菜時,餐盤也都有固定的擺放方式,方便客人取菜用餐,也避免過多的碗盤造成桌面混亂。

餐點平均在三個月更換一次,視客人的接受程度而作調整。很多客人都是附近的鄰居家庭,所以配菜一定要每天更換,避免讓客人吃到重複的菜色。至於經濟商業午餐則是每週定期更換主菜,而且不限於平日中午提供,所以在其他時候也可以享受到便宜又好吃的餐點。銅板便當只要50元,提供給附近的公司行號訂購,若是有較多的食材,也會提供給其他散客。標榜客人點後才開始製作,絕對是新鮮的保證。每天有兩種主菜可以選擇,是在不景氣的時候,一項不錯的選擇。

一樓加上二樓約有三十多個座位,另外二樓還有一個小包廂,約可以容納十人,一旁的白牆壁也可以充當開會所需投影的白幕。當然如果有需要量身訂製的餐點,也可以提早和陳小姐討論,只要她忙得過來就絕對歡迎。

我和阿嵐用餐後真的覺得物超所值,C/P值是非常高,不只是擺盤讓我們的視覺滿意,連份量也都沒辦法挑剔。有其他部落格格主已經先行前往試吃並完成食記,在今天之前,我盡量不去閱讀那些食記,避免受其影響而有所偏頗。陳小姐說連我在內,目前已經有六位格主前往試吃,有三位已經完成食記的撰寫。

雖然陳小姐說還在追求更好的境界,不過以餐廳的這種消費層級來說,能夠做到這樣已經算很不錯。不過店內餐點種類不多,所以想要有很多選擇的客人來說,可能會有點失望。我也建議陳小姐可以為餐廳架設一個部落格,在更換菜單或促銷活動之時,可以在第一時間讓客人知道。相簿中展現餐點的照片也能更加吸引客人光臨用餐的慾望,並且能和客人有互動,瞭解他們的用餐心得,也是餐飲業必要的課題之一呀!

來到這裏,當然不能免俗地幫阿嵐拍上幾張照片囉~
阿嵐
阿嵐。

阿嵐
阿嵐。

相簿紀錄:20081220 [台中]米哈斯秀克私廚
相簿紀錄:20081220~21 米哈斯秀克私廚、新野、彰化阿明民宿

----------
米哈斯秀克私廚
(04)2299-4163
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二段102-12號
11:00~14:30 / 17:30~20:0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