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招牌

最近都在公司收聽全國廣播,經常就聽到劉麵包廠的新聞,目前正值五十週年慶,所以有五種麵包都是以五折優惠來販賣。每天一直重複播放,都已經快可以背起來囉~

記得在我國中時期,模範街在每一個星期六都有夜市,雖然規模不大,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去逛,不過不是我愛買東西或是吃東西,而是喜歡和同學一邊走一邊聊天,當然也經常會遇到同學呀!那時,大約到的晚上九點左右,就會有一輛劉麵包廠的箱型車開到模範街口,促銷著當天所剩餘的麵包,不過因為不是特別愛吃麵包,所以也從來沒有買過。

後來陸續搬了幾次家,又搬到劉麵包廠的附近,不過我也還是沒有機會去買。之後,劉麵包廠開始再推行有助於腸胃消化蠕動的能衛康E,才又想起了劉麵包廠。

知道劉麵包廠已經二十多年了,今晚終於有機會踏入劉麵包廠。一進門就迎面遇上了劉(哲基)伯伯,他很客氣地和我點點頭之後就出門了。我在店內逛了許久,看到許多種各類的麵包和點心,有點不知道該先買什麼來嘗試一下。後來劉伯伯回來,還非常客氣地幫我推薦和解說各種麵包的成分,也拿了一本"為健康為吃"的書給我,那是劉伯伯自己編撰有關健康方面的冊子。

店面
店面沒有很高級的感覺,常常會讓人過而不入。

能衛康E的DM、"為健康而吃" (劉哲基著)第二十版
一些有關於能衛康E的DM,還有劉伯伯編撰的"為健康而吃"冊子(第二十版),劉伯伯還塞了一張影印的序文給我,那是要用在第二十一版的。

能衛康全麥漢堡原貌
標榜促進體內環保的能衛康全麥漢堡,採自然發酵法製作,無糖無奶,僅以全麥加多種穀類及能衛康製作而成。一包有六個,原價120元,因為現在是五十週年慶,所以五折販賣,一包只要60元(應該是促銷到11月底)。這樣一個全麥漢堡才10元,真的很便宜呀!以下要來做一個實驗,請先注意看這張照片,也就是能衛康全麥漢堡的原貌。

用手壓下能衛康全麥漢堡
用手指將能衛康全麥漢堡壓下去試試彈性。

能衛康全麥漢堡復原貌
沒過幾秒,能衛康全麥漢堡就恢復原狀了,不會像其他麵包那樣一壓就塌陷,但是不代表它很硬喔。(這是劉伯伯在店內示範給我看的實驗~XD)

能衛康全麥漢堡內層

能衛康全麥漢堡的內層其實也沒有什麼驚人之處,本來以為全麥麵包都是挺硬挺乾,沒想到還比市面上的稍微柔軟一些,如果配上一杯熱茶應該很棒!以多種穀類、麥、薏仁等製作而成的全麥漢堡,入口雖然沒有很濃郁的味道,不過透過與唾液的結合,微甜微鹹的天然口感就產生了,細細咀嚼還算挺好吃的。不管是單吃,或是剝開漢堡夾入一些東西(例如果醬、奶油等),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

能衛康全麥漢堡沒有辦法放太久,今晚去買大概還可以在室溫放到隔天,再久就得放入冷凍庫囉。要吃的時候在拿出來用烤箱稍微加熱一下,應該也是挺香的吧!


之前在9月中去大都會羽球館找小慧雯時,正值中秋佳節前,巧遇劉伯伯的女兒,劉老師,也去有那邊打羽球。

月餅
劉老師當時也帶了一些自製各種口味的小月餅過去招待羽球館的大家,小慧雯塞了幾個給我帶回家,吃過之後覺得來挺不錯的。

趁著最近劉麵包廠五十週年慶在促銷,這幾天再去買一些其他種類的麵包(土司、蔓越莓、肉桂等)和點心(鳳梨酥等)來品嚐一下,我想應該都有不一樣的天然味道呀~

相簿全紀錄:20081125 [台中]劉麵包廠

----------
劉麵包廠
(04)2301-7315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3號
http://www.nutrico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