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一)下午五點半左右,如玉(小米Jude)在澳洲Mackay(Whitsunday島?)當地參加浮潛,不小心溺水,被工作人員救起施行CPR後由直昇機緊急送到當地的醫院,晚上八點進入緊急狀態,11月18日(二)早上五點宣佈死亡。如玉的爸媽已經趕到澳洲處理善後,在12月01日(一)在布里斯本舉辦告別式,12月05日(五)已經返台後,會擇期再舉辦一次告別式。

★2007.06.03 台中舊酒廠外拍--Moriiko
如玉

Moriiko、如玉

我、如玉

這是第一次見到如玉。原本是學弟火鍋約Moriiko到台中舊酒廠外拍,但是我想說他從新竹南下,是不是有交通工具可以前來,火鍋說要請好朋友(兼好同學)載他過來,也是一位喜歡拍照的人。第一次的印象,感覺如玉很帥氣,酷酷的不太愛說話,不過稍微熟了之後,才發覺其實她的話也不少,可以自己滔滔不絕地說個不停。

如玉帶著Nikon D70s和SB-600前來,沒想到SB-600竟然不能使用,我看了看,應該是電池沒電,問了如玉有充電嗎?她說大約在數個月之前有充電,我差點昏倒,因為數個月來電池的電力早就釋放完了,所以我就借了她充電電池拍上幾張有外閃的照片。


★2007.07.14 高美濕地外拍--恬恬
I大、恬恬、如玉、我

I大約了剛在PTT人像外拍板(ai-photo)自介就非常搶手的MD,恬恬。打算到高美濕地進行外拍,我想說長這麼大都沒有去過高美濕地,所以問了I大是否可以帶學妹如玉前去,I大非常歡迎,還親自開車載我們到高美濕地。這時的如玉,還繼續摸索不熟悉的Nikon D70s。


★2007.07.16 月下老人廟夜拍
如玉

今晚和麥片、如玉到都會廚房用餐,吃完之後提議去拍夜景,就由如玉帶路到月下老人廟。當晚將三角架借給了麥片、將快門線借給的如玉,所以我就只好手持相機拍了一些星空的照片。


★2007.08.14 都會公園、中科夜拍
如玉

晚上到都會公園的日晷廣場,以及中科水塔附近夜拍。


★2007.10.22 隨變招待黑糖糕
鄉民高興地拿著黑糖糕

鄉民高興地咬著黑糖糕

這是我和阿嵐去澎湖玩,帶了些名產回台中分給大家享用,當然黑糖糕是重點囉。


★2007.11.02 隨變
如玉

如玉

如玉到隨變總是喜歡找人打牌,似乎只要聽到玩牌,眼睛就會一亮,玩得不知道何時要回家囉~


★2007.12.06 隨變
我、如玉

聊天鄉民

前幾天烏咪吵著要看星星,所以我就揪了一團都會公園觀星團,如玉正好今晚也來隨變,不過沒有跟我的觀星團,所以就待在隨變和其他鄉民聊天。


★2007.12.26 咖哩事典、中野
如玉

中野店員介紹相機

因為如玉愛吃咖哩,所以就帶她到台中頗有名氣的咖哩事典試試,不過有點失望。後來就到中野,如玉想了很久,終於接受我的推薦,買了Canon PowerShot SX100 IS這台類單眼相機。

★2008.03.28 隨變 (從如玉部落格的相簿擷取)
如玉

如玉

如玉

如玉

這晚也是到隨變聊天看電視之夜,上面的照片都是我幫如玉拍的,最後一張還是她部落格的大頭貼。


★2008.03.29 逢甲大學外拍--娜娜
如玉

如玉幫娜娜調整裝扮

如玉拍攝娜娜

如玉

如玉

這天要幫娜娜外拍,也找了如玉一起出來當攝影人,小雞則是遠從梧棲來當反光板小妹呀!


★2008.06.08 921地震教育園區
如玉

如玉

小綠、如玉

想說921地震館已經全部完工開放,所以約了如玉、小綠一起來拍照,還麻煩孔夫子來載我們。大家幾乎是各拍各的,不過也算挺愉快的。當天的氣候真的很詭異,一邊是烏雲密佈,一邊是出現彩虹,而頭頂上則是藍天白雲...


★2008.06.17 隨變
如玉玩翔風手機

如玉、我

有點無俚頭的如玉,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2008.07.08 隨變--如玉試Nikon D80
如玉

如玉

如玉

如玉早就打算要去澳洲打工遊學,可是一直拿不定主意是否要買單眼相機,我說這樣難得的機會,沒有帶一台好的相機,去將美景拍回來留作紀念,不是浪費嗎?她在Nikon和Canon之間考慮了很久,終於決定了D80。剛入手沒有多久,我要她將D80帶來隨變,我可以跟她說一些基本的操作和注意事項。


★2008.07.13 孔廟外拍--阮妹
如玉

如玉

如玉

如玉

如玉

大家搶拍恍神的如玉

我、如玉、阮妹、虎教練、小郭、阿阮

雖然如玉不是第一次人像外拍,不過這倒是她第一次拿自己的D80出來外拍。這次外拍的主題是以青春的學生為主,所以找來穿制服的阮妹當MD,當助手的阿阮,攝影人則有如玉、虎教練、小郭等,還有當反光板小妹的小憨。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如玉拍到後來整個沒精神。


最後的祝福...
------------------------------------------------------------------------------------------
認識如玉也不過一年多,雖然不是非常熟識,不過因為同是愛好攝影,所以讓我有機會去拍照時,都會相約她一起出來參加。雖然她的攝影技巧一直沒有什麼明顯地長進,不過倒也拍了一些不錯的照片。難得她才添購了類單眼Canon PowerShot SX100 IS和單眼Nikon D80這兩台相機,可以隨心所欲的拍下自己想拍的景物。

有點迷糊的如玉,總是會忘東忘西的,連出門拍照的前一天,都得提醒她電池要充電,什麼東西不要忘記帶。甚至還有一次晚上聚餐時,拿了營建中心的Nikon D70s去拍照,沒想到內建閃光燈卻時亮時不亮。聚餐結束後,如玉到了隨變,請我幫她看看,我是拍了幾張都沒有問題,就要如玉拍照讓我看看發生的狀況,原來就是如玉戴著鴨舌帽,前端帽沿壓住了內建閃光燈,所以根本無法觸發呀!

如玉有時候也不愛留照片,不想當螢幕前的人,和我一樣比較愛當幕後者。喜歡大自然,也喜歡運動的如玉,說真的是好動,對於動態的活動似乎都有點興趣,不過一靜下來,反而就沒有什麼精神囉~

愛吃咖哩的如玉,帶她去吃過咖哩事典、向日葵這兩家而已,台中其實還有很多咖哩可以吃,微笑咖哩、利家咖哩、人魚家、纏日式咖哩、Mr.38等,只是已經沒有機會介紹她去吃了。

如玉的脖子上有一道明顯的傷疤,記得好像是甲狀腺亢進的開刀記錄。

不管如何,如玉來這世界走了一遭,相信二十多年的歡喜悲傷,都足夠讓她永遠回憶了。沒有機會再聽到如玉喊我學長了,只能祝福她一路好走...

如玉的部落格:
1.髮落了滿地白
2.風 拎 在天空遺失旋律(無名小站)(這個應該是最新的一個!)
3.風 拎 在天空遺失旋律(PIXNET)
4.風 拎 在天空遺失旋律(天空)

延伸閱讀:20081118 澳洲來的明信片--哀悼如玉
延伸閱讀:願你成為天上最快樂的天使─如玉 ( 1983 - 2008 )(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